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牽引器

頸椎牽引器

頸椎病的治療方法分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而牽引是非手術治療中治療頸椎病的主要緩解症狀手段。

有效的牽引能解除頸部肌肉痙攣、緩解疼痛症狀、增大椎間隙和椎間孔、有利於已外突的髓核及纖維環組織穩定、緩解和解除神經根受壓與刺激、促進神經根水腫吸取、解除椎對椎動脈的壓迫、促進血液循環、有利於局部淤血腫脹及增生消退、鬆懈黏連的關節囊、改善和恢復鉤椎關節、調節小關節錯位和椎體滑脫、調整和恢復已被破壞的頸椎內外平衡、恢復頸椎的正常功能。

頸椎牽引器就是根據這個原理設計而成的方便患者在家中使用的頸椎病治療用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頸椎牽引器
  • 外文名:cervical vertebra tractor
  • 產品類別:Ⅱ類醫療器械
  • 基本功能:放鬆脊椎周圍肌肉,緩解椎間壓力
基本用途,簡介,使用說明,獨特之處,使用方法,牽引控力片,產品分類,帶拉力稱,攜帶型,機械式,充氣式牽引器,思維牽引頸托,適用人群,禁忌症,

基本用途

通常由一組氣囊及氣源組成,氣囊環繞在頸部,充氣後能夠對頸部肌肉產生軸向拉伸的力。
綁縛或襯墊在頸部或腰部,表面呈弧形或一定角度的器具,其結構和形狀能夠幫助頸椎或腰椎保持一定的角度並能保持脊柱周圍的肌肉處於拉伸狀態。

簡介

頸椎牽引器
用於預防及治療多種類型頸椎病及因頸椎病引起的壓迫症狀,能夠增加大腦血、氧供應,有助恢復體力和精力,並可預防多種老年疾病。
適用人群:白領、司機、長時間站立、久坐、長時間對著電腦等人士。
頸椎治療功效:
(1)限制頸椎活動,減少對受壓精髓和神經根的反覆摩擦和不良刺激,有助於脊髓、神經根、關節囊、肌肉等組織的水腫和炎症消退。
(2)增大椎間隙和椎間孔,減輕甚至解除神經根所受的刺激和壓迫。
(3)解除肌肉痙攣,恢復頸脊柱的平衡,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衝椎間盤向四周的壓力。
(4)牽開小關節間隙,解除滑膜嵌頓,恢復頸椎間的正常序列和相互關係。
頸椎舒展器頸椎舒展器
(5)使扭曲於橫突孔間的椎動脈得以伸直,改善椎動脈的血氧供應。
(6)使頸椎管縱徑拉長,脊髓伸展,黃韌帶褶皺變平,椎管容積相對增加。正確的牽引治療不僅可使肌肉痙攣解除,同時也可改善神經根刺激症狀。

使用說明

頸椎牽引器 使用前須知
頸椎牽引器
1、必須熟練掌握進入牽引和解除牽引的操作,方可進行牽引器的使用。
2、“牽引力度從小到大,逐步增加”是頸椎牽引安全的關鍵,也是使用者必須遵循的原則。
3、“多次牽引”是牽引效果的保證,通過牽引可拉開椎骨之間空隙,使錯位椎間盤歸位,從而解除椎間盤對神經的壓迫。
4、牽引後頸椎及肩部舒適是牽引力度合適的體現,如牽引後頸椎及肩部感覺不適,就應該減小牽引力度。
5、每天牽引1-3次,每次約30min左右。
6、嚴重的頸椎病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頸椎牽引器。

獨特之處

【人體工程學設計】:人體功能學肩托設計,前後可自動調節承托角度,貼服人體頸部曲線,且分別有牽引力度指示,真正意義上實現頸部的三維定向牽引治療目的。
【全程無縫牽引技術】:前後旋桿可實現無縫調節牽引高度,符合每一位頸椎病患者的不同牽引要求,高度調節以毫米計算,真正做到精準牽引!
【適用面廣】:用思維頸托除了可在家作持續牽引治療外,還可用於日常工作、學習、家居活動、輕度休閒活動中;體積輕巧,攜帶方便,不影響日常生活習慣,使用方便:無需協助,一人便可操作,牽引重量可增可減,用測力計顯示大小。
【無副作用】:避免了口服藥物、電子治療儀、氣囊牽引器對身體危害和副作用,使用安全。
【多重用途】:同時具有頸椎牽引器和頸部固定托二種產品功能,滿足頸椎病患者不同階段的頸椎治療所需。

使用方法

1、雙手同時外旋左右手柄(見左圖6),使升降管降到最低點,同時將牽引帶與固定帶調到合適的長度。
2、雙手抓住牽引器下部(如左圖1),舉繞過頭頂,將托架擱在肩背部(如圖2),固定帶托置於後腦部(如圖3),將牽引帶置於下巴尖上(注意:防止勒住脖子)(如左圖4)。
3、左右手同時向身體內側轉動手柄,左右升降管便同時上升。一般手柄轉動2圈左右,牽引帶應處於完全拉緊,進入牽引狀態。(如手柄轉動2圈不能進入牽引狀態,說明牽引帶過長,須調短一些。)
4、在轉動手柄逐漸增加牽引力的過程中,用左右手大拇指按壓設定的彈片,當該彈片發生彎曲時,說明已達到該彈片所能提供的最大牽引力,停止轉動手柄,保持牽引狀態15-30分鐘。
5、解除牽引,雙手同時向身體外側轉動手柄(見左圖6),使升降管下降至最低點。

牽引控力片

1、牽引控力片安裝在手柄上,控力片上有4個強度不同的彈片,推彈片可帶動手柄旋轉。
頸福康頸椎牽引器頸福康頸椎牽引器
2、彈片強度與其寬窄有關,最窄的強度最小,最寬的強度最大。牽引中,通過選用強度不同的彈片控制牽引力度的大小。
3、初用者應從選用最窄的彈片開始,1~2周增加一個彈片級別。牽引後頸椎部位應感到輕鬆、舒適,如牽引後有不適感,應退回到前一個彈片級別。

產品分類

帶拉力稱

帶拉力稱頸椎牽引器的作用
1、透過牽引作用,可減少脊髓對神經根的壓迫與摩擦。
2、 持續有效的牽引可增大頸椎間的間隙。
3、可緩解並降低頸椎間盤內向四周的壓力,解除肌肉攣縮、減少酸痛。
4、將橫突孔間的椎動脈拉伸直,改善頸椎動脈間血氧供應。
5、正確的護頸器牽引,可使頸椎縱徑拉長、伸展脊髓、改善神經根刺激等症狀。
帶拉力稱頸椎牽引器的特點
1、 拉力秤:依據人體力學及科學數據設計的安全裝置。
2、 當拉力超過設定值時,安全警示燈會自動閃爍,並發出”嗶.嗶”的警示聲。
3、 需要時可拉啟安全拉環釋除拉力,並重新設定增重繩調整合適的拉伸承重。
具有拉力秤的頸椎牽引器,能夠提供給患者多重的安全警示與防護,且收納方便、攜帶輕鬆、可隨時使用,是便捷、經濟、實用的牽引產品。舒朗帶拉力稱的頸椎牽引器適合家庭的需要,也能滿足商務人士的要求,使得在辦公區域或出差在外都能持續進行安全的牽引復健。

攜帶型

攜帶型頸椎牽引器體積小,重量輕(250克),牽引力大(0-80公斤),牽引行程長(1-20厘米),乳膠內膽,絨布面料,透氣性好,保護皮膚,重啟成形時符合人體生理曲度,以保護頸前敏感區不受壓,調節牽引作用和固定作用時,使用者倍感舒服。主要使用於頸椎病和頸椎疼痛的個人康復理療。

機械式

採用先進的M力牽引法,牽引器分別固定在頭和肩膀上,將肩膀往下頂,脖子往上拉,一頂一拉,鎖定頸椎,垂直用力,兩股勁鎖定頸椎集中牽引。
由肩托式支架固定在二側肩膀上,通過支架上的牽引裝置將套在頸部的頸套向上提升。其缺點是需要在頭部周圍固定一個懸掛頸套用的牽引支架,這種支架因體積較大攜帶不方便;同時,由於人體肩膀曲線不同,對支架的穩定性不能保證,容易造成牽引力偏差、支架下落等危險;患者使用時肩膀、頭上頂一個體積較大的支架會限制其他活動,使用舒適度差.

充氣式牽引器

氣囊牽引器是由圍在頸部周圍的氣囊充氣後產生向上的牽引力,其缺點是牽引力不分前後左右平均向上,其牽引力主要作用在前下巴部位,而非頸椎部位,由於牽引時頸後位置人體曲線相對平直,加上氣囊材料過於柔軟,使其對頸部的向上牽引作用力不大,牽引效果不佳。

思維牽引頸托

隨時、隨地真正意思上實現頸部三維牽引治療目的。無需支架、無需電源,整體式頸椎牽引功能,可獨立操作;支持雙向前後獨立牽引,自動調整承托角度位置,有測力計顯示牽引力大小;設有彈性緩衝裝置,使牽引過程更加舒適;攜帶方便,可在日常生活及一般工作中使用。
頸椎牽引器

適用人群

1、長時間操作電腦、看電視、駕駛汽車的人。
2、頸椎部位經常感到酸、脹、痛的人。
3、患有神經根型、椎動脈型、交感神經型及輕度脊髓型頸椎病的人。

禁忌症

1、患有頸椎脫位、頸椎結核、腫瘤、高熱的人不宜使用。
2、牽引區骨折、需要嚴格固定、皮膚破損及有出血傾向的人不宜使用。
3、患有嚴重的心肺疾病、腦血管病及患有中、重度脊髓型頸椎病的人。
4、頸面部、咽喉部和全身急性炎症患者慎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