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三鮮盒子

韭菜三鮮盒子

韭菜三鮮盒子是由韭菜、海米、雞蛋、麵粉等製作而成的美食,調料有香油、椒鹽、蚝油等,通過煎制的做法而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韭菜三鮮盒子
  • 性質:食物
  • 碳水化合物:2.4~6克
  • 脂肪:0.2~0.5克
食材,營養價值,製作方法,

食材

鹽適量 椒鹽適量 蚝油適量 香油適量 糖適量
韭菜三鮮盒子

營養價值

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質2~2.85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纖維素0.6~3.2克.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如胡蘿蔔素0.08~3.26毫克,核黃素0.05~0.8毫克,尼克酸0.3~1毫克,維生素C10~62.8毫克,韭菜含的礦質元素也較多,如鈣10~86毫克,磷9~51毫克,鐵0.6~2.4毫克,此外,韭菜含有揮發性的硫化丙烯,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進食慾的作用。韭菜除做菜用外,還有良好的藥用價值。其根味辛,入肝經,溫中,行氣,散瘀,葉味甘辛鹹,性溫,入胃,肝,腎經,溫中行氣,散瘀,補肝腎,暖腰膝,壯陽固精。韭菜活血散瘀,理氣降逆,溫腎壯陽,韭汁對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均有仰製作用。《本草綱目》中說:"韭籽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民間常用韭菜治療身體虛弱,肺結核盜汗,噎嗝反胃,婦女產後血暈,吐清水及跌打刀傷腫痛,神經性和過敏性皮炎,新生小兒硬皮症等。

製作方法

1、海米提前用溫水泡發,瀝乾、切碎備用;雞蛋打散用稍微多一些的油炒成雞蛋米(當雞蛋液滑入鍋中一面凝固後,就用筷子快速不斷地攪拌、打散,就成雞蛋米了。);80度的水和面(麵粉中加入少許鹽,水中加少許白糖,先用筷子攪拌成麵疙瘩狀,再用涼水調整軟硬度,活成稍微軟一些的麵團刑法40分鐘左右。);韭菜加少許香油稍微攪拌一下(先加油防止水分流出),海米、雞蛋米加入鹽、椒鹽、一點生抽、蚝油少許攪拌備用。
2、鬆弛過的麵團簡單揉壓排氣後分割成理想的劑子,逐個擀成麵餅。
3、製作步驟1。
4、製作步驟12。
5、製作步驟3。
6、製作步驟5。
7、平底鍋熱鍋涼油,加入可以鋪滿整個鍋底的油,把盒子放進去,中火煎至一面焦黃翻面。
8、不要忘記把餅底也煎一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