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烤牛肉

韓式烤牛肉

韓式烤牛肉,是一道韓式菜,製作原料主要有韓式湯醬油、牛肉粉、胡椒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韓式烤牛肉
  • 主要食材:牛肉,洋蔥
食品用料,製作方法,食用須知,

食品用料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素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製作方法

1.將湯醬油、清酒、味?、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素、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櫃冷藏室保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制時變焦煳。
〔注〕味?:是一種韓國調料,色呈淡黃,類似於中式烹調中的料酒。
製作烤牛肉的蘸汁:
第一種蘸汁:
原料:醬油500克 清水1500克 飴糖150克 牛肉粉50克 八角15克 桂皮15克 白蔻10克 胡椒粒10克 薑片15克 蒜片15克 蔥節20克 洋蔥塊20克
製法:
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轉小火熬煮出香味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冷卻後放入冰櫃中保存)
第二種蘸汁(酸汁):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鹽、醬油、味素在一碗中對勻,即可。
製作烤牛肉:
原料:牛裡脊肉10千克 醃汁2.5千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
1.將牛裡脊肉片成長15~20厘米、寬4~5厘米、厚約0.2厘米的薄片,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
2.平底鍋置烤爐上,刷上少許色拉油,將牛肉片平鋪在鍋底,用大火炙烤至出血水後,再翻面烤熟,即可。

食用須知

1.烤制時,因牛肉要求嫩爽,故一般烤至八分熟即可;整個烤制過程中只能翻動一次。
2.食用時,先用剪刀將烤好的牛肉剪成小塊,然後用新鮮的生菜葉,包卷上烤肉片、青椒圈、大蒜片、蔥絲,再蘸著制好的蘸汁食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