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外事服務職業學校

青島外事服務職業學校

青島外事服務職業學校位於海濱棧橋公園西側,學校是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山東省教學示範學校、青島市教育改革十面紅旗、青島市精神文明標兵、青島市職業教育督導評估優秀等級學校、青島市職業教育先進單位、青島市德育教育先進單位。2002年1月率先在山東省教育系統通過了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青島外事服務職業學校
  • 所屬地區:青島
  • 學校類型:職業學校
  • 專業設定:進出口報關、國際商務
學校簡介,辦學理念,教育教學,

學校簡介

學校現設有進出口報關、國際商務、商務韓語、商務日語、物流管理、航空服務、旅遊服務與管理、旅遊日語、旅遊韓語、飯店服務與管理兩大類十個專業。其中國際商務與報關和旅遊服務與管理專業是山東省教學改革試點專業,有三個專業是青島市骨幹專業。

辦學理念

多年來,學校堅持“廣雅和美,點滴盡致,篤信敏行,立人達人”的辦學理念,以專業內涵建設和質量品牌求發展,在招生數量和質量上都是青島市最好的學校之一,始終保持著學校進出兩旺的大好局面。學校擁有一支教育觀念先進,教學基本功過硬,有較強的教學研究和教育創新能力的教師隊伍。專任教師結構合理,本科學歷達標率100%,並有26名碩士研究生。專業教師中“雙師型”比例為100%。教師中獲省級教學能手的1人、省級技術能手1人、市級教學能手11人;青年優秀專業人才33人、市優秀教師5人、市德育先進6人、市優秀班主任2人;省中心組成員1人、市中心組成員12人。近年來共開設市地級以上公開課、觀摩課、優質課61節,獲市地級以上獎勵及刊物發表的論文共200餘篇,23人的課件獲市地級以上優秀獎。報關商務專業組是青島市先進教研組,張雲老師是該專業的學科帶頭人。近三年先後派5位英語教師赴英國和澳大利亞進修,2位專業教師赴德國進行專業進修。學校是國家外國專家局同意接受外教的學校,有2名英語、2名韓語、1名日語外籍教師常年在學校任教。

教育教學

學校是青島市教學質量最好的職業學校。文化課各科會考成績一直在市區名列前茅;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合格率連年列市區第一名;報檢員(代理)資格證書考試在全國通過率約10%的情況下,學校通過率達到92%;服務專業技能達級通過率連年達100%;導遊員資格證考試通過率達90.9%;報關員資格考試平均通過率達85%以上,最高達到92.8%;日本語能力測試通過率93%;對口高職考試專科達線率連年在96%以上,列市區第一名。同時學校與青島海洋大學、青島科技大學、青島廣播電視大學和青島職業技術學院成教學院合作建立了大中專套讀辦學模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