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西·詹森(震波女)

黛西·詹森

震波女一般指本詞條

黛西·詹森(Daisy Johnson)是美國漫威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綽號震波女(Quake),由作家布瑞恩·麥可·本迪斯和畫家加布里埃爾·戴爾·奧托聯合創造。全名黛西·露易絲·詹森(Daisy Louise Johnson),是海德先生(Mr.Hyde)卡爾文·扎博(Calvin Zabo)的私生女、尼克·弗瑞最信任的心腹特工秘密勇士組織的領袖,曾任神盾局局長。

PS:最初畫師創造這個人物,形象參考了安吉麗娜·朱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黛西·露易絲·詹森
  • 外文名:Daisy Louise Johnson
    又名Cory Sutter 
    Skye(斯凱)(電影宇宙)
  • 其他名稱:Quake(震盪、震波女)、Skye(斯凱)
  • 飾演:汪可盈
  • 配音:萊西·沙伯特(動畫《復仇者:世上最強英雄戰隊》)
  • 登場作品:《神盾局特工》系列
  • 性別:女
  • 身高:5英尺9英寸(1.75米)
  • 體重:135磅(61公斤)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紐奧良
  • 所屬組織:神盾局、秘密勇士
  • 父親:卡爾文·扎博(海德先生
  • 母親:賈盈(電視劇中設定為中國人)
人物簡介,人物經歷,主要事跡,秘密戰爭,毀滅,秘密入侵,秘密勇士,圍城,恐懼本源,復仇者,主要能力,能力數值,官方數值,家庭成員,影視作品,

人物簡介

黛西·詹森(Daisy Johnson),父親是超級反派“海德先生”(名字來源於小說《化身博士》)卡爾文·扎博(Calvin Zabo),他用藥物把自己變得十分強壯,性格也變得殘暴。由於父親的突變,導致黛西天生就有製造震盪波的超能力,但她不是變種人(因為她的能力與變種人必備的X基因無關),而是異人。
她最初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作為罪犯後代被神盾局密切關注,尼克·弗瑞局長把她招募到麾下,秘密訓練成自己的助手,代號 Quake (震盪),並與她一起成立了秘密勇士組織。她的震盪波能製造地震,也能集中在非常小的一點上進行精確破壞。她精通格鬥和狙擊,擅長執行臥底任務。
黛西被神盾局訓練,成為尼克·弗瑞的左膀右臂 ,擁有10級安全許可,是漫畫中除了尼克·弗瑞黑寡婦以外唯一擁有此許可的特工。她曾幫助打敗過強大的反派萬磁王:她讓萬磁王的大腦震動,使他失去意識。還試圖加入復仇者聯盟,但被拒絕。
現用及曾用名字、代號、頭銜、暱稱
英文
中文
使用範圍
Daisy Louise Johnson
黛西·露易絲·詹森
法律名
Daisy Johnson
法律名簡稱、常用名
Cory Sutter
-
-
Director Johnson
-
-
Skye
-
-

人物經歷

起源
黛西·路易絲·詹森(Daisy Louise Johnson)是反派海德先生(Mr. Hyde)和妓女珍妮弗·詹森(Jennifer Johnson)的女兒(電視劇中設定其母名為賈盈)。
黛茜·路易絲·詹森黛茜·路易絲·詹森
她被格雷戈里和珍妮特·薩特領養後,七個月大的黛西被取名為科麗·薩特(Cory Sutter)。她的養父母不知道她的出身,把她當做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養大,也沒有告訴她她是被領養的。十七年過後,少年黛西智商極高,從學校輟學。一次她從音像店偷CD,被警察逮捕。被抓之後,她不甘心被捕變得狂躁不安,而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她的能力就此被喚醒,造成了一次里氏3.3級的地震。
於是她被帶去跟尼克·弗瑞談話。在俄勒岡州波特蘭的神盾局基地,她被尼克·弗瑞審問。弗瑞告訴了她她所具備的能力和她的真實出身。弗瑞啟用黛西為一名神盾局特工。
接著,黛西接受了測試。結果顯示,她的能力並不是由於X基因變異的結果,而是因為她父親在自己身上進行的化學試驗,這些試驗的影響遺傳給了她,也就是說黛西並非變種人。黛西在神盾局艱苦訓練,成為了神盾局的一名專業人員。她在訓練中表現極好,展現出了過人的天賦,特別是在臥底任務方面。弗瑞也說過,即使她沒有超能力,也是最頂級的優秀特工。
她還在18歲就得到十級安全許可,神盾局最高的特工許可級別,成為除了尼克·弗瑞與黑寡婦之外,唯一的一位十級特工,也是最年輕的十級特工。
後來她還與尼克·弗瑞一起成立了秘密勇士組織並擔任隊長。
黛茜·詹森黛茜·詹森

主要事跡

秘密戰爭

由於弗瑞查到拉托維尼亞(毀滅博士統治下的一個東歐國家)總理露西亞·馮·巴達斯秘密資助一些壞人在美國犯案,於是找來數位復仇者參與他在拉托維尼亞的秘密戰爭,黛西也被任命參與了這個小隊行動併入侵了露西亞的城堡,弗瑞下令殺死露西亞和她的軍隊,給這些恐怖分子一個教訓,於是黛西使用能力摧毀了整個城堡,其他幾位復仇者顯然不滿弗瑞的這個行動,尤其是讓一個年輕女孩兒殺人。而弗瑞抹消了全隊人關於此事的記憶,除了另外兩位十級特工。
”把他們都毀了!“”把他們都毀了!“
一年後,當初倖存的露西亞開展了一系列對尼克·弗瑞以及參與秘密戰爭的復仇者們的報復。露西亞計畫製造一場足以摧毀紐約的大爆炸,幸好黛西及時趕到,用她的能力破壞了露西亞胸腔的能量來源,並殺了她,阻止了爆炸。
而眾人也都知道了弗瑞擅自抹除大家記憶的事情,金剛狼(Wolverine)憤怒地捅了弗瑞一刀,黛西立刻震裂了他的心臟,並警告其他人,誰還想試試,超強自愈能力可不是人人都有。這時白皇后試圖進入她的大腦進行精神攻擊,但馬上被黛西警告從她的大腦里滾出去,否則只會自傷其身。馬上大家發現,金剛狼殺死的弗瑞只不過是個仿生機器人,而弗瑞一直在用無線電跟黛茜保持聯絡,告訴她別和他們動手。然後黛西向復仇者們致意並感謝他們教給了她很多,儘管他們都不記得了。金剛狼忍不住問道:”你他媽到底是誰?“
之後黛西被帶到神盾局接受新任局長瑪麗亞·希爾(Maria Hill)的審訊,質問關於秘密戰爭的始末她如何成為了十級特工,弗瑞去了哪裡……經過了一番答辯,希爾告訴她她被停職,且永遠不會接到新任務。黛西被釋放之後,她繼續跟弗瑞保持著秘密聯絡,為下一個任務做準備。

毀滅

在M-Day之後,萬磁王萬眾俠拖住時,黛西幫助新復仇者們阻止萬磁王,並且最後打敗了他。她引起了他大腦裡面的震動,使他失去知覺。就是在這時黛西想出了她的新代號,震盪(Quake)。

秘密入侵

不久黛西和弗瑞會合,她的新任務是招募各個英雄和反派的後代,組成弗瑞的新秘密勇士隊伍,幫助他對抗即將到來的斯庫魯人入侵。她分別招募每位未來的隊員,包括年輕的變種人先知蕾拉·米勒(代號“蝴蝶”)。
秘密入侵秘密入侵
但是蕾拉·米勒拒絕了她,並且告訴黛茜她需要去從事更大的事業,同時說她會成為最偉大的人之一。作為震盪,黛茜以隊長的身份,和她的隊友們一起,在斯庫魯人入侵曼哈頓的時候向他們進攻。這支隊伍逆轉了戰鬥形勢,保護了年輕的復仇者和隸國復仇者(the Initiative)免於被斯庫魯人殺死。
然後,這支隊伍在中央公園與世界上最偉大的英雄和反派們聚集,最終打敗了斯庫魯人。

秘密勇士

在阻止斯庫魯人入侵之後,秘密勇士在黛西的帶領下繼續執行任務。黛西領導小隊經歷了包括反抗九頭蛇(Hydra)、對抗利維坦( Leviathan)等多項活動,並在暗黑王朝和阿斯加德圍城期間完成了任務。
黛西·詹森(震波女)
在一次次的團隊作戰活動中,隊員地獄火(Hellfire)似乎逐漸對震蕩產生了好感,他平時經常和她調情,並總關心她是否需要醫療支援。一次震盪用一個出其不意的吻回應了他的心意。在此之後,黛西向隊員透露,其實除了他們的白隊之外,還有兩支隊伍存在,即灰隊和黑隊。地獄火和黛西在團隊中逐漸發展出了一段關係並最終墜入愛河。
然而,在一次摧毀九頭蛇的行動中,弗瑞發現地獄火已經背叛了小隊。弗瑞告訴地獄火自己已經知道他和九頭蛇特工有聯繫的事實。地獄火解釋道,在幾個月之前,九頭蛇通過追蹤銀行失竊金進而找到了他。九頭蛇成員將他逼入絕境,而他盡了所有努力,確保如果情況失控,至少黛西能夠活下來。雖然福瑞表示他相信地獄火說的屬實,也相信地獄火是愛震盪的,但弗瑞還是鬆開了他的手讓他摔死了。之後在聯繫秘密勇士時,弗瑞只說地獄火沒能活下來,這讓黛西幾近絕望。

圍城

震盪先後加入復仇者、年輕復仇者和美國隊長領導的秘密復仇者,後者在圍城期間擊倒了綠魔(Norman Osborn)。為了對抗哨兵/虛無,黛西和其他人一樣獲得來自洛基的諾恩聖石(Stones of Norn)的力量,不過洛基被虛無殺死後,這塊聖石便沒有了下落。

恐懼本源

震盪遠赴瑞典去尋找並阻止原罪(Sin,紅骷髏之女)。在瑞典,她發現了一座原罪本應該居住的城堡。城堡內美國隊長瑪麗亞·希爾、維多利亞·漢德和莎朗·卡特正在與對手:Master Man(納粹罪犯)和流亡者們(紅骷髏旗下與美國隊長作對的團伙)作戰。
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震盪震倒了城堡。美國隊長等人毫髮無傷的從城堡中撤出,並且多謝震盪挽救了小隊。

復仇者

黛西跟一些復仇者們一起來到木筏監獄(Raft,關押超級罪犯的監獄,坐落於Ryker島),追蹤越獄的綠魔。為了查清典獄長美國密探(John Walker)是否參與了此次越獄,黛西等人對他進行了審問。
美國隊長特別要求黛西加入此次調查,他需要像黛西這樣的新鮮血液為調查提供幫助。黛西給隊長中的回覆中稱,她在監獄中發現了一些天錘局(H.A.M.M.E.R.)特工和忠於神盾局的人員。就在新復仇者成立,準備在媒體會議中準備亮相時,美國隊長詢問震盪是否願意加入,震盪欣然答應。
綠魔全息影像的出現擾亂了復仇者的揭幕式:通過全息影像,綠魔不僅質疑復仇者執行任務的動機,同時引起了公眾對新復仇者的懷疑。就在這之前,公眾正在慢慢恢復對復仇者們的信任。震盪被派去調查全息影像的來源。她一路追尋線索來到新澤西州,在那裡她為了得到綠魔的下落,對嫌疑人使用殘酷手段進行了審問。在尼克·弗瑞完全引退之後,由黛西擔任神盾局局長,瑪利亞·希爾擔任作戰總指揮。後來由於黛西擅自執行針對A.I.M的“至高科學家”安德魯·弗奧森的暗殺行動而被無限期停職,瑪利亞·希爾取代黛西成為局長。

主要能力

黛西能夠製造強大震盪波,類似地震波效果(她也可以通過製造震盪能量引發地震)。因為她父親實驗造成的”基因損傷“,黛西幼年時獲得了製造地震的能力,並可以免疫任何震動造成的傷害。她在尼克·弗瑞手下的訓練使得她可以精確地用她的地震波瞄準然後使目標震動,並且由內而外爆炸開。她對她的能力的操控是如此的精準,以至於她甚至可以在一定距離以外讓一個人的心臟從裡面爆炸。她可以運用這種微妙的能力,在一秒內將一整座建築物震塌。同時她也可以引起一個人的大腦震動從而導致他們昏迷。
她也獲得了(或者說被賦予了)一面心靈護盾,可以免受那些可以使用精神能力的人的精神攻擊。
在弗瑞手下的訓練還讓她成為一位上乘的徒手格鬥家,一位技巧高超的運動員,和一位幾乎彈無虛發的優秀特工。她也是主要的一位偵查特工,對秘密任務很在行。
黛西·詹森還擁有神盾局十級安全許可權。她是除弗瑞與黑寡婦之外,唯一一位擁有此許可權的特工,也是神盾局史上最年輕的一任特工,並與尼克·弗瑞一起成立了秘密勇士組織。

能力數值

官方數值

1.智力➊➋➌➍➎
2.力量➊➋➌➍
3.速度➊➋➌
4.耐力➊➋➌➍
5.能量➊➋➌➍➎➏
6.技能➊➋➌➍➎➏
人物能力數值人物能力數值

家庭成員

Mister Hyde (Calvin Zabo) (父親);
Jennifer Kim Johnson (母親);
Gregory Sutter (養父);
Janet Sutter (養母)

影視作品

動畫《復仇者:世上最強英雄戰隊》
震盪在第二季中出現,由萊西·沙伯特配音。
動畫裡的震盪動畫裡的震盪
她在”你相信誰“一集中首次以一個為尼克·弗瑞工作的特工身份出現,弗瑞在發現神盾局和世界上其他機構都已被斯魯庫人滲透後暴走。她刺激菲尼斯·霍頓去攻擊復仇者,來讓黑寡婦綁架托尼·斯塔克,弗瑞隨後再把他所知道的信息傳達給斯塔克。
她還在”滲透“一集中以尼克·弗瑞的小隊一員出現,但很快被偽裝成被俘的仿聲鳥的維蘭科女王打暈。
她在季終集”復仇者集結“回歸,作為被美國隊長召集來阻止行星吞噬者的眾多超級英雄之一。她在打敗行星吞噬者的使者之一暴君使者中扮演了關鍵角色。
美劇《神盾局特工》
電視劇《神盾局特工》(Marvel's Agents of S.H.I.E.L.D.)中,黛西·詹森由汪可盈飾演。她以主角之一的身份出現,最初是叫做斯凱(Skye)的年輕黑客。
汪可盈飾演黛西·“斯凱”·詹森汪可盈飾演黛西·“斯凱”·詹森
在第二季,劇集揭露她的真名是黛西,改編自黛西·詹森,是異人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