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俱樂部

最早的體育俱樂部產生於17~18世紀。1608年出現的英國 高爾夫球俱樂部就是其中之一。現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體育俱樂部。在歐、美工業已開發國家,體育俱樂部分為業餘的和職業的兩種。業餘的體育俱樂部為業餘運動員提供運動場地和器材,它的經費來源一般是靠收取體育設施出租費和會員費,也有的由工會提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體育俱樂部
  • 外文名:sports club
  • 產生時間:十七世紀
  • 範圍:許多國家
職業體育俱樂部雇用或租用職業運動員參加比賽和表演,藉以賺取利潤或為一定的企業作宣傳、作廣告。這種俱樂部的經費主要是由大企業家或股份公司提供。在一些國家,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學生在業餘的體育俱樂部參加運動訓練,直到成為全國或全世界的著名運動員。蘇聯體育俱樂部有 3種:一種是工會體育俱樂部;一種是武裝力量體育俱樂部;一種是支援陸海空軍志願協會體育俱樂部。這些體育俱樂部都組織民眾參加不同項目的體育活動,組織運動訓練和競賽。在中國一些大城市裡也曾有過體育俱樂部和類似的體育組織。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50年代初期,在一些城市和全國成立過國防體育俱樂部,開展射擊、機車、划船等活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