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燉雞湯

香菇燉雞湯

香菇燉雞湯是一道做法簡單、味道鮮美的滋補靚湯,製作原料有整雞、香菇、紅棗等,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口味鮮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香菇燉雞湯
  • 主要食材:整雞,香菇,紅棗,枸杞,薑片,鹽
  • 分類:閩菜,禽類
  • 口味:香
製作方法,做法一,做法二,營養價值,

製作方法

做法一

食材:
整雞1隻、香菇若干、紅棗5—6個、枸杞10粒、薑片2—3片、鹽少許。
步驟:
1、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還有香菇。你用的是乾香菇嗎,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這樣的話可得仔細清洗香菇。
3、柴雞、烏雞的話小火煮2小時,三黃雞1個小時足以了,喝前撒些鹽調料即可。
注意事項
1、柴雞烏雞、都可以,或用半隻烏雞+半隻柴雞一起熬也很不錯,柴雞、烏雞熬起湯來需要點時間,大概2個小時左右,用三黃雞則顯得省事的多。
2、做這個湯用乾的或鮮的香菇都行,營養價值是一樣的。如果不喜歡吃香菇,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蘑菇,與雞湯味道都會很搭,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駐顏王牌”硒,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抗衰老。

做法二

食材:雞半隻,香菇,老薑,蔥,料酒,白糖,鹽。
步驟:
1、香菇提前泡開,剁好雞肉。
2、雞肉拿水焯一下,放薑片跟蔥,香菇洗淨,瀝水。
3、鍋中放少許油,焯好的雞肉撈出,放鍋中稍稍煸炒下,出香味即可。
4、倒入砂鍋,放兩片姜,放清水,蓋上蓋子,開火燉煮。
5、煮開之後,繼續10分鐘,然後放香菇燉煮,煮開,轉中火燉30分鐘。
6、放少許白糖(一點點就好,提味,雞湯會更加鮮。)
7、放鹽調味,嘗好鹹淡,加少許料酒。
8、繼續燉煮,到自己喜歡雞肉的熟爛程度即可。

營養價值

1、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
2、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
3、雞湯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可謂雙效合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