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真卿公園(費縣顏真卿公園)

顏真卿公園(費縣顏真卿公園)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顏真卿公園位於臨沂費縣南外環路,是費縣縣委、縣政府在2010年實施縣城兩河改造工程中決定建造的,同時也把顏真卿公園列為此工程的首期重點工程,投資2億多元,高起點高標準地進行了規劃建設,受到全社會的擁贊。目前,顏真卿公園已建起部分主體工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顏真卿公園
  • 地點:臨沂費縣
  • 投資:2億多元
  • 總規劃面積:187畝
  • 始建時間:2010
公園介紹,主要建築,魯公廟,顏真卿紀念館,顏真卿會館,費縣博物館,

公園介紹

顏真卿公園總規劃面積187畝,主要以展示顏真卿生平事跡為主,著力建設顏真卿紀念館、魯公閣等一批主題建築,充分展現歷史文化。遠觀顏真卿紀念館,氣魄宏偉,嚴整開朗,一排排整齊的土紅色廊柱與灰色屋頂協調美觀、錯落有致;一個個精雕細琢的椽子與古樸莊重的樓台相互映襯,使古香古色的唐風建築風格更加凸顯,令人仿佛置身於1000多年前的大唐院落。

主要建築

顏真卿公園文化紀念區主要以唐代風格建築為主。自南向北依次布置魯公廟、顏真卿紀念館、顏真卿會館,相互之間用連廊連結。

魯公廟

塔樓是唐代的重要建築形式,尤其是紀念性建築和寺廟性建築中套用更為廣泛。魯公廟運用塔樓的形式記載和傳送顏真卿的忠孝文化。塔樓主題三層,總高度32.5米,總建築面積1246.5平方米,站在塔尖可以俯視顏真卿公園全貌。

顏真卿紀念館

紀念館採用中心軸線對稱的平面布局,四合院結構,總建築面積2136.51平方米,主樓分兩層,大門及兩側配房為一層,用廊道連線。整體建築優雅凝重,與顏真卿的忠孝精神嚴密契合
顏真卿公園

顏真卿會館

會館是顏真卿的書法藝術和忠孝文化提供必要的研擬場所。採用中國古典園林的靈活的布局手法,既有現代的生活氣息,又不失中國園林的古樸典雅,主樓三層與其他兩層,相互之間用連廊連結,總建築面積4500平方米。

費縣博物館

費縣博物館占地面積6000平方米,建築面積4500平方米,內設費縣通史陳列廳、青銅器陳列廳、石刻碑廊、瓷器陳列廳、紅色文化陳列廳和明清民國家具陳列廳7個展廳。目前,館藏文物一萬餘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