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軍(內蒙古工業大學國際商學院副院長)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7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馬軍,教授,碩士生導師。現任內蒙古工業大學國際商學院副院長,主管教學、科研。 主講過《經濟學》、《個體經濟學》、《總量經濟學》、《國際貿易與國際金融》、《進出口業務》、《國際經濟合作》、《企業管理》、《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學》等課程。目前主持兩門校級精品課程《個體經濟學》和《總量經濟學》,其中《個體經濟學》在2006年被評為內蒙古自治區級精品課。負責《個體經濟學(英)》和《總量經濟學(英)》兩門課程雙語教學課程的建設。完成的教學改革課題有:內蒙古工業大學教改項目《雙語教學的研究與實踐》、內蒙古教育廳高等教育教學成果課題《內蒙古工業大學雙語教學的實踐與研究》。在北京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內蒙古工業大學學辦(社科版)等雜誌發表教改論文數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軍
  • 國籍:中國
  • 民族:滿族
  • 出生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 職業:內蒙古工業大學國際商學院副院長
  • 畢業院校內蒙古工業大學
人物簡介,人物經歷,

人物簡介

女,滿族,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內蒙古工業大學工業管理工程專業工學學士,復旦大學世界經濟學專業經濟學碩士,內蒙古農業大學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管理學博士,曾留學美國伊利諾伊理工大學。

人物經歷

近幾年主持參與的課題有:
(1)2006年主持國家經濟普查課題《我國地區經濟實力比較研究》,已結題。
(2)2006年主持內蒙古教育廳課題《我區羊絨業建立產業損害預警機制研究》,即將結題
(3)2006年主持完成內蒙古工業大校基金課題《建立內蒙古自治區信用管理體系研究》。
(4)2001年主持完成內蒙古工業大校基金課題《加入WTO與我區絨紡行業的發展》。
(5)2007年主持內蒙古哲學社會科學規劃項目《內蒙古牧民增收與政府公共管理改革》,在研;
(6)2007年參與國家社科基金《社會主義新牧區建設與政府公共管理改革――以內蒙古為例》
在中國統計、世界農業、集團經濟研究、鄉鎮經濟、內蒙古工業大學學報(自然版)等核心期刊發表文章數篇。
獲獎情況:
(1)曾獲得內蒙古自治區首屆青年教師課堂教學技藝大賽三等獎;
(2)曾獲得內蒙古工業大學第一屆曾寶昌教授教學獎勵基金;
(3)曾獲得內蒙古工業大學“十佳”教師稱號。
發表論文:1、“論西方企業兼併及其對中國的借鑑” 2、“轉換資源配置與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3、“我國發展跨國經營探因” 4、“法人產權制度與國有企業改革” 5、“企業集團與我國國有大中型企業的發展” 6、“淺析東南亞金融危機及其啟示” 7、“我國利率降低的效應分析” 8、“邁向貿易強國與加入WTO” 9、“強化引資要素質量與我國西部地區吸引外資” 10、“加入WTO與內蒙古自治區絨紡企業的發展” 11、“國際資本流動與我國西部地區引進外資” 12、“ATC與中國紡織品貿易的發展” 13、“ATC與中國紡織行業的發展” 14、“美國的壟斷化和反壟斷及其對中國的借鑑” 15、“淺析綠色企業與綠色管理” 16、“淺析綠色企業及其評價方法” 17、“淺析發展綠色企業的意義及途徑” 18、“金融監管的國際比較及其對中國的借鑑” 19、“構建我國社會信用體系的探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