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板支撐

頂板支撐

頂板支撐模板鋼結構是新型頂板快拆支撐體系,能夠做到安裝、拆卸方便、快捷,省時省工、周轉次數多,可大大降低施工成本,同時做到節能、低碳、增效的作用,為建築模板體系帶來一次革命性的改造,實現建築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頂板支撐
  • 外文名:Roof support
  • 用 途:建築施工
頂板支撐指的是建築施工用的新型頂板支撐結構,用於房屋的頂板支撐,也稱頂板支撐模板鋼結構,是新型頂板快拆支撐體系,它顛覆傳統的次龍骨在主龍骨之上,靠主龍骨支撐的受力模式,採用主龍骨在上,次龍骨在下,通過連線件將次龍骨掛在主龍骨上,達到快支、快拆的目的,從而解決由於跨度較大影響混凝土拆模時間的情況,節約拆模時間,加快材料周轉次數。
頂板快拆體系由主龍骨(50mm*70mm*2mm的矩形管)在上,次龍骨(50mm*70mm*2.75mm)在下,通過主次龍骨上特製的連結件,採用“楔子”進行固定,主龍骨比次龍骨高出20mm(模板厚度),腳手架支撐在主龍骨上,次龍骨通過連結件“下掛”在主龍骨上,同時主龍骨與主龍骨的拼接也可採用“楔子”進行拼接,從而達到完美的受力性能。
頂板支撐結構分為主梁和副梁:1、主梁規格一般均可調:橫截面:6cm*6cm,可調範圍及重量:2.62-4.39m(20.80kg),2.28-3.68m(17.60kg),1.77-2.88m(13.55kg)2、副梁規格:橫截面:5cm*5cm,4cm*4cm,長度及重量:1.15m(3.25kg),0.8m(2.35kg),0.4m(1.25kg)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