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照片

裸體照片

裸體照片,指題材為人體裸體的照片。裸體照片介乎色情與藝術之間,有些商業裸體照片,模特身材優美,化妝技術高超,用光精到,後期處理精益求精。在國外,有大量這類作品,出現於成人雜誌、產品廣告和視覺藝術刊物,應該說,這類作品還是有相當高的藝術價值的,但由於其濃烈的商業及色情意味,在國內依然不得見於大眾。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裸體照片
  • 外文名:無
  • 裸體照片介於:色情與藝術之間
  • 分類:見正文
分類,區別,

分類

1、古典唯美的人體攝影;
2、局部特寫的人體攝影;
3、抽象與變形的人體攝影;
4、觀念形態的人體攝影;
5、自我鏡面的人體自拍等。

區別

與人體藝術的區別
人體藝術是所有有關人體的繪畫、雕塑、攝影等藝術創作和行為。目前對人體藝術的理解大都局限的認為是男性或者女性脫光衣服展示身體之美,這種觀點是片面的,是對人體藝術認識的誤區。
人體藝術攝影的基本特徵與定位:它可以是對人體本身的直接刻畫進而深入人的本質狀態,也可以是利用各種環境揭示人與自然、社會的複雜關係,可以選擇不同性別、各種年齡層次的模特兒(當然也包括以自身為拍攝對象),可以通過任何一種拍攝技法(包括後期的暗房或電腦加工)或寫實、或抽象、或變形,將人體樣式藝術審美化或社會觀念化。
藝術與色情的區別
著名藝術大師王孟友先生是這樣說的:裸體藝術攝影的共性是以研究、創意、創作為目的的,以健康的心態、真誠的心靈來面對人體、對待人體創作的。主要是利用環境、光、角度、局部與整體等來表現對人物的性別、性格、膚色、質感、動作、構圖、構思的巧妙結合加以風格的創作。
裸體藝術攝影和黃色裸體色情照片最大的區別是創作動機的不同。藝術人體表現的是美的造型、美的發現,美的價值是有生命力的。藝術家面對是一種崇高的追求。而色情的裸體是不健康的照片,追求的則是性、感官刺激、沒有技法表現,只是簡單的裸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