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昌二中

順昌二中

順昌二中是一所普通完全中學,創立於1982年。它的前身是水南中學,僅有8個教學班、430名學生、29名教師。學校堅持“以人為本,全面發展”的辦學理念,養成“團結、嚴謹、勤奮、進取”的校風,“敬業愛生、為人師表”的教風和“求真、求朴、求知、求能”的學風,依法辦學,廉潔從教,團結協作,與時俱進。學校以德育為中心,積極推進新課改活動,重視學生綜合素質培養,努力實現“創特色、樹品牌”的辦學目標,創辦高質量、有特色的一流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順昌縣第二中學
  • 外文名:Shunchang NO.2 middle school
  • 簡稱:順昌二中
  • 校訓:倚山論仁,臨水言志
  • 創辦時間:1982年
  • 類別:公立中學、福建省二級達標校
  • 現任校長:陳宗義
  • 知名校友: 
  • 所屬地區:福建省南平市
  • 主要院系:順昌二中雲峰校區
  • 主要獎項:南平市文明學校、福建省綠色學校
  • 學校地址:順昌縣水南雲峰巷66號
  • 主管部門:順昌縣教育局
學校簡介,校園環境,辦學特色,學校宗旨,辦學思想,人文氛圍,管理制度,辦學條件,辦學業績,學校榮譽,

學校簡介

學校在縣委縣政府的關懷下,在縣教育局的直接領導下,經過順昌二中全體教職員工十幾年的艱苦努力,學校發展迅速。
如今,學校又有了更大發展,校園占地面積達44290平方米,校舍建築總面積達19453平方米;全校現有50 個教學班,學生2817 人;有教職工190 人,其中高級教師44人,一級教師102人;全校師資隊伍科類齊全,各學科均能按教育部要求正常開設課程。近學校更加重視深化教育改革,強化內部管理,加強教研教改,提高教學質量;重視基礎建設,改善辦學條件。學校已擁有條件較為齊備的各種實驗室及專用教室,有符合標準的運動場館及設施, 有閩北最大的學校閱覽室;有一個團結務實的領導班子, 有一支素質過硬的教師隊伍;有良好的校風校紀, 有突出的辦學成績。建校十幾年來,我校為社會培養了合格的高素質的建設人才, 為高一級學校輸送了大批優秀生源,自1996年三年來,我校被各類大中專院校正式錄取的學生就有415人。在南平市同類校教學質量評比中,連續多年來,奪得高考各學科教學質量第一名、第二名的優秀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和有關部門的獎勵表彰。
二中操場二中操場

校園環境

學校位於順昌縣城南路雲峰山腰,前瞰逶迤如帶的富屯溪,後倚雄偉秀麗的龍頭岩。教學樓、辦公樓、綜合實驗樓、學生公寓、教師宿舍成帶狀依山而建,井然有序,校園內視野開闊,空氣清新,綠樹成蔭,涼風習習。通幽曲徑,花木扶疏;假山公園,錯落有致。莘莘學子,徜徉期間,眼前花開花謝,天外雲捲雲舒,汲知識之精華,圓人生之夢想。學校是福建省“綠色校園”“花園式單位”。

辦學特色

學校宗旨

多年來,順昌二中發揚“團結拚搏、勤奮進取”的精神,揚長避短,克服種種困難,積極推進教育改革,認真實施素質教育戰略,使學校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學校以“規範、質量、效益、特色”為辦學指導方針,以“辦學條件標準高、 育人環境品味高、教師隊伍素質高 、管理規範檔次高、全面發展質量高”為辦學目標,高度重視學校教學常規的管理,重視教研教改工作的深化,校務會大多數成員還親自擔任第一線教學,直接參與並指導教學教改工作;重視青年教師的培養,重視全面素質的提高。全校教學水平不斷提高,學校已有一大
批能勝任本職工作且在市、 縣各級各學科起帶頭作用的中青年骨幹教師。與此同時,學校還高度重視德育工作的深入開展,強調以德育促教學,建立健全了以黨支部為龍頭、以政教處為主幹、以團隊為兩翼、以班級為基本單位的德育網路;重視推進素質教育,開展了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每月一主題”教育活動;重視班級德育工作目標管理和考評制度的落實,形成了“抓住班級一根線、牽動其他一大片”的德育工作特色。

辦學思想

學校堅持“以人為本,全面發展”的辦學理念,養成“團結、嚴謹、勤奮、進取”的校風,“敬業愛生、為人師表”的教風和“求真、求朴、求知、求能”的學風,依法辦學,廉潔從教,團結協作,與時俱進。學校以德育為中心,積極推進新課改活動,重視學生綜合素質培養,努力實現“創特色、樹品牌”的辦學目標,創辦高質量、有特色的一流學校。
學生公寓樓學生公寓樓

人文氛圍

學校提出了“以人為本,一切為了學生髮展”的管理新理念,全面實施了救助貧困學生的“愛心工程”、培養青年教師的“造血工程”、展示素質風采的“名師工程”,創建了縣內最大的學校閱覽室——“圖書超市”,創辦了勵志“四榜”。為師生的發展創造了“和諧文明、發展進步、協作友愛”的人文環境。

管理制度

學校堅持科學管理與人文管理相結合,建立了嚴密科學的管理制度,制定並完善了各種管理制度和規範,使學校工作有章可循,運轉有法可依。人文管理激勵了廣大師生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師生在團結、和諧、溫暖、愉快的氛圍中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科學而人文的管理制度,為學校創造了既科學有序,健康活潑,而又富於人情味的學習、工作環境。

辦學條件

嶄新的教學大樓、巍峨的“逸夫”綜合樓,舒適的學生公寓、寬敞的學生食堂、雅靜的圖書超市,設施齊全的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地理、美術、音樂、計算機、通用技術、科技活動室,200米的環形跑道的塑膠操場,一個存書近7萬冊的省級達標圖書館,三個先進多媒體演示教室,四個一流電腦、語音室,五個配備多媒體的學科實驗室,二十六個高中多媒體教室,“數字校園”初具規模,校園網路四通八達,豐富的教學資料庫,寬頻聯網的電子備課系統,覆蓋各班的多媒體教學網路,寬闊實用的多功能運動場地,為學校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逸夫綜合樓逸夫綜合樓

辦學業績

順昌二中已有30多年高中辦學的豐富經驗,有一支“敬業愛生、為人師表”、勤勉盡職、素質過硬的教師隊伍。其中高級教師50人,榮獲省、市、縣學科骨幹教師51人次。
教學工作是學校的中心工作,提升教學質量,躋身南平市優秀同類校,趕超市一級達標學校,始終是我們的目標。順昌二中已經成為順昌學子人生起飛的堅實平台,夢想成真的人才搖籃。已有五位學生以優異成績考取清華大學北京大學。2006年以來,高考成績優異,年年刷新歷史紀錄,2010年以來,本科上線突破300人,創造了南平市同類校辦學奇蹟。會考優良率始終保持在95%以上。美術、音樂、體育教育高考屢獲佳績,有300多人次學生在體、音、美全國和省級獲獎。

學校榮譽

由於我校各方面的工作成績突出, 1995年,學校通過了福建省三級校達標驗收; 1996年,我校榮獲 “福建省文明學校”稱號,1997年榮獲“南平市文明學校”稱號,1998年,再次榮獲“南平市文明學校”稱號;2013年,學校通過了福建省二級校達標驗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