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鐵曲奇

馬蹄鐵曲奇是由無鹽黃油、細砂糖、蛋清、杏仁粉、低筋粉等做成的曲奇。

材料,裝飾,做法,提示,

材料

無鹽黃油100g細砂糖50g蛋清30g杏仁粉80g低筋粉100g

裝飾

部分的材料:黑朱古力瓜子仁各少許

做法

1、黃油提前軟化,用電動打蛋器打散黃油加入細砂糖打發至蓬鬆的狀態,再分次加入蛋清,打發至脂狀,最後杏仁粉和低筋粉過篩,加入黃油中用刮刀拌勻。
2、用圓形模具沾少許低筋粉,在烤盤上刻出外圍。把麵糊倒入裝有曲奇花嘴的裱花袋中,再按照圓形外圍擠成馬蹄鐵(U)型。烤箱提前5分鐘左右預熱,溫度180度上下火,烤盤放入中層,時間約10分鐘左右出爐。
3、黑朱古力用隔水加熱的方法融化,瓜子仁切成碎備用。把冷卻後的馬蹄鐵曲奇沾少許融化的朱古力,再沾點切碎的果仁,還有的直接沾一點,還有的取裱花袋一隻,裝入少許融化的朱古力,擠出線條拉在剩下的一些餅乾上,最後放在油紙上等朱古力完成凝固即可放進保鮮盒保存。

提示

1、很多人都會問黃油軟化,怎樣才能分辨清楚,具體的是用手指按一下黃油,軟了就會有明顯的手印即叫軟化完成。
2、圖中所用的電動打蛋器,你也可以用手動打蛋器操作,只要黃油軟化的程度好就能方便操作了。
3、烤箱的溫度和時間根據自家的烤箱具體來確定。
4、裝飾部分,也可以忽略,如果喜歡別的裝飾也可以自己想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