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24小時第二部

非常24小時第二部

《非常24小時第二部》是由石偉和王熠聯合執導,何政軍、王海燕、由力和池華瓊領銜主演的懸疑電視劇。

該劇講述海濱城市新港市遭遇自然災難,國家公共應急中心組織市民撤離的故事。

《非常24小時第二部》於2006年2月12日在中國教育電視台第一套首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非常24小時第二部
  • 其它譯名:零點到達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首播時間:2006年2月12日
  • 導演:石偉、王熠
  • 主演:何政軍,由力,王海燕,池華瓊
  • 集數:24集
  • 類型:科幻、懸疑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新港海域的天然氣開採平台突然發生劇烈爆炸,正在值班的EMC副主任薛冰王海燕飾)立即率領救援人員在第一時間奔赴現場,途中,新港市又發生了強烈地震。在隨後展開的調查中,各種數據均呈現出異常。新港市到底遭遇了什麼威脅?是地質變化帶來的災難?還是溫室效應提前降臨?經過專家們的反覆研究論證,最終證實了沈明傑提出的災難論——新港正在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面對即將來臨的災難,新港市迅速啟動了緊急預案,EMC人員也投入到組織協調全體市民撤離的工作中。

分集劇情

第1集 (0:00——0:59)
  公元未來某年,春節零時。新港半島的市民沉浸在節日的歡樂氣氛中……  新港市近海區域,石油鑽探公司的天然氣開採平台將物理探桿鑽到海下時,突然一種莫名的氣體冒了出來。氣體遇物理摩擦起火燃燒,且越燒越旺,致使平台發生大爆炸,打井工人全部遇難。  新港EMC接到報警,副主任薛冰立即率領救援小組、調查勘測小組前往調查真相……  新港市某迪廳,許多年輕人聚集在此,以他們喜歡的方式慶祝新年的到來。但人們沒想到的是同樣在這迪廳里,一場罪惡而危險的交易正在進行中——四名犯罪嫌疑人攜帶竊來的強輻射K2元素與國際軍火買家交易。EMC和警方在布控中使犯罪分子偶然受驚,劫持人質與警察對抗,場面十分危急。  更令人吃驚的事發生了:沿海漁村利用地火進行燒烤晚會,卻不料地火火勢突然加大,燒傷了遊客。此怪現象立即引起EMC專家組成員沈明傑教授的高度重視;而清晨趕海的漁民也驚訝地發現了大量深海魚類的屍體被海水衝到海岸上……  EMC主任林建平率領特勤隊、防化組趕到迪吧現場,立刻緊急應對,迅速制定了抓捕計畫。被劫持的人群中有新港科技報記者陳會濤和新港電視台記者辛曼。辛曼通過微型攝像機錄下迪廳內的真實情況,並直播到外面,林建平通過直播果斷指揮,經過一番驚心動魄的較量,終於成功擊傷抓捕一名罪犯劉旭,擊斃主犯韓東。沒有造成混亂和被劫持人員傷亡。但另兩名嫌疑人劉剛與蘇凡脫逃……
第2集 (1:00——1:59)
  林建平處理完迪吧事件後與EMC專家組組長黃院士迅速趕回EMC的路上發生了地震。  幾乎與此同時,新港市沿海濕地新區,一棟2年前竣工的公寓樓突然出現裂縫並下陷,而且有馬上倒塌的跡象。EMC得到情報,立即派遣救援小組、行動小組與消防中隊和駐防部隊趕往公寓樓疏散……但是大樓在居民的一片爭吵聲中爆炸起火倒塌。  醫院對劉旭、韓東進行搶救。  新港市常務副市長許雲龍趕到EMC。大家就新區公寓倒塌問題匯總意見,林建平妥善調度安排搶救傷員安撫市民,並就天然氣平台爆炸和新區公寓樓倒塌問題進行研究,有專家提出也許是因為地震導致樓房倒塌。黃院士提出反對意見,四級不到的地震怎么會令一棟三年前才竣工的公寓樓倒塌呢?難道是施工質量出了問題?而主管沿海濕地新區開發的正是常務副市長許雲龍……  EMC特勤隊長安策、張東林得知犯罪份子盜取的K2元素,是中科院院士黃院士研製的“地層射線分析儀”上的核心元件,可用在高精端武器和發展航天技術等用途。但同時該元素具有極大的輻射性,對人體危害很大。而K2很有可能還在逃走的罪犯劉剛和蘇凡手中,一旦泄露後果不堪構想……  EMC召開緊急會議,市長江濤親自主持會議:要求EMC立即調查災難原因和真相,進行科學分析、做出科學應對、將災難係數降低到最小;江市長還命令各單位各部門做好緊急預案應對,以人為本,把確保人民民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薛冰也從海上取樣返回。  人民解放軍進駐新港。
第3集 (2:00——2:59)
  EMC救援小組組長劉波與調查組組長韶晗本是一對未婚夫妻,新區倒塌的樓恰巧是他們準備結婚的新房,兩人雖然沮喪,但認為只要心在一起,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常務副市長許雲龍因為主管新區開發工作,出現問題自然難辭其咎,同時他也擔心公寓樓倒塌是人禍造成的,但新區副主任是自己一手提拔的老部下,許雲龍怎么也不相信他會背著自己的胡作非為。  EMC里薛冰緊急協調各個部門。  林建平指揮,協調公安、消防、交通、路政、衛生等部門與駐防部隊趕撲塌樓現場救災。  記者辛曼在塌樓現場採訪,並且一直在追查新區公寓開發時存在的問題。  國家EMC通過紅外遙感衛星監測到了新港的情況,將這一情況匯報給國務院,引起國務院領導的高度重視。國家EMC主任鐘強立即將電話打到新港市EMC。  鐘強主任在了解新港情況後,立即從國家EMC抽調專家精英組成特別工作小組,自己親任組長火速趕赴新港市。  沈教授迅速趕回自己設在沿海的觀測站,發現觀測站中多處觀測點數據異常。
第4集 (3:00——3:59)
  劉剛、蘇凡被警車圍追堵截。  沈教授趕回EMC,匯報自己的觀測站出現異常,並大膽預測推理地下不明氣體將導致大地震一說。此觀點引起黃院士等一些專家的質疑,他們紛紛提出反證,證明新港不可能會有大地震發生,會議上出現了兩種意見分歧……  市政府開會決定召開新聞發布會。  EMC在林建平的指揮協調下,協調公安、消防、交通、路政、衛生等部門與駐防部隊配合EMC分兵幾路進行緊急事件處理。  EMC專家小組兩方各執己見,就目前新港市出現的災難情況進行科學分析:沈明傑教授根據對這次突發事故的數據分析,預測出這是一場空前大地震的前兆,而這次地震的震中來自海上,而原因目前還無法確定。而黃院士則提出已經測量過這次地震最多不超過4級,而新區公寓樓倒塌也許屬於人為事故。沈教授又提出是多年來的人工開採破壞了新港的地質地貌,所以百年之後才可能發生的災害提前降臨。其他科學家也列舉了很多例子,有的贊同沈教授的意見,也有贊同黃院士意見。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共識。
第5集 (4:00——4:59)
  沈教授曾是黃院士最得意的學生,幾年前曾跟隨黃院士參與過對K2和地層射線分析儀的研究,但因為中途發生事故,輻射泄露導致幾位優秀科學家包括沈教授的妻子的犧牲而使二人產生矛盾。黃院士的女兒黃葵是沈老師的研究生,很贊同沈老師的觀點。  張東林趕到醫院,罪犯韓東已死,劉旭還在搶救中。  EMC特勤隊終於將危樓現場的市民成功疏散到安全的體育中心,許雲龍副市長親自前往慰問,望著驚魂未定的市民,許雲龍心中十分內疚,他向受災市民保證,政府和EMC一定查明真相給他們一個交代。  林建平在聽取完科學家的報告分析後,內心是偏向於沈教授的意見的,但沈教授的預測只是推論,並沒拿出什麼有力的證據,所以林建平不好公開支持沈教授的觀點……  EMC召開第一次新聞發布會,辛曼質問許雲龍新區樓房倒塌是否與建築質量有關。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林建平何政軍----新港市EMC中心主任
薛冰王海燕----新港市EMC中心副主任
辛曼池華瓊----新港電視台記者、主持人
沈明傑陳天陸----新港市海洋大學地質學教授,市EMC專家組組員
安策劉春祥----新港市EMC中心特別行動組組長
韶涵朱婷----新港市EMC中心研究小組組員
劉波邵桐----韶晗未婚夫
鐘強由力----國家EMC中心副主任
許雲龍楊俊勇----新港市常務副市長

角色演員介紹

  • 非常24小時第二部
    辛曼
    演員:池華瓊
    新港電視台記者、主持人。是個時尚活潑的現代女性,對新聞時間有著特殊的敏感度,很容易透過表面事件看清其本質,並提出十分尖銳的問題,是個為了追求真相不顧一切的理想主義者。

幕後製作

拍攝過程
2005年11月2日,中國教育電視台召開了《非常24小時》第二部開拍的新聞發布會,並開始“網選”演員。
2005年12月3日,《非常24小時第二部》在深圳舉行開機發布會。

播出信息

播出日期播出平台備註
2006年2月12日
中國教育電視台第一套
從凌晨0點至24點,連續播放24小時

劇集評價

《非常24小時第二部》是一部科幻災難劇,以災難突發,應急中心緊急應對為主線的展開的創新作品,具有較強前瞻性、娛樂性和知識性,在國內電視劇中獨豎一幟。(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