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志旼(韓智敏)

韓志旼

韓智敏一般指本詞條

韓志旼(한지민、Han Ji Min),1982年11月5日出生於韓國首爾,韓國女演員,畢業於首爾女子大學社會福利學系。

2003年,憑藉《All In》童年閔洙茵一角出道;同年,憑藉《大長今》中信非一角被觀眾熟知。2007年,因飾演高收視史劇《李祘》中的嬪妃成松淵而被觀眾所喜愛。2012年,在《屋塔房王世子》中一人分飾芙蓉和朴荷兩角。2015年,在電視劇《海德、哲基爾與我》中飾演雜技團團長張荷娜。2018年,獲第39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女演員。2019年,憑藉電影《白小姐》獲得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女演員獎。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音樂作品,冬粉群體,社會活動,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高中時期,在老師推薦下,以廣告為開端踏入演藝圈,還是高中生的韓志旼就已經拍過不少廣告和MV,一開始只是為了滿足好奇心,把演藝事業當成是一種興趣和休閒,在大學之後才真正開始有了將演員作為職業的想法。

演藝經歷

2003年,韓志旼拍攝首部電視劇《All In》,飾演少年時期的閔洙茵,與她同歲的宋慧喬在劇中飾演成年閔洙茵。同年,在古裝劇《大長今》中飾演與長今同為醫女的好友信非,因為不凡的古裝外貌而受到注目。
2004年,在獨幕劇《得子福》中,韓志旼飾演韓秀妍一角。
2005年,在獨幕劇《記憶》中,韓志旼飾演秀晶一角。
2006年1月,與男子演唱組合神話成員Eric拍攝電視劇《》時發生車禍受傷而被迫停拍,一直延遲播出,最終決定腰斬。事故後休息約3個月,重新復歸作品是與金載沅一起合作的《偉大的遺產》,扮演活潑的幼稚園老師。9月,韓志旼出演《新進社員》續篇《無敵降落傘要員》,她在劇中飾演一名為了臥底任務可以裝扮成性感酒吧服務員的情報局要員,這是繼《》之後再次與Eric合作的作品。同年,韓志旼與金濟東作為KBS電視台娛樂節目《演藝家中介》主持人。
2009年,韓志旼在《該隱與亞伯》中為了飾演脫北者,每天接受朝鮮口音訓練。
2011年底,與鄭雨盛金範一起出演JTBC開台劇《吧嗒吧嗒:他和她心跳的聲音》,結束不久就投入拍攝SBS電視劇《屋塔房王世子》,與男子團體JYJ成員朴有天共同演繹穿越300年的愛情故事。同年,在電影《朝鮮名偵探:高山烏頭花的秘密》中,韓志旼一改之前的形象,飾演魅惑冷艷的“韓客珠”一角。
2012年,韓志旼主演的《屋塔房王世子》播出,飾演一個超越300年時間界限守候愛情的女子。
2015年,與玄彬主演SBS水木劇《海德、哲基爾與我》,飾演雜技團團長張荷娜
2016年,客串出演愛情奇幻喜劇《歐巴,我入戲了》。
2018年,主演《認識的妻子》取得同期收視冠軍。
2019年,攜手丁海寅,出演MBC電視台5月開播的新劇《春夜》。5月1日,憑藉電影《白小姐》獲得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女演員獎。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18部

參演電影

共5部

音樂作品

單曲共1首
  • HappyBubble2009
    Happy Bath廣告歌曲

社會活動

2006年,韓志旼擔任愛心果實宣傳大使。
2007年,韓志旼擔任韓國JTS宣傳大使,她開始參加全球飢餓兒童的慈善機構JTS的捐助活動。
2008年,韓志旼擔任獻血宣傳大使。
2008年,韓志旼擔任南法國紅酒宣傳大使。
2010年9月,韓志旼擔任民選第五屆首爾市宣傳大使。
2012年4月,韓志旼擔任國稅廳宣傳大使。
2012年9月,韓志旼擔任國際聯合環境規劃署韓國委員會親善大使。
2013年5月,韓志旼被瑞士政府觀光廳委任為瑞士親善大使“Swiss Friends”。

獲獎記錄

KBS演技大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7網民獎----獲獎
2007迷你劇部門優秀女子演技賞《京城緋聞》獲獎
2007最佳情侶賞《京城緋聞》獲獎
2005最佳新人演員《復活》獲獎
2005最佳情侶賞《復活》獲獎
2004最佳單片獎《得子福》獲獎
MBC演技大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7優秀女子演技賞《李祘》獲獎
納稅人之日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備註
2012第46屆總統表彰獎獲獎
Mnet最潮韓星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第六屆戲劇最佳女演員《屋塔房王世子》獲獎
SDA首爾國際電視節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第七屆韓流最佳女演員《屋塔房王世子》獲獎
韓國連續劇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最佳女演員獎《屋塔房王世子》獲獎
K-Star Awards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第一屆女子優秀演技獎《吧嗒吧嗒:他和她心跳的聲音》獲獎
SBS演技大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最優秀女子演技賞《屋塔房王世子》獲獎
2012最佳情侶賞《屋塔房王世子》獲獎
2012十大明星獎----獲獎
韓國黃金攝影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5最佳女配角獎長壽商會獲獎
韓國電影大鐘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6第53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密探提名
韓國青龍電影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8第39屆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白小姐獲獎
亞洲電影大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9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白小姐提名
韓國百想藝術大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9第55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白小姐獲獎
2017第53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獎密探提名
參考資料來源

人物評價

她是一個善良、親切、美麗大方的女孩兒宋智孝評)。她不但擁有晶瑩剔透的肌膚和曼妙身材,而且五官標緻即使是素顏也很美麗(新浪娛樂評)。她低調但不乏好作品(新浪娛樂評)。她清新、充滿氣質的外貌適合古裝,給人一種清純的感覺(星明網評)
學生時期學生時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