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雞蛋

青椒炒雞蛋

青椒雞蛋是一款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是雞蛋和青椒,輔料豬油,鹽,香醋,大蔥等,主要烹飪工藝是炒,黃綠搭配,色彩美觀,口味鮮香,營養豐富。

但是,炒雞蛋的時候如果放入味素這種物質,經過分解後的味素就會嚴重的破壞雞蛋本身合成的自然鮮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椒炒雞蛋
  • 英文名:Green pepper and scrambled eggs
  • 主要食材:青椒,雞蛋
  • 分類:家常菜
  • 口味:口味鮮香
  • 工藝:炒
  • 調料:豬油,鹽,香醋,大蔥
菜品特色,做法說明,做法一,做法二,做法三,做法四,營養價值,青椒,雞蛋,食物相剋指南,

菜品特色

在炒雞蛋時最好不要放味素,這是最起碼的常識。因為雞蛋富含大量的谷氨酸和一部分氯化鈉,當雞蛋被加熱後,雞蛋中的這兩種物質會合成新的物質,這種物質化學名稱叫谷氨酸鈉,味素的主要成分就是這種物質,食物在加入這種物質後會有鮮味。

做法說明

做法一

青椒炒蛋青椒炒蛋
食材準備
主料:雞蛋200克,青椒100克
調料:豬油(煉製)20克,鹽3克,香醋5克,大蔥10克
製作步驟
1、將青椒用清水洗淨,去籽,切成塊;
2、將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攪勻;
3、鍋內加油適量,燒熱,倒入蛋液,炒好倒出;
4、鍋內另加油燒熱,放入蔥花熗鍋;
5、放入青椒塊和精鹽,待青椒塊呈翠綠色時,放入炒好的雞蛋;
6、翻炒均勻,用香醋烹一下,出鍋即成。

做法二

食材準備
新鮮青椒150克,雞蛋3個,豆油60克,精鹽、香油、蔥花各適量。
製作步驟
1.把青椒用清水洗淨,去籽切成細絲。將雞蛋打在碗裡,加適量食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2.鍋內放油(40克),燒熱,將蛋汁倒入,不要炒的時間太長,剛一凝固即可。
3.往鍋內倒入余油,燒熱,放入蔥花熗鍋,稍微發黃即可,隨後放入青椒絲,加精鹽翻炒,見青椒絲變成翠綠色時,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用香油烹一下,即可出鍋。

做法三

食材準備
主料:雞蛋
輔料:紅辣椒1隻
調料:紹酒(或白酒,啤酒),鹽,油,醬油
製作步驟
1.把雞蛋搗碎,撒一點鹽。辣椒洗乾淨,去籽,切成條.
2.在鐵鍋上放油,把油稍熱一下可以把蛋液倒進去,不要油煮開再放,否則剛放下去的蛋液會因油太熱而炸開,成形就不好了。
3.翻動蛋液,同時用鏟子把剛熟的蛋切成小塊,在翻動,避免蛋太老(這一系列的動作要快,所花時間相對較少,蛋塊不必全熟)。
4.鍋里的蛋全是嫩嫩的小塊,倒適量紹酒(我喜歡多放一點,酒的香味到最後會揮發掉一部分),醬油(不喜歡的話可以不放)及鹽,加一點水,以免把蛋塊煮乾。煮上半分鐘左右,倒上辣椒,待辣椒變軟煮熟就可以上碟

做法四

食材準備
雞蛋一顆、青椒少許、乾辣椒適量、肉末少許。
製作步驟
1、雞蛋打散待用,青椒切塊。
2、先吧蔥和辣椒爆炒出香味來,加入炒熟的肉末以及醬油。
3、將打好的雞蛋倒入其中,快速翻炒,炒熟即可出鍋。

營養價值

青椒

青椒炒雞蛋
1.解熱、鎮痛:辣椒辛溫,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
2.預防癌症: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它可阻止有關細胞的新陳代謝,從而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降低癌症細胞的發生率。
3.增加食慾、幫助消化:辣椒強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慾,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4.降脂減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有利於降脂減肥防病。但是食用過多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黏膜,引起胃痛、腹瀉並使肛門燒灼刺疼,誘發胃腸疾病,促使痔瘡出血。辣椒是大辛大熱之品,患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高血壓病、肺結核病的人應慎食。

雞蛋

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食物相剋指南

1.雞蛋與茶相剋: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2.雞蛋與豆漿相剋: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3.雞蛋與地瓜相剋:同食會腹痛。
4.雞蛋與消炎片相剋:同食會中毒。
5.雞蛋與兔肉相剋: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
6.雞蛋與鵝肉相剋:同食傷元氣。
7.味素+雞蛋 雞蛋也含谷氨酸,炒雞蛋放味素,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8.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生豆漿、茶同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