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之都

電影之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9年6月宣布英國布拉德福德加入創意城市聯盟,並授予的“電影之都”的稱號。作為一批國際電影人才的搖籃,布拉德福德現今舉辦著歐洲最多樣化的電影藝術節活動。澳大利亞悉尼於2010年12月加入聯合國創意城市網路,成為第二個獲得"電影之都"的城市。在悉尼,各電影相關領域之間展現了一種動態的平衡,為源自不同文化的電影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2017年11月1日,青島正式成為中國第一個聯合國“電影之都”。

基本介紹

布拉德福德,悉尼,青島,

布拉德福德

布拉德福德英國十大城市之一,位於倫敦以北200英里處,擁有人口約50萬。它是英國早期的文化中心之一,也是公路、鐵路及航空運輸的交通樞紐之一。英國最大的攝影、電影與電視博物館位於布拉德福德大學主校區附近。它擁有一個52英尺高、64英尺寬的立體電影螢幕。其設有永久性展廳以供人們回顧電影和電視的發展歷程,並定期舉辦各種類型的展覽。現已成為布拉德福德市的標誌性現代建築之一。每年3月舉辦的布拉德福德電影節是英國北部地區最盛大的電影節。
布拉德福德是罕見的以電影為媒介打造他們的文化身份和完整性的城市之一。電影在這個城市中是一種保持當地軍民社區關係、保持文化創意和經濟發展平衡的文化工具,在整個城市的發展和重建規劃中占有核心地位。這個城市的電影院有史以來一直在努力保護、提高、豐富電影文化遺產,並努力發展社會和媒體之間的建設性的聯繫。布拉德福的電影具有多樣性,且與亞洲電影有較強的聯繫,因此這個城市也因其電影方面的多元文化中心的形象被欣賞。

悉尼

澳大利亞悉尼被評為電影之都,那么她肯定有著她的特別之處。說到電影,那么就肯定少不了澳大利亞悉尼國際電影節,它是澳大利亞每年最大的電影盛會。若想要了解澳大利亞電影文化,那可是不容錯過的盛會。每年舉辦一屆的電影節,除了放映之外,每屆都會評出十部最佳影片和十部最佳短片。
悉尼國際電影節,在1954年就已經成立,之後每年5-6月之間舉行一次,為期兩周。在澳大利亞最一流的電影節上,盡情探索您的電影激情。多彩的節目能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不管您是一個紀錄片愛好者、動漫迷、嶄露頭角的電影製作者,或者只是渴望看到一些頗受好評的新影片。
而每年1月,您可以在邦代海灘展館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最現代的短片。這都是Flickerfest的一部分——澳大利亞唯一的經奧斯卡獎認證的短片電影節;到了2月份,要舉行Tropfest節,悉尼Tropfest短片展。

青島

青島,山東省地級市,簡稱“青”,國家計畫單列市特大城市副省級市,山東省經濟中心、國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濱海度假旅遊城市、國際性港口城市 、國家重要的現代海洋產業發展先行區、東北亞國際航運樞紐、海上體育運動基地, “一帶一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主要節點城市和海上合作戰略支點。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沿海,膠東半島東部,中日韓自貿區的前沿地帶;瀕臨黃海,隔海與朝鮮半島相望,東北與煙臺毗鄰,西與濰坊相連,西南與日照接壤;總面積11282平方公里,轄7個區,代管3個縣級市,2017年,常住總人口929.05萬,地區生產總值11037.28億元。
青島地區昔稱膠澳。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道教發祥地, 6000年以前,境內就有人類的生存和繁衍。因樹木繁多,四季常青而得名。1891年(清光緒十七年)清政府駐兵建置,1897年德國租借並建設港口和鐵路,1914年11月,日本取代德國占領青島。1949年6月2日,青島解放。
青島是2008北京奧運會和第13屆殘奧會帆船比賽舉辦城市,是中國帆船之都,亞洲最佳航海城,世界啤酒之城、聯合國“電影之都”、全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被譽為“東方瑞士”歐韻之都、“中國品牌之都”稱號。
青島是國際海洋科研教育中心,駐有山東大學(青島)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等高校26所。引進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29所高校。青島的異域建築種類繁多,被稱作“萬國建築博覽會”。八大關建築群榮膺“中國最美城區”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