高密度唯讀存儲器

高密度唯讀存儲器(High-Density - Read Only Memory,HD-ROM)是一種更高容量的存儲技術,由Norsam技術公司聯合IBM的研究組(他們可以用光碟存儲比唯讀存儲器多好幾百倍的信息)開發的。

高密度唯讀存儲器(High-Density-Read Only Memory,HD-ROM)是一種更高容量的存儲技術,由Norsam技術公司聯合IBM的研究組(他們可以用光碟存儲比唯讀存儲器多好幾百倍的信息)開發的。HD-ROM使用窄且精細聚焦的粒子束(帶電荷的鎵離子)來寫入數據。HD-ROM技術可以在不同的媒介上寫入數據,如金屬或其他耐久材料,並且可以產生不可破壞的存儲。
HD-ROM的粒子束,尺寸為50納米(nanometer),可以在與CD和DVD同樣尺寸的磁碟上存儲165G位元組。與此相比,CD-ROM使用800納米波長的雷射束只可存儲650M位元組,DVD-ROM使用350納米波長的雷射束只可存儲4.7G位元組(如下圖所示)。HD-ROM被設計來存儲更大的數據,如政府機關、銀行、保險公司、科學用戶和圖書館所需要存儲的數據。除巨大存儲能力外,HD-ROM與傳統的檔案存儲系統相比,還具有更快的存取時間、更好的持久性以及更小的花費等優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