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贛高速公路

韶贛高速公路

韶贛高速公路是繼粵贛高速公路後,江西與廣東相連的第二條高速公路,該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動工,建成後將舒緩粵贛高速公路和京珠高速公路的車流壓力·

韶贛高速公路粵境段高速公路總概算73.8 億元,全長125.3公里,全線擬按全封閉、全立交、完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為100公里/小時,雙向六車道,已於2011年1月1日全線通車。

基本介紹

交通線路,發展,詳細情況,同意高速名稱,

交通線路

其起於韶關市曲江區馬壩鎮歐山,接京珠高速公路,途經曲江、湞江、仁化、始興南雄5縣市區,止於南雄市紅梅村,與康大高速公路(已於去年底通車)對接後與粵贛高速公路相連,是京珠和粵贛的連線線,總體走向大致同323國道。從韶贛高速公路出發,北可往湖南、湖北等省,東可通江西浙江等地,南則連線了珠三角地區乃至港澳地區。

發展

韶贛高速公路是廣東省高速公路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可將京珠高速公路粵贛高速公路以及規劃建設的深圳鹽田港至湖南汝城高速公路有機連線起來,韶贛高速雖然穿越山區,但路面條件很好,很平坦,無一處長坡,不經過700米以上的高原區,所以會比京珠高速和粵贛高速都容易駕駛。而且從贛州到廣州,走韶贛高速然後上京珠高速將比走粵贛高速縮短約50公里,是我國東部地區車輛進入粵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快捷幹線,有利於推動“泛珠三角”和“長三角”區域的合作。

詳細情況

經過地區
廣東省韶關市
曲江區、湞江區、仁化縣、始興縣、南雄市
服務區
所屬地區
服務區名稱
韶關市曲江區
韶關東服務區
韶關市仁化縣
丹霞服務區
韶關市南雄市
珠璣巷服務區
停車區
所屬地區
停車區名稱
韶關市曲江區
新韶停車區
韶關市始興縣
馬市停車區
出入口
所屬地區
出入口名稱
可通往地區
備註
 韶關市曲江區
白土互通
S1、樂昌、英德、廣州
於9月27日開通
馬壩互通立交
G4、郴州、長沙、廣州、珠海
樂村坪
S248、曲江、西聯
韶關市湞江區
韶關東
X312、韶關、大塘
韶關市仁化縣
大塘
G106、長壩、大橋
丹霞
G106、G323、周田、仁化
可往丹霞山風景區
韶關市始興縣
總甫
G323、總甫
始興北
X345、始興、太平
馬市
S244、馬市、頓崗
韶關市南雄市
南雄
G323、S342、南雄城區
G323、珠璣、湖口
可往珠璣巷風景區
梅嶺
G323、梅嶺、鄧坊
梅關(主線收費站
粵贛界

同意高速名稱

全文主要子弟高速公路內容祥見百度百科“韶贛高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