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家電

信息家電 (3C 或者說IA)信息家電應該是一種價格低廉、操作簡便、 實用性強、帶有PC主要功能的家電產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信息家電
利用電腦、電信和電子技術與傳統家電(包括白色家電:電冰櫃、洗衣機、微波爐等和黑色家電:電視機、錄像機、音響、VCD、DVD等)相結合的創新產品, 是為數位化與網路技術更廣泛地深入家庭生活而設計的新型家用電器,信息家電包括PC、機頂盒、HPC、DVD、超級VCD、智慧型DDD、無線數據通信設備、視頻遊戲設備、WEBTV、INTERNE電話等等,所有能夠通過網路系統互動信息的家電產品,都可以稱之為信息家電。目前,音頻、視頻通信設備是信息家電的主要組成部分。另一方面, 在目前的傳統家電的基礎上,將信息技術融人傳統的家電當中,使其功能更加強大,使用更加簡單、方便和實用,為家庭生活創造更高品質的生活環境,比如模擬電視發展成數位電視,VCD變成DVD,電冰櫃、洗衣機、微波爐等也將會變成數位化網路化智慧型化的信息家電。
從廣義的分類來看,信息家電產品實際上包含了網路家電產品,但如果從狹義的定義來界定,我們可以這樣做一簡單分類:信息家電更多的指帶有嵌入式處理器的小型家用(個人用)信息設備,它的基本特徵是與網路(主要指網際網路)相連而有一些具體功能,可以是成套產品,也可以是一個輔助配件。而網路家電則指一個具有網路操作功能的家電類產品,這種家電可以理解是我們原來普通家電產品的升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