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

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

香港衛視是港島上空升起的閃亮世界的一顆璀璨明珠,香港衛視是國際電視傳媒界的新成員,她的面世將以彩虹般的身姿,嫁接東西方經濟、文化、政治,使人類的距離更近,使人類的文明共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
  • 成立於:2008年12月
  • 定位:立足香港,延伸兩岸
  • 節目: 《正午快訊》 
公司發展,節目,

公司發展

香港衛視於2008年12月在香港完成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的商業註冊,2010年9月初試播。至此,香港衛視以24小時開路不加密的方式衛星播出,將依次覆蓋港澳台、海外華僑華人、中國大陸,以及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億萬電視客群精心提供信息、財經、時尚、影視、旅遊等多元文化的優質節目。
香港衛視的定位是:“立足香港,延伸兩岸,融入全球”。
香港衛視以香港為基地,同時在北京、深圳設立傳輸中心、製作中心、採訪中心與合作交流中心,並在上海、天津、廣州、杭州、海南、湖北、南寧、重慶等地設立辦事機構,還將陸續組建派駐各大洲的機構,以完善全球移動服務網路。
多頻道傳輸,多語種覆蓋,多媒體互動,多文化交融,多地區聯動,將成為香港衛視獨具特色的傳媒平台。其信息、財經、時尚、影視、旅遊、科技等頻道,將成為國際了解中國大陸及港澳台的主要管道,也是上述地區走進歐美等國家的重要途徑。
香港衛視誕生在電視網、移動網、網際網路三網互動的時代,其設計之生動,其理念之超前,啟動伊始,就大手筆、高規格打造網路電視、網台互動,並與資本市場密切合作,從而為商業合作與經濟利益共享,打造一個新興的媒體商業通路。
香港衛視的面世,將是傳媒業一個新的標高,必將引領信息傳媒與經濟合作的先潮。

節目

《正午快訊》 《時事晚匯》(時長45分鐘)
創建獨家話題、深度思考的媒體品牌;打造精準新聞、深入報導的首選頻道。
鴻運大財經(財經新聞 )
莎莎萬花筒(社會新聞)
嘟嘟娛樂圈(綜藝新聞)
風雲看時政(時政新聞)
大衛競技場(體育新聞
從新聞資訊頻道的欄目內容特點上,設計點、線、面相結合的畫面構成:
一是以滾動新聞欄目為線,突出新聞的主要地位和實時報導的優勢以及全天播出的特點;
二是以雜誌類欄目為面,拓展內容範圍,從政治、經濟到科技、娛樂等無所不包。
三是以深度訪談、談話、辯論類欄目為點,提供新聞背景、分析、評論、綜述、意見等,增加新聞的深度和廣度。
今日港澳
今日台灣
今日快報(讀報讀刊,時長30分鐘)
遍尋海內外各大報章,薈萃新聞精華,點評時事焦點
讀報——從全球知名大報的頭版頭條中摘選出重要新聞或重要評論,就大眾關心的熱門、經典、趣味、爭議性話題進行探討和分享。
讀刊——藉助世界各地新書新刊排行榜,挑選出知名作家的精彩文章,對全球主流刊物的流行話題在第一時間進行獨家追蹤與報導。
無限網事(上午和下午各30分鐘)
搜羅最新網訊,善用海外留言,打造總匯平台
憑藉專業的編輯隊伍,從國際主流中、英、日、法文網際網路站選出當天最具影響力的重要新聞和熱門話題,形成環球網路資訊的大薈萃。
融合新舊媒體的優勢,打造新時代的多元化電視節目,讓觀眾每天在第一時間知曉天下大事和社會熱點,掌握最新網路資訊與話題,緊跟時代的步伐。
貼近老百姓、上班族和年輕人們最為關注的社會問題、生活資訊和流行話題,追求知識性、趣味性、積極向上和耐人尋味,避免低俗下流、瑣碎和偏激。
名人天下談(高端訪談)(時長30分鐘)
香港衛視電視台品牌訪談節目,邀請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和娛樂領袖(含全球熱點地區、熱門事件和熱門話題的中心人物)。
“東邊西邊”(老外聊中國)(時長30分鐘)
“東邊西邊, 我在中間”
從外國人的視角看待中國和東方發展中問題的一個最新平台。“藍色的眼睛看東方”,藉助“他山之石”,藉助西方的敘述形式和欣賞習慣,以更貼近海外的思維方式,客觀全面地介紹中華文化和東方文明。
獨立觀察家(總編評天下)(時長15分鐘)
logologo
台前幕後,揭櫫真相;前瞻遠望,指點迷津。
選取當日最重要的頭條的新聞資訊,有針對性的請專家為觀眾做詳細點評,解讀新聞背景,分析新聞趨勢。
邀請有身份的外籍知名人士作為特約觀察員,與香港衛視的總編輯及評論員,就國際時事進行對話式點評。
其它專題欄目:旅遊、時尚、專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