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真卿(古裝電視劇)

顏真卿(古裝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電視劇《顏真卿》由義烏籍在京人士王景芬、阮增寶夫婦創作。期間,他們到顏真卿曾任太守的陵縣進行實地採風,深入民間,廣泛蒐集素材。陵縣縣委、縣政府從劇本寫作到電視劇拍攝給予了很大支持,陵縣同興科技生物有限公司投資一百餘萬元用於電視劇籌拍。

基本介紹

劇情介紹,主題曲,忠魂(片頭曲),墨香(片尾曲),

劇情介紹

顏真卿任平原郡(治所位於今陵縣)太守的4年 (公元753年6月—756年10月)是他一生最重要、最輝煌的時期之一。
電視劇用了近1/3的篇幅再現了顏真卿在陵縣期間,守職一方,勵精圖治,使得連年遭遇災荒的平原郡百姓得以安居樂業。他建設朔廟,編著《鏡源》,迷惑探史,書寫《畫贊》,修築城牆,疏浚河流,訓練兵丁,抵抗叛亂,創下了聲震朝野的業績,走過了輝煌的歷程,成為當時有口皆碑的一代名臣。

主題曲

忠魂(片頭曲)

孔令義顏世謙 詞
二寸羊毫四寸硯
三更燈火五更寒
家貧習書牆作紙
能文善武好兒男
高第登科走仕宦
守土盡責萬家安
鞠躬盡瘁五十載
幾度沉浮幾度還
英雄暮年憂國難
忠肝義膽頭可斷
捨生忘死保社稷
浩然悲歌震河山

墨香(片尾曲)

孔令義 詞
時光蒼蒼,歲月茫茫,往事千年論短長。
乾坤浩浩,日月朗朗,鐵骨錚錚鑄輝煌。
奮筆疾書寫忠烈,情義交融開篇章,神采自飛揚。
生死身後事,千秋留墨香。
顏真卿書法電腦字型
顏真卿的字型博大雄渾,形成以“筋”為主的“顏體”風格,素有“顏筋柳骨”之稱,已由多家字型公司製作出電腦字型,且有簡繁體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