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澈

雲澈

雲澈,火星引力所著網路小說《逆天邪神》男主角,悟性極高,有著超凡的醫術和修煉天賦;性情堅毅,一路坎坷,但百折不撓,總是在生死危機中不斷前進;機遇不斷,疑似有大氣運加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雲澈
  • 登場作品:《逆天邪神
  • 年齡:28歲
  • 性別:男
  • 身高:七尺
  • 玄力修為:神王境
  • 出生地藍極星·天玄大陸
  • 所屬宗門:冰雲仙宮、冰凰神宗
角色設定,人物身份,人物關係,勢力關係,角色身世,角色經歷,藍極篇章,神界篇章,持有裝備,神魔傳承,修習玄功、玄技,曾持有寶物,

角色設定

人物身份

蒼風皇室駙馬、神凰皇室駙馬、冰雲仙宮弟子→冰雲仙宮宮主→冰雲仙宮前任宮主、雲家少家主、幻妖界妖君、天玄大陸千古第一人、吟雪界王親傳弟子、東域四神子之首、東神域玄神大會問鼎、天道之子

人物關係

師承
茉莉公主星瞳(玄道)
彩脂 (玄道)
雲谷(前世醫道)
沐玄音(玄道)
神曦(玄道、今世醫道)
父親
雲輕鴻(血緣)
蕭鷹(養父,已死)
母親
慕雨柔
祖父
雲滄海(血緣)
蕭烈(撫養)
外公
慕飛煙
舅父
慕雨白
慕雨青
慕雨空
侄子
蕭永安
兄弟
夏元霸(死黨)
蕭雲(結拜)
凌傑(小弟)
好友
蘇陌
鐵橫軍
花洺海
天下第一
蘇止戰
火破雲(已絕交)
陸冷川
(準)岳父
蒼萬壑(已死)
夏弘義
鳳橫空
蘇橫山
蕭烈
先妖皇(已死)
水千衍(準)
星絕空(已廢)
鳳百川(準)
蕭烈(準)
妻室
夏傾月(暫時被休)
蒼月(成婚,發生關係)
幻彩衣(入贅,發生關係)
彩脂公主星舞(茉莉做媒,已成婚,未發生關係)
紅顏
茉莉公主星瞳
楚月嬋(發生關係,有一女)
鳳雪児(訂婚,發生關係)
蘇苓兒(訂婚,發生關係)
蕭泠汐(關係確立)
沐玄音(發生關係)
水媚音(訂婚)
神曦 (發生關係,已有一女兒)
鳳仙兒(訂婚)
千葉影兒(發生關係)
子嗣
雲無心(雲澈與楚月嬋所生)
雲希兒 (神曦所懷)
僕從
紅兒,幽兒(契約玄印),禾菱(天毒珠毒靈)
恩人
金烏魂靈(消亡)
鳳凰魂靈(消亡)
茉莉
沐冰雲
仇敵
蕭玉龍(已死)
蕭狂雲(已廢,不能人道)
焚絕城(已死)
焚絕塵(因蕭泠汐化解,已死)
凌坤(已死)
軒轅玉鳳(因凌傑而無法殺之,已死)
夜星寒(已死)
鳳橫空(因鳳雪児化解)
淮王(已死)
明王(已死)
軒轅絕(已死)
夜魅邪(已死)
軒轅問天(已死)
沐寒逸(已死)
雷千峰(已死)
君惜淚
洛長安(已化解)
洛長生(已化解)
洛孤邪
千葉影兒(成奴)

勢力關係

所屬家族
幻妖界·雲家
所屬國家
天玄大陸·蒼風國
所屬勢力
天玄大陸·蒼風國·蒼風玄府(已退出)
天玄大陸·蒼風國·冰雲仙宮
吟雪界·冰凰神宗
敵對勢力
天玄大陸·蒼風國·蕭宗新月分宗(已滅)
天玄大陸·蒼風國·焚天門(已滅)
天玄大陸·神凰國·鳳凰神宗(因鳳雪児化解)
幻妖界·淮王府(已滅)
幻妖界·仲王府(已滅)
天玄大陸·天威劍域(已滅)
天玄大陸·日月神宮(已滅)
黑琊界·黑魂神宗(已滅)
聖宇界
梵帝神界
星神界(名存實亡)
月神界(被夏傾月接管)

角色身世

幻妖界雲家後人,出生後不久父母因輪迴鏡被天威劍域、日月神宮追殺,父親的至交好友蕭鷹為了保他性命,用自己的孩子將他偷偷交換。被追殺時身中日月神宮所下寒毒,其父母無奈之下將毒逼入玄脈並廢之,因而玄脈盡毀,實力無法突破初玄境一級,在十六歲婚禮上被蕭玉龍暗中下毒毒死,觸發輪迴鏡,輪迴到滄雲大陸。失去記憶,被“醫聖”師父雲谷撿到並撫養長大,習得極高的醫術。師父偶得天毒珠,在一次救人後,天毒珠的訊息被散播出去,師父怕雲澈被牽連,自殺身亡後,雲澈身負血海深仇,瘋狂釋放天毒珠毒力,曾一日之間毒殺七百七十多萬人。因天毒珠遭受全滄雲大陸的追殺。二十七歲,在絕雲崖邊被逼入絕境後吞下天毒珠並跳崖身亡,再度觸發輪迴鏡,意外與天毒珠融為一體,攜帶天毒珠輪迴到前世死亡時刻,並且記憶未丟失。

角色經歷

藍極篇章

蕭家劇變:因輪迴鏡的力量,雲澈輪迴到天玄大陸十六歲時,蕭鷹的好友夏弘義因當初承諾,讓雲澈和其女兒夏傾月成婚。成婚之夜,雲澈偶遇身中弒神絕殤毒的茉莉。成婚後七天內雲澈為夏傾月打通五十四玄關,築就天靈神脈。後蕭宗少宗主蕭狂雲駕臨蕭門,因貪圖夏傾月和蕭泠汐的美貌,與蕭玉龍、蕭雲海等人合謀設計陷害雲澈與蕭泠汐,將雲澈趕出蕭門。蕭泠汐在冰雲仙宮的介入下保住清白,改為在後山禁閉十五年,蕭烈為了陪伴泠汐亦隨她而去。雲澈在離開蕭門之前,用星隱草的能力將罪魁禍首之一蕭玉龍弄成終身殘廢,潛入後山與蕭烈、蕭泠汐告別,並且從蕭烈口中得知自己真名與身世。
玄脈新生:雲澈被逐出蕭門後在茉莉的強迫下拜她為師。為修復雲澈玄脈茉莉授予他邪神不滅之血,用邪神不滅之血吞噬自身的殘廢玄脈,使原來的殘廢玄脈新生,獲得邪神玄脈和《邪神訣》。為提升實力,雲澈在赤龍山脈進行生死修煉,途中偶遇焚天門一行人,並尾隨他們至炎龍領地。為趁機奪寶,他潛入極炎天龍的洞窟,偶得邪神火種的召喚,後被炎龍發覺。雲澈為救茉莉不惜透支自己的血液,茉莉從雲澈身上看到了昔日哥哥的影子,對雲澈的態度開始有轉變。雲澈吞食邪神火種後,茉莉傳授他星神界身法玄技《星神碎影》。
鳳凰傳承:雲澈來到新月城後遇見夏傾月的弟弟、死黨夏元霸。在蕭烈的推薦下找到長老司空寒,加入新月玄府,初識藍雪若卻因打殘蕭宗分宗少宗主蕭洛城被其惦記而被迫離開新月玄府。為報復蕭宗分宗,雲澈易容成他人,以邪心聖手皇甫鶴之名潛入其中,藉機將蕭洛城再次殘廢,並以王玄龍丹為契機盜走其宗門寶物庫里所有寶物。事情暴露之後在藍雪若的幫助下逃亡,卻在蕭宗分宗的絕命追擊下墜落到被詛咒的鳳凰遺族領地,並通過了此地鳳凰魂靈的試煉,獲得三滴鳳凰血及《鳳凰頌世典》五、六兩境。在離開遺族領地之前,雲澈幫忙解除了他們的詛咒,讓他們得以順利發展。
傾心承諾:離開遺族領地,藍雪若帶雲澈來到蒼風皇城,在玄府門前,慕容夜因藍雪若之故挑釁雲澈卻被大敗。隨後的選拔,雲澈擊敗中府弟子風越,獲得直入中府的資格,因慕容夜之故被內府弟子慕容逸約戰,因此事而得到副府主秦無傷的允許直接進入內府。在天兵閣挑選武器時,因雲澈選擇了重劍,且選擇的理由和茉莉的哥哥一模一樣,茉莉傳授雲澈荒神神功《大道浮屠訣》。為了龍血寶丹的材料之一青玄晶,雲澈去往蒼風皇城的黑月商會,因惡魔焚血晶初遇冰雲七仙之首楚月嬋,並幫忙解了她身上之毒,楚月嬋因雲澈的承諾保護雲澈三個月。在雲澈將《大道浮屠訣》兩個月內修煉至第一重境後,茉莉傳授他重劍劍訣《天狼獄神典》總訣和第一劍。雲澈於約戰之日戰敗慕容逸,並收到太子和三皇子的邀請。雲澈從秦無憂那裡得知藍雪若真實身份是蒼月公主後,走進了她的內心,打開了她的心結,蒼月亦明朗了對他的真實感情,也得到了雲澈的真心承諾。
蒼龍試煉:蒼月帶雲澈來到皇宮,雲澈看破了帝王蒼萬壑大病的真相,告訴他們只需焚魂花即可。初遇到訪的天劍山莊少莊主凌雲、凌傑,為讓凌傑喊他一聲“大哥”(實則是利用凌傑少莊主的身份行事方便),雲澈與他定下三劍比試,險勝於他。雲澈為了參加半年後的蒼風排位戰,前往蒼風三大凶地之一死亡荒原歷練。期間因風暴烈鷹偷走雲澈身上的輪迴鏡,楚月嬋前往追擊,不幸遇到雌雄蛟龍,與它們大戰後玄力盡廢。為了保她性命,雲澈巧合之下來到太古蒼龍的試煉之地,為保護楚月嬋,雲澈不顧一切地帶她進入試煉,在試煉中與雲澈生死相依而對雲澈產生了感情。試煉通過後,雲澈得到六滴龍神血脈。楚月嬋在太古蒼龍的推動下失身於雲澈並懷孕,玄力突破至王玄境,雲澈也獲得了與她等階的冰系玄功冰雲訣。同時,太古蒼龍向雲澈提出請求,請求他找到誅天始祖劍,讓雲澈第一次得知了眾神之界這個地方。
幻夢滄云:雲澈離開龍神試煉之地後,在蒼風排位戰來臨之際趕回蒼風玄府,並激怒焚絕塵,踐踏其尊嚴。決賽中戰勝夏傾月,登臨排位戰第一。獲得龍鱗寶甲,並有進入天池秘境的機會。在天池秘境的探險中,雲澈和夏傾月同行,摘取菩提帝心蓮中不小心招惹到霸玄獸,雲澈為救夏傾月瀕臨死亡,倆人被霸玄獸吞入腹中,夏傾月為救雲澈把玄力過渡給了他,面臨瀕死危機。雲澈在霸玄獸腹中尋得邪神水種,觸發邪神殘魂,倆人在邪神的推動下來到了滄雲大陸,遇到了這一世的蘇苓兒,雖年僅十歲卻對雲澈天生依戀。雲澈為救夏傾月,將菩提帝心蓮煉化,幫她成就王玄之力。在夏傾月的威懾下,雲澈幫太蘇門門主蘇橫山解決太蘇門內亂,並當面與蘇苓兒訂婚,卻因逗留時限到期而與蘇苓兒被迫分離。
妖王隕落:從滄雲大陸歸來後,雲澈隨同前往觀看天威劍域封印“妖人”儀式。夏元霸意外遭受妖人的攻擊,雲澈為解救夏元霸,被妖人拖入天威鎮魂陣中。楚月嬋得知此噩耗大受打擊,又從九牧婆婆那裡得知自己懷有身孕之事,堅定了自己的感情,為保住孩子自廢冰雲訣,被逐出冰雲仙宮。因軒轅玉鳳的嫉恨之心,她遭受襲擊而重傷,在雪凰獸的幫助下逃離,不知所蹤。後雲澈偶然拿出輪迴鏡被妖人看到,妖人大驚失色,逼出雲澈的玄罡印記後與雲澈滴血認親。雲澈知道了自己的真實身世。雲滄海幫雲澈提前覺醒玄罡,並將妖皇璽和家主令交給雲澈,讓他幫忙帶給小妖后和雲輕鴻,還告訴他關於妖皇族的神玄之秘。最後雲澈逃離封印,重見天日。
直赴冰云:雲澈歸來後,從凌傑那得知蒼月公主出嫁焚天門少門主焚絕城的訊息,暴怒離開天劍山莊,前往蒼風皇城搶婚,以劫持焚絕城之機逼焚天門人馬離開。有了玄罡,雲澈直接出手,將蒼萬壑的蠱蟲除去,解了他身上之大患。後得知楚月嬋的訊息,雲澈惶恐不安中直赴冰雲,在路上被焚天門跟蹤,果斷直赴死亡荒原,躲避焚天門的追擊後再臨蒼龍試煉之地,煉化了蒼龍的龍神之髓和龍神之魂,並可以開啟龍神領域,手中重劍龍闕進化為王玄器。離開試煉之地後被焚天門再次包圍,實力大漲的雲澈擊殺了他們,為不和焚天門鬧僵,雲澈放其中一人未殺而讓他離去。雲澈來到冰雲仙宮,以刺魂之語直面宮煜仙,大鬧一番,擊傷宮煜仙后離去,離去後楚月璃將楚月嬋契約玄獸雪凰獸贈予他。
焚天之怒:距離當初雲澈離開蕭門的時間已達三年,雲澈重回蕭門,卻聽聞蕭泠汐、蕭烈被焚天門劫走的噩耗。怒火攻心之下直闖焚天門,焚天門的九龍天罡陣與天火焚星陣皆被雲澈抵住,蕭泠汐跳樓欲自盡,最終被雲澈救走。雲澈利用抓捕的搜尋之人的身份,易容成他的模樣,潛入囚龍獄救出爺爺蕭烈。靠著《大道浮屠訣》的逆天恢復之力,在接下來的幾天滅殺了焚天門的兩王座以及蕭宗的一個王座,將焚天門徹底滅門。由於蕭泠汐的緣故,雲澈唯獨留下焚絕塵的性命,太上門主焚義絕吊著一口氣未死,將封印著焚天門禁忌之秘的鑰匙交於他,要他報此大仇。雲澈將焚天門滅門之舉激怒了天劍山莊劍聖凌天逆,在對峙中得夏傾月冰雲領域的援助,以龍神領域重創凌天逆,因凌傑雲澈並未要他性命,而是放其離開,雲澈也因此冠以蒼風第一人的名號。
冰夷神功:雲澈重傷凌天逆後因精神力消耗過大昏迷,甦醒後被蒼萬壑提到與蒼月的婚事,雲澈應允。大婚之日,神凰國皇子鳳熙辰卻突然闖入,反慘遭雲澈踐踏折磨。婚禮結束後,雲澈得到冰雲仙宮太上宮主封千悔邀約,邀請他成為冰雲仙宮第一名男弟子。雲澈入冰雲後,短時間內就將冰雲仙宮的無上神功《冰夷神功》修煉至第四重境。後意外看到冰雲仙子沐浴之景並將其激怒,為補償她們,雲澈打通其身上所有玄關,成就天靈神脈。逗留在冰雲仙宮的這段時間,雲澈一直在修煉《冰夷神功》,直到最後做出融合冰與火合成冰炎的違背規則的逆天之舉。雲澈離開冰雲仙宮,向蒼萬壑、蒼月他們告別,踏上前往神凰城的路。期間,雲澈路過蕭宗,順路向他們討債,並將蕭家劇變中的另一個罪魁禍首蕭狂雲弄成廢人。
鳳凰神女:十三天日夜兼程後,雲澈來到神凰城,初臨黑月商會的總會,因鳳凰神宗弟子鳳朝南傲慢嘲諷其餘六國之事,雲澈與其打賭並且完勝,成功進入第七層並得到黑月總會紫極的接見。在交易完畢後,雲澈請他打探楚月嬋和夏元霸的情報。因雲澈身上攜帶鳳凰葵被鬼影聖手花銘海跟蹤,後被雲澈用龍神領域制服。在得知花銘海偷鳳凰葵的真正目的以及花銘海的真心拜服下,雲澈以天毒珠出手幫其妻如小雅解毒。返回客棧後察覺自己已被鳳熙辰派來截殺他的鳳赤火跟蹤,逃亡到鳳凰山脈擊殺了他,自己卻也因乏力而跌落到棲鳳谷,被雪公主鳳雪児救起。在棲鳳谷養傷的這段時間裡,在雲澈的引導之下,鳳雪児逐漸對雲澈產生好感,並傳授雲澈《鳳凰頌世典》前四境,雲澈向鳳雪児承諾,有朝一日帶她觀賞千里飄雪,並在臨走前把雪凰獸送給鳳雪児
神凰衝突:雲澈離開棲鳳谷,來到鳳凰城,參加天玄七國排位戰。因太古玄舟提前降臨,賽程縮短為一天,改為群戰模式。雲澈以地玄之境在排位戰上大敗其餘五國並重傷多次嘲諷他的滄瀾國參賽弟子寒如玉並將其直接毀容。挑戰神凰之時,雲澈將他身懷鳳凰血脈一事激化,傲戰王玄八級的鳳熙洛並戰勝於他。最後,在風橫空的請求下,鳳雪児出場,與雲澈相對,爆發出半步帝君的玄力,讓四大聖地認為鳳神已死的猜想為真。她當場澄清雲澈的血脈並非是鳳凰神宗內部流露,並且向雲澈表露了她的真心,雲澈懷有鳳凰血脈一事在明面上暫時不了了之,同時在風橫空的宣布下,蒼風國位列天玄排位戰榜首。排位戰結束後,得知雲澈與天威劍域也有仇恨,花銘海為讓雲澈幫忙報其家族之仇,悄悄留下幻光雷極後離開。
玄舟之難:太古玄舟開啟後,雲澈、夏元霸以及隨後到來的鳳雪児三人一同探索,卻在猝不及防之下被鳳非煙和日月神宮少宮主夜星寒合謀設計,讓鳳雪児身中封凰禁陣,封鎖了她的玄力。雲澈為躲避他們的追殺,攜帶鳳雪児飛速離去。雲澈為保護鳳雪児,始終沒讓她受一絲傷害,這是讓鳳雪児一生都無法忘記的情。夜星寒再度追上之時,雲澈在姬千柔的幫助下逃脫,進入神秘古堡,隱隱約約聽到劍靈神族殘魂的聲音。後來還是被夜星寒追上,雲澈將其堵在石門之外,在玄舟消失的最後時間,夜星寒毀壞了打開石門的玄陣,讓他們無法逃離。雲澈授予鳳雪児《鳳凰頌世典》的五、六重境,並將夏元霸交予他的玄陣玉石佩戴在鳳雪児脖頸上,讓鳳雪児逃離,自己身陷太古玄舟的空間亂流之中。鳳雪児逃離後,將真相告訴了風橫空等人,他們也知道了四大聖地已知鳳神已死的訊息。與此同時,隨著雲澈的“隕落”,蒼風國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滅亡危機。
落葉歸根:雲澈身陷太古玄舟,在茉莉的指導下硬抗了整整十八個月的空間亂流,其中不乏茉莉的加劇干擾,玄力大幅度提升,《大道浮屠訣》由此突破第四重境。太古玄舟停止後,雲澈用逆天冰炎轟破石門,得以逃脫。在劍靈神族殘魂的召喚中,雲澈找到了永恆之樞內沉睡中的紅髮小女孩,用天毒珠解了她身上之毒,雲澈為其取名“紅兒”。在見識了紅兒的奇特能力後,茉莉施展一生僅能施展一次的魂命星移,讓她強行認雲澈為主。殘魂在消散前,將玄舟的主控制權交予紅兒,次控制權交予雲澈,希望他們能善待於她。雲澈離開太古玄舟,來到新的世界,一開始為天玄大陸從未出現過的妖族、靈族而震驚。後在茉莉的指引下向北而去,來到這個世界的中心之城,偶遇人族青年男子云蕭和精靈族女子天下第七遭未知黑衣人圍殺,雲澈挺身而出為其解難,並與隨後趕來的天下第一、天下雄圖相識。後從他們口中偶然得知這個世界就是雲澈找尋已久的幻妖界,內心震驚不已。
族比風波:為感激雲澈恩德,又因雲澈初到妖皇城,雲蕭帶他回雲家與雲輕鴻、慕雨柔見面。雲澈本有機會與其親生父母相見認親,但考慮到對雲蕭不公平,心裡還是遏止了這個想法。雲澈與雲蕭結拜為兄弟,認雲輕鴻夫婦為義父義母,雲澈用《大道浮屠訣》幫助他們去除身上所患寒毒,並在兩個月內恢復了他們先前的巔峰實力。雲家族比到來,雲澈在族比之前秘密將家主令交予雲輕鴻。族比之時,淮王府少王爺輝夜郡王不請自來,在雲家長老席商討雲輕鴻退位之事上暗中推波助瀾,推雲心月為新任家主。雲澈主動出擊,以雲心月暗中指使他人暗殺雲蕭和天下第七為由提出異議,被眾人大加嘲諷並要求就地格殺。雲輕鴻身懷家主令,親自出面,以家主之命命令雲心月接受玄罡攝魂,後得知真相的眾人大驚失色,雲心月被輝夜郡王指使岩龍尊者就地格殺,雲輕鴻暴露玄力,重傷岩龍尊者,輝夜郡王在雲輕鴻的威壓下狼狽逃離而去。雲輕鴻保住了家主之位,讓長老席再次歸順跟從。雲輕鴻向雲澈問起家主令由來,雲澈當著雲輕鴻夫婦以及雲蕭的面亮出輪迴鏡和玄罡,與他們相認團聚,並拿出雲滄海遺體,雲輕鴻夫婦悲痛萬分並跪拜三天。雲蕭也改名為蕭雲。
名震幻妖:雲澈在雲家練功房中修煉來自花銘海的幻光雷極,修至大成後,隱匿氣息,潛出妖皇城外,被金烏氣息吸引,初遇小妖后,在偷看其沐浴之時因不小心流露的氣息被小妖后發覺並格殺,被雲澈潛匿氣息逃過一劫而去。妖后百年大典,以淮王府、仲王府為首的東席眾人為逼迫雲家退出十二守護家族,提出以雙方年輕一輩十二人對決的勝負來決定雲家是否留存。關鍵時刻,雲澈出擊,他提出若東席失敗,東席七家族與淮王府交予雲家大量紫脈神晶。淮王欣然應允,對決開始,東蓆子寰郡王連勝西席慕恆一、文吉郡王、紫風郡王、承陽郡王,隨後被言成空戰平,緊接著,西席勇毅郡王負於東席文博郡王,文博郡王隨後不敵西席和頌郡王,西席和頌郡王艱難擊敗文博郡王,隨後不敵東席林寒川,林寒川擊敗西席和頌郡王和嘉容郡王,隨後不敵西席英楠郡王,英楠郡王擊敗東席林寒川、慘勝東席南宮延後被東席白潔擊敗,白潔擊敗西席英楠郡王與天下第六後不敵西席蘇止戰,蘇止戰擊敗東席白潔與赫連霸後不敵東席九方昱並被下毒,雲澈解毒後代表西席出戰,一擊秒敗九方昱,五個回合完勝嘯東來,冰夷神功完勝赤陽炎舞並抽了赤陽炎舞五鞭子屁股,亮出重劍之前不敵,亮出重劍之後三招擊敗輝夜郡王,開啟煉獄慘勝開啟禁忌玄功的遠雀郡王,龍魂領域險勝輝染郡王。
大罵七族:淮王及東席七家族以百年前雲家過失來抵賴比試賠償,卻被雲澈大罵一番卻絲毫還口不得。雲澈當眾人之面展露妖皇璽和雲滄海遺體,同時也展露了他在天玄大陸的來歷以及真實身份。面對小妖后對妖皇璽的索要,雲澈向她提出兩個請求:第一,厚待蕭雲,重謝他們一家;第二,要東席七家族向雲滄海跪地懺悔,並且向小妖后宣誓終生效忠於她。小妖后也因此封蕭云為蕭王,將霸皇丹賜予他。後在雲澈的言語利刃之下,七家族進退不得,被迫向妖王雲滄海賠罪。雲澈因此將妖皇璽還給小妖后,小妖后為獲得金烏血脈,中斷大典而去,前往金烏雷炎谷,卻被金烏魂靈告知幻妖皇族血脈已斷,金烏傳承只有男子可以順利接受,若幻妖皇族女子欲強行獲得金烏傳承,必須得到鳳凰血脈或朱雀血脈的男子元陽滋養。
金烏傳承:大典中止後,雲澈與外公慕飛煙相認,興高采烈的慕飛煙帶領雲澈參觀慕家,並將天絕寒晶贈予雲澈。雲澈提出了對小妖后突然中止大典的疑惑,並提出了淮王府與天玄大陸合謀陷害妖皇的可怕猜測,關於猜測的所有依據均指向了淮王之父:明王。明王卻早已窺破小妖后的想法,立即與淮王前往金烏雷炎谷絕殺小妖后。雲澈隱隱約約又有了一個猜測,猜測小妖后在大典結束後立即進入金烏雷炎谷接受金烏傳承,擔心淮王強行闖入其中取她性命,慕飛煙並不以為意。離開慕家返回雲家時,雲澈執意要去金烏雷炎谷確認自己的猜測。看到金烏雷炎谷被強行開啟後,證實了自己的猜測為真,在小妖后和明王、淮王對峙時,雲澈突入,用言語和明王周旋,卻因為天絕寒晶而棋差一招,在雲澈面臨被明王攻擊的生死攸關之時,小妖后強行抵擋了明王一擊,卻斷了命脈。倆人雖用赤血環逃離,卻被明王追上,絕境之下,雲澈攜帶小妖后跳入死亡絕地——三千里死亡之海。本以為是必死之境,卻很幸運的因為《大道浮屠訣》而活了下來,玄力也大有長進。倆人深潛死亡之海一個月後離開,到達金烏祖地。因為雲澈身負鳳凰血脈,金烏魂靈強行讓小妖后失身於雲澈,以此獲得擁有金烏傳承的機會。
妖后傾情:小妖后幻彩衣失身於雲澈後,金烏魂靈為讓雲澈獲得金烏傳承,不惜廢除他的鳳凰血脈,但最後因雲澈身上的鳳凰魂源和龍神魂源而放棄,直接賦予他九滴金烏血和《金烏焚世錄》,雲澈因為擁有火靈邪體,輕鬆修煉至第七重境,玄力大幅度增長。小妖后幻彩衣也修煉至第三重境,燃燒血脈源力與生命元氣獲得半步神玄之力。臨走前,金烏魂靈贈予雲澈邪神雷種和九陽玉。倆人返回妖皇城,正值淮王登帝之機,小妖后幻彩衣用半步神玄之力威懾謀反眾人,最後將明王逼出,明王不得不使用血遁逃脫。小妖后幻彩衣的歸來保住了幻妖皇族的榮耀,推翻了淮王府的一切謀劃,誅殺淮王府九族,降服七大守護家族。世人對小妖后只有畏懼,唯獨雲澈面對她時,心魂被深深刺痛。他做出一切努力,走進小妖后幻彩衣的內心,讓小妖后幻彩衣愛上了他,敞開了心扉,和雲澈成婚。成婚後的小妖后換回了一身彩衣,氣勢也不再是那么令人膽戰心驚。雲輕鴻之前因為阻止淮王損傷了精血,雲澈在幫其恢復精血後,利用九陽玉的力量乘太古玄舟返回了天玄大陸,蕭雲、天下第一、天下第七跟隨而去。
冰雲之劫:雲澈一行人返回天玄大陸的蒼風國新月城,看到的卻不是一片繁榮,而是遍地蕭條。向司空渡師兄詢問原因,方知是神凰帝國所為,而且蒼風皇城已瀕臨滅亡危機,暴怒之下,雲澈用《金烏焚世錄》第七重境——黃泉灰燼消滅了數十萬神凰大軍,拯救了蒼風皇城。當得知冰雲仙宮慘遭日月神宮圍攻時立即前去解救,暫時解除危機後,雲澈在宮煜仙的懇求下擔任新任冰雲仙宮宮主。但因為雲澈擊殺長老夜紫義時沒有抹除魂命印記,雲澈的訊息已被夜星寒所知,更大的劫難再次來臨,另一邊,神凰軍隊再臨,被隨後趕來的夏元霸全滅。為早作準備,雲澈返回蒼風皇城,與成就帝君的夏元霸相見,並帶走蕭雲,讓他假扮自己,自己則假扮成背後的強大師父:奪天老人,提前融合了逆天冰炎。在日月神宮人馬來臨後,雲澈用計謀逼退了他們,還用毀滅能力極強的冰炎擊殺了長老夜石,徹底解決了冰雲仙宮的危機。日月神宮信以為真,決意不再和雲澈起衝突。
海殿秘地:雲澈攜帶蕭雲夫妻返回流雲城,再遇焚絕塵,此時焚絕塵已達到君玄之境,雲澈為了處理和鳳凰神宗的仇恨,和焚絕塵在兩個月後約戰,使他暫時離開。雲澈和蕭泠汐、蕭烈再度相見,並讓蕭雲和爺爺相認。同時,為了消除爺爺心中死志,雲澈巧用靈藥,讓蕭雲和天下第七有了子嗣。雲澈來到流雲城外神凰軍營,通過讀取鳳虎威的記憶,猜測神凰國的目的,並通過鳳虎威的死亡魂印讓鳳橫空得知了他的存在。次日前往神凰城,先去黑月商會與紫極見面詢問楚月嬋的行蹤,其結果讓他失控,紫極告知他讓楚月嬋遇害的真正罪魁禍首,讓雲澈真正暴怒。後雲澈通過和紫極交易的方式讓紫極證實雲澈的背後確有一個強大的奪天老人為師,並以霸皇丹為籌碼,讓紫極告知他尋得茉莉塑體的必備材料——幽冥婆羅花的所在之處弒月魔窟和進入其中的資格,雲澈也得知了黑月商會的背後就是聖地至尊海殿。談妥之後,雲澈和夏弘義再次相見,通過詢問夏傾月、夏元霸母親來歷的方式無意間再次聽得眾神之界。
大鬧神凰:離開黑月商會後,雲澈來到鳳凰城前,摧毀了鳳神像,引得全宗長老弟子前來,並在重重保護之下劫持鳳熙洛,在雲澈提出條件後被鳳橫空強言拒絕後斬殺了他並迅速逃離包圍。第二天,雲澈再度前來,在全宗毫無防備之下劫持鳳熙辰,面對鳳橫空提出了比第一天更苛刻的條件,鳳橫空為了絕殺雲澈,當場和眾長老釋放火焰,連帶著吞沒了鳳熙辰,但又一次被雲澈逃離。為了反要挾雲澈,鳳凰神宗派兵再臨蒼風皇城,毫無意外,被雲澈離開前留在那的夏元霸和天下第一擋住和消滅。第三天,鳳凰神宗為雲澈準備了封凰禁陣的“大禮”,在雲澈劫持十一皇子鳳熙旻後,九皇子鳳熙麟的拙劣表演“引”雲澈進入其中卻因雲澈的邪神玄脈不受除神之層面之外的壓制遭到失算,雲澈提出更為過分的條件遭鳳橫空沉默地拒絕,擊殺了兩個皇子,並在鳳凰神宗集體圍攻下重傷鳳橫空,擊殺了少數長老和弟子,飄然離開。
戰亂休止:第四天,雲澈再臨鳳凰城,遇到兩位君玄境初期的太長老,與他們惡戰一番後以龍神領域擊殺了其中一個,另一個自知不敵,自斷心脈而亡。雲澈返回鳳凰城,三十劍轟碎鳳火結界,神凰再臨噩夢危機之時,太宗主鳳天威突襲雲澈逼他離開並加速追擊,雲澈用玄罡戲耍他一番後返回鳳凰城,展開黃泉灰燼領域,欲毀滅鳳凰城,在鳳天威搬出先祖鳳神的籌碼也無效後,沉睡了三年的鳳雪児在甦醒後再度與雲澈相見。雲澈將自己重回天玄大陸後的全部記憶交給她,鳳雪児對父皇的做法感到及其失望和憤怒,從小在童話里長大的她,第一次感到了世界的殘酷。鳳天威在雲澈收回黃泉灰燼後,兩度欲取他性命,鳳雪児展露了完全覺醒的鳳魂,同時以鳳神之名義,逼迫鳳凰神宗眾人再不對雲澈出手。為了向蒼風贖罪,鳳雪児和風橫空隨同雲澈離開神凰國來到蒼風皇城,蒼月和風橫空提出饒恕神凰的籌碼是鳳雪児嫁與雲澈後,在風橫空的威壓下巧妙地用言語讓鳳橫空無法辯駁,同時她也提出了鳳雪児留在蒼風國半年的時間,鳳橫空出於對女兒的極度純粹的愛,同意了上述條件後離去,還下令神凰軍幫忙重建蒼風國,給予蒼風國賠償。
永夜之秘:雲澈在鳳雪児祭拜先前被神凰暗殺的已逝先皇蒼萬壑後,帶鳳雪児前往冰雲仙宮,用霸皇丹幫助冰雲眾女提升玄力,冰雲七仙突破至霸玄,其餘弟子玄力均有大幅度增長。至尊海殿的姬千柔來到冰雲仙宮,交給雲澈魔劍大會的邀請函。茉莉的魔毒在天毒珠的幫助下,七年內已全部淨化完畢,擺脫了魔魘的纏繞。在雲澈的請求下,茉莉觸發神覺,在天玄大陸尋找楚月嬋的下落卻無法尋得,但她不敢把這個訊息告訴雲澈,而是催促他去和焚絕塵決戰。約戰之日來臨,雲澈和焚絕塵在東海之上決戰,雲澈利用焚絕塵易被激怒的性格,大幅消耗他的玄力,最後以黃泉灰燼擊潰永夜無光,戰敗焚絕塵。雲澈因為小姑媽而再次放過他一命,後焚絕塵被茉莉控制,強行讀取了他的記憶,歸來後向雲澈講述了焚絕塵的力量來源和他的真實身世,以及久遠的上古秘辛和神魔傳說。雲澈離開流雲城,前往天劍山莊,本欲擊殺軒轅玉鳳,但因為凌傑而放過了她,離開了天劍山莊。
幽冥婆羅:魔劍大會即將來臨,鳳雪児隨同雲澈一同前往至尊海殿,與夏元霸和其師父古蒼真人見面。通過紫極首次相見海皇曲封憶後,鳳雪児、夏元霸、紫極隨同雲澈前往弒月魔窟,路上初遇天威劍域劍主軒轅問天,在尋得未完全盛開的幽冥婆羅花後,雲澈為了茉莉,不惜與弒月魔君連番惡戰,在幽冥婆羅花完全綻放,被弒月魔君奪走五片段預告瓣大增力量後,雲澈被迫強開轟天一境,絕殺了他,弒月魔君在臨死前祭出魔之本源魔源珠封鎖於雲澈玄脈之中,茉莉幫他暫時封鎖。雲澈摘取幽冥婆羅花時,為了茉莉,不惜多次承受靈魂被切割、抽離之痛,瘋狂壓榨龍神、鳳凰、金烏之魂,強取了幽冥婆羅花,讓茉莉對雲澈產生了感情。茉莉已經達成塑體的條件,在她塑體前,雲澈用忤逆法則的冰炎強行轟開結界,離開了弒月魔窟。
絕情永別:雲澈離開弒月魔窟後,茉莉暫離他的身體前往塑體,時間正好趕上天威劍域在至尊海殿舉辦的魔劍大會。雲澈從冰雲仙宮傳來的訊息,得知蕭雲失蹤,他隱隱約約猜到天威劍域的目的。在軒轅問天當眾通過控制蕭雲一步步揭露雲澈的真實身份,雲澈引得眾人言語抨擊之時,雲澈直接搬出輪迴鏡,讓軒轅問天計畫小小落空,四大聖地之主為了輪迴鏡,合力包圍雲澈,最後塑體成功的茉莉現身,瓦解雲澈危機。鳳橫空趁機提議,雲澈和鳳雪児的訂婚大宴提前舉辦。茉莉重塑軀體後,前往弒月魔窟,尋找到了真正的魔氣之源:玄天至寶排名第三的邪嬰萬劫輪。在它的請求下,茉莉和它簽訂主僕契約,並發誓只會帶它離開,不會再動用它的力量。雲澈再次請茉莉幫忙尋找楚月嬋行蹤,茉莉神識探知到滄雲大陸後,意外發現絕雲崖,親自前往一探,發現了可怕的秘密,同時也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神力。雲澈和鳳雪児訂婚大宴來臨,為尋找茉莉行蹤的天毒星神獄蘿從天而降,在她的逼迫下,茉莉不得不與雲澈訣別,離開了天玄大陸,回到星神界。
涅槃重生:茉莉離開雲澈後,雲澈被天毒星神神力所重傷,迎來瀕死危機,鳳雪児不顧一切帶雲澈逃走。前來迎賀的軒轅問天再次返回,追擊鳳雪児而去。兩人面臨最大危機之時,焚絕塵現身解救了他們,結果自己卻被為獲得神玄之力的軒轅問天強行開始融合魔血魔魂,瀕臨死亡。鳳雪児帶雲澈逃亡,被其他三聖地之主追上,又一次迎來危機。關鍵時刻,擔憂雲澈安危的小妖后通過斷空環來到天玄大陸,追尋雲澈而來。小妖后(幻彩衣)擊退三人,和鳳雪児來到冰雲仙宮,通過冰雲寒潭試圖延緩雲澈生命危機,被融合魔血成功的軒轅問天追上,小妖后與軒轅問天苦戰卻被打敗。在絕境之時,焚絕塵的一絲殘魂甦醒,暫時壓制軒轅問天,讓眾人得以逃脫。雲澈甦醒後,用太古玄舟帶領眾人回到幻妖界的金烏雷炎谷後再度昏迷,小妖后和鳳雪児帶雲澈進入其中。為挽救雲澈性命,金烏魂靈讓小妖后指導鳳雪児和雲澈雙修,燃燒鳳雪児體內的涅槃之炎,通過雲澈的龍神血脈促使鳳雪児鳳凰血脈大幅度覺醒,雲澈的玄力也大幅度暴漲。在雲澈治癒期間,大幅融合魔血的軒轅問天降臨幻妖界,攻擊妖皇城。雲澈三人現身與軒轅問天對戰,卻也奈何他不得。雲澈急中生智喚醒焚絕塵的殘魂,又一次逼退了軒轅問天。
終回滄云:雖然逼退了軒轅問天,但是妖皇城面臨一個月後軒轅問天再臨的空前危機,氣氛格外沉悶。雲澈因為魔源珠爆發而再臨危機,金烏魂靈幫其壓制。雲澈通過茉莉的留言,得知楚月嬋不知行蹤,他失魂落魄。期間,蕭雲之子誕生,但被魔氣纏繞,解除嬰兒身上的魔氣後,雲澈的心靈得到救贖。他從紅兒那邊取回了茉莉留給他的星神之血,並融合自身。魔源珠二次爆發,金烏魂靈幫他再度壓制。雲澈心中已有決意:在軒轅問天再臨之時,強開閻皇絕殺於他。為證實當時邪神將他傳送到的滄雲大陸是否為真,同時也為最後見蘇苓兒一面,雲澈悄然離開幻妖界前往滄雲大陸。雲澈降臨太蘇門,得知了太蘇門的情況,他偷偷潛入地牢,解救蘇橫山,後從抓捕的七星神府堂座口中得知蘇苓兒情況,前往琅嬛山脈。從搜尋蘇苓兒下落的神府長老口中得知她已墜下絕雲崖,暴怒失控的雲澈擊殺了他們之後,從蘇苓兒的生命魂晶得知她並未死亡,雲澈的失控得到緩解。
絕雲幽影:為了尋找蘇苓兒,雲澈也跳下絕雲崖,意外發現大批上古魔獸,在它們的追擊下僥倖逃到一處滿地盛開幽冥婆羅花之地,在被它們強行攝魂的同時,被神秘彩瞳少女解救。魔源珠三度爆發,彩瞳少女給予雲澈邪神暗種,讓魔源珠成為雲澈玄力本源,將雲澈玄力暴漲到君玄之境,解除了魔源珠的危機。雖懷有對她的感激,但因為對蘇苓兒的掛念,雲澈向她告別,離開絕雲崖。雲澈猜測蘇苓兒可能沒有墜落到深淵之底,搜尋過程中找到上一世的自己墜下時擲出的天毒劍,最終找到了她,和她重聚。從蘇苓兒口中得知,她已經恢復了上一世的記憶。遵從她的意願,帶她回太蘇門的路上,雲澈意外看見上一世的師父雲谷因天毒珠被三大宗門合圍,挺身而出為師父解難。天毒珠毒力爆發之時,和雲澈身上的天毒珠融為一體,解決了危機。為了不讓雲谷因天毒珠而再受傷害,雲澈勸說他,和他們一起回幻妖界,雲谷被雲澈打動,接受了他們的邀請,三人通過太古玄舟,重回幻妖界。
塵埃落定:回到妖皇城,雲澈帶蘇苓兒、雲谷和眾人見面,雲谷一眼看穿小妖后幻彩衣的病患,並坦言他可以嘗試醫治。在探尋小妖后幻彩衣病情過程中,雲谷收蘇苓兒為徒。為幻妖界安危,雲澈和鳳雪児一同前往天玄大陸,正值軒轅問天舉辦天尊大會,反抗他的聖地之人都被魔毒重傷。雲澈現身與軒轅問天大戰,發現他玄力已步入神道。對戰中雲澈盡落下風,被無歸絕劍擊中後,雲澈引誘他潛入深海,在深海中釋放黑暗玄氣,大敗軒轅問天,他吞噬永夜魔劍魔魂大漲實力卻也奈何雲澈不得,反被他打得灰飛煙滅,焚絕塵也神形俱散。擊殺軒轅問天后,聖地眾人被迫付出相應的代價讓雲澈救他們性命。雲澈前往金烏雷炎谷,詢問金烏魂靈關於邪神的黑暗玄力的事情,它告知雲澈關於邪神的諸多秘辛。一個月過後,聖地眾人前往幻妖界,向幻妖皇族賠罪,雲澈在放皇極聖域和至尊海殿之人離去後,小妖后幻彩衣誅殺了天威劍域和日月神宮眾人,報了先妖皇、小妖皇被害之仇。雲澈特地留下軒轅問道和夜玄歌,幫蕭烈和花銘海報殺親之仇。至此,隨著雲澈成為藍極星玄道第一人,來自軒轅問天的最大危機也解除了,天玄大陸和幻妖界都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平靜。
神界準備:雲澈帶領冰雲仙宮眾女回到天玄大陸,重建冰雲仙宮。雲澈將軒轅問道帶給蕭烈處理,蕭烈不想讓自己雙手沾上血腥,讓雲澈處理軒轅問道,雲澈處理完後前往流雲城東方,對莫名出現的百斤紫脈神晶感到疑惑,後偶遇蕭鴻,從他那裡聽說了蕭烈之妻死亡的真相,亦是百思不得其解。雲澈確定了和小姑媽蕭泠汐的感情,準備帶著她去和蕭烈坦白他們之間的感情,無意中發現他從弒月魔君身上得到的黑玉與蕭泠汐發生感應,顯現出的未知文字蕭泠汐居然認識,標題是“逆世天書”,其原因不明。當雲澈在爺爺面前坦言他和蕭泠汐的關係後,蕭烈表現出的是出乎雲澈倆人意料的淡然,雲澈這才知道原來蕭烈一直知道此事並深深希望著,心結也悄然放下。雲澈和鳳雪児前往蒼風國拜訪鳳凰遺族,發現他們已有了很大變化,為不打擾他們,倆人在解救了遭到玄獸攻擊的鳳祖兒和鳳仙兒,留下霸皇丹和鳳凰頌世典前四重後悄然離開。來到冰極雪域,和鳳雪児交手進行修煉,準備邁出前往眾神之界的第一步。

神界篇章

離開藍極:六個月過去,雲澈在和鳳雪児的交手下,玄力提升至君玄境五級。在某一次和她交手完畢後,鳳雪児去看望她的父皇,雲澈拿出永夜魔劍,大意之下被紅兒吞吃,劫天誅魔劍大幅度增長,雲澈一時間無法適應力量變化。在冰雲仙宮上空,來自吟雪界的冰雲仙宮創始人沐冰雲和其弟子沐小藍默默觀看冰雲仙宮,準備在這裡度過她所剩無多的時光。後沐冰雲身上炎毒發作,墜落而下,被雲澈發現並用天毒珠救治,期間沐冰雲認出了天毒珠,在雲澈的要求下答應一個月後帶他前往眾神之界。雲澈和眾人說了這個意外的決定,答應了小妖后幻彩衣提出的兩個要求,將冰雲仙宮宮主之位傳給慕容千雪。在小妖后解決命患後,倆人前往金烏雷炎谷,金烏魂靈將最後的神力、血脈全部賦予了她,自身消亡。到了離開之期,雲澈和大家告別,被沐冰雲、沐小藍用次元石帶領著離開藍極星,前往眾神之界
初露鋒芒:雲澈三人通過次元石到達吟雪界,因沐冰雲去見大界王,沐小藍帶他去參加寒雪殿考核,原本是通過沐冰雲的關係讓雲澈直接加入寒雪殿,後因總殿主沐鳳姝的出現,雲澈不得不參加寒雪殿考核。表面因沐冰雲的關係,實為對雲澈的羞辱,總殿主免除雲澈第一道考核,直接進入第二道考核:暴雪境並輕鬆通過。在第三道考核,冰玄境中,因為執事沐夙山對雲澈的誤導,雲澈堅持到最後一個才出關,沐夙山讓雲澈和第二名厲明成交手以示其清白,想不到雲澈輕易壓制厲明成,但在最後一時失手廢其玄脈,導致總殿主派紀寒峰出手將其逮捕,雲澈與紀寒峰惡戰一番,最後強開“轟天”境關又廢其玄脈。在關鍵時刻沐冰雲出現,解了雲澈之圍,並直接收雲澈為冰凰宮弟子,帶其回第三十六宮。雲澈原意只想在此好好修煉,結果突如其來的“宙天之音”直接打破雲澈的幻想,讓大界王帶其入玄神大會的承諾化為泡影。為了在三年內成就神劫境,雲澈不惜強行服用考核戰利品“玉落冰魂丹”,玄力提升至君玄境八級。
再起:雲澈把自己關在修煉室里絕命苦修三個月,玄力提升至君玄境十級。一次結束修煉後,雲澈接到先前寒雪殿考核中短暫相識的下界玄者風陌的求救傳音,立即趕去寒雪殿,發現風陌被寒雪殿弟子柳杭和狄奎因雪綾子而重傷,雲澈替其出氣,重傷二人後逼迫他們交出雪綾子。期間柳杭向其堂兄冰凰宮首席弟子沐一舟傳音致使其和堂姐沐落秋到來,倆人本為替堂弟出氣,結果被雲澈施展“星神碎影”挾持柳杭。場面即將失控之時沐寒逸出現並解圍。雲澈與之前到來尋找他的沐小藍返回第三十六宮後,得知冥寒天池即將開放、大界王即將挑選親傳弟子的訊息。沐冰雲將雲澈的詳情告知了大界王,期間大界王沐玄音釋放妖媚氣息,前來給雲澈送芙韻寒露,雲澈誤認為其是沐妃雪師姐。當冥寒天池開放之時,見到沐妃雪本尊后大驚失色。
親傳弟子:吟雪界王登場,其身上氣息讓雲澈戰慄。沐冰雲讓雲澈、沐小藍在天池之旁修煉,其餘五千弟子爭奪冰靈,其中以沐寒逸、沐妃雪競爭最為激烈。最後之時,沐寒逸小勝沐妃雪一籌,卻在關鍵時刻,雲澈玄力步入神道,引三千冰靈在身,獲得和沐寒逸爭奪親傳弟子的機會,卻因直言不諱讓吟雪界王怒罵,得到教訓後的雲澈和沐寒逸比試潛入冥寒天池深度,以雲澈完勝告終。雲澈潛入冥寒天池之底,遇冰凰神靈本體,冰凰告知他關於邪神的最禁忌的秘密,並且向他承諾當他覺得自己足夠強大之時可以再入冥寒天池,冰凰會告知他所有真相,並且會將所有力量賦予他。雲澈潛出池水後,吟雪界王在等著他,告知雲澈他這段時間露出的破綻,教育他在神界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則,雲澈由此深深感激和敬重著她。吟雪界王為了避免雲澈擁有《星神碎影》的訊息被散播,將見過星神碎影並見過雲澈使用該玄技的沐夙山、沐鳳姝就地格殺。雲澈出冥寒天池後,對沐小藍態度依舊如初,使她對雲澈的看法大有改觀。七天后雲澈於冰凰界聖殿拜吟雪界王沐玄音為師,行拜師之禮,正式成為界王沐玄音的親傳弟子。
冰風之行:行完拜師之禮後,炎神界三大宗主卻帶領三個炎神界年輕人不請自來,焱萬蒼與炎絕海的本意是請求沐玄音前往炎神界獵殺虬龍。沐玄音卻故意戳中火如烈的痛處,使其暴怒,三大宗主合力卻被其輕描淡寫地反擊而迅速落敗。沐玄音刺激火如烈讓其打賭,以各自親傳弟子比拼元素法則為勝負。沐寒逸搶先與火破雲比拼三招卻大敗,雲澈出戰,火破雲三招過後卻未能傷其絲毫。沐玄音打賭勝利,向火如烈索要完整的《金烏焚世錄》並將其交予雲澈。為提升雲澈玄力,沐玄音強行讓雲澈和沐妃雪發生關係,還給雲澈下了虬龍之血。因沐妃雪長相與楚月嬋有極其相似之處,雲澈拚死拒絕奪其冰凰元陰,使得沐玄音放棄該方法轉而收集乾坤五瓊丹的材料。雲澈受沐玄音委派,與沐寒逸、沐小藍前往冰風帝國參加國主壽宴。為解決隱患,雲澈誘引沐寒逸帶他前往冰風寶物庫,沐寒逸自以為得計,欲殺雲澈不成反被其以龍魂領域和虬龍之血所殺。雲澈取走冰風國至寶麒麟角順帶撈了大量寶物,不經意間被悄悄跟蹤他的沐玄音施了點小手段。在雲澈坦白出沐寒逸為他所殺後,面對冰風國主的悲哀與怒火,其以玄影石道破真相。
霧絕求生:雲澈一行人返回吟雪界時,恰逢月神界使者來臨,送予吟雪界三十月後月神界王大婚的請帖。為培養雲澈的觸覺,沐玄音不惜親自每日與雲澈交手,甚至將苦心培養了九千年的九轉佛心蓮全部用予雲澈身上,使得雲澈最終成就佛心神脈,卻在與沐玄音的交戰中誤觸其胸部。在死亡危機之際,沐冰雲趕到,救下雲澈性命,沐玄音改變主意,將雲澈打入霧絕谷,要雲澈撐過三天即可活命。沐冰雲擔心雲澈安危,悄悄借其雲蝶刃,雲澈憑此神器擊殺沐一舟。後雲澈靈光一現將斷月拂影修至大圓滿:匿影之境。在霧絕谷最後一天,雲澈偶遇冰羽靈花,本欲前往採摘,被偷偷觀察雲澈行蹤的沐玄音悄然激醒一旁睡覺的冰甲巨猿,雲澈冒死擊殺巨猿後得到冰羽靈花卻也重傷,在傳送出霧絕谷後將其獻給師尊,得到了沐玄音的原諒。
炎神虬龍:獵殺虬龍之期將至,沐玄音帶領雲澈前往炎神界。初踏炎神界土地,雲澈就遇到三個金烏宗弟子的挑釁,輕易擊敗了他們。與火破雲同行期間,雲澈聽火破雲講述葬神火獄的事情,後聽聞金烏宗主火如烈獨子火燁性命危急,雲澈以天毒珠淨化之力救其性命,讓火如烈欠雲澈一個天大人情。又遇兩個金烏宗長老出言不遜,甚至輕視沐玄音,卻被沐玄音看到。在兩長老瀕死之際,火如烈巧救其性命。沐玄音與虬龍大戰之時,雲澈悄然潛入葬神火獄,偶然之下發現有兩條虬龍,哀求炎神界眾人且以命發毒誓諸人卻並未理睬,沐玄音即將擊殺虬龍的那剎那,遭受另一隻虬龍重創。沐玄音不得已用禁技擊殺那隻完整的虬龍之後,在其性命攸關之際,雲澈在火如烈幫助下來到沐玄音身旁,以龍神領域、月挽星回重創另一虬龍並由沐玄音將之擊殺。為救沐玄音,雲澈不得已之下奪取其冰凰元陰並因其元陰玄力飛躍至神魂境二級,隨後將沐玄音託付給沐冰雲後,請求火如烈隱瞞其行蹤,並且幫助他前往黑琊界尋找木靈珠。
地下交易:雲澈通過玄陣來到黑琊界黑琊城,憑藉火如烈給予他的黑玉感應尋找到黑羽商會所在地,初見黑羽商會之時,雲澈對於黑羽商會如此龐大卻偷偷做販賣木靈珠的勾當而感到十分怪異。在向紀先生說明購買木靈珠的需求後,紀先生激烈的反應亦讓雲澈感到詫異。雲澈向紀先生亮出黑玉並曝出假身份“凌雲”後,紀先生告知其地下交易會的時間和地點。地下交易會開啟,主持人是少東家紀如顏。最後一件商品是一名王族木靈,雲澈在以四億紫玄石的高價拍下他後,卻遭到魂宗之人臨時的出爾反爾,雲澈不買賬並擊敗他後在紀如顏的幫助下逃離。面對王族木靈的哀求之下雲澈最終不忍,沒有殺他反而護送其返回木靈隱地,期間雲澈得知他名為禾霖,並了解到木靈族的處境。
木靈劫難:來到木靈隱地後,雲澈得到全木靈的感謝與跪拜。得知雲澈的需求後,木靈族的青葉婆婆主動給予他一枚完美木靈珠。在青木取木靈珠期間,禾霖帶雲澈遊逛木靈隱地,與木靈族年輕一輩清荷、飛雁、清竹相遇,雲澈給他們講述外面的世界,他們被外界的多彩深深吸引著。後禾霖突然跪地向雲澈拜師,雲澈緩言相勸。雲澈在拿到完美木靈珠後,向眾木靈告別。雲澈打聽九星佛神玉和皇仙草的訊息時得知天機界的路線,欲前往天機界時得知次元站被封鎖。返回黑琊城時偶遇魂宗之人進入一家香料店,雲澈向店主套話,得知萬里追魂香的特性,猛然發現木靈隱地已被暴露。雲澈飛速前往木靈隱地,卻看到遍地血跡與木靈屍骸,雲澈內心的痛楚幾乎和滄雲大陸那一世一樣強烈。在沒有發現禾霖的屍體後,雲澈循著禾霖的痕跡來到一處密林,將挾持他的十七名魂宗之人全部屠殺,應禾霖請求,雲澈帶禾霖回到木靈隱地,禾霖跪拜完族人之後,將王族木靈珠交予雲澈而消亡。雲澈發下血誓,勢必要滅魂宗滿門!
神王境一級

持有裝備

武器
劫天誅魔劍、音蝶刃
寶物
天毒珠、輪迴鏡、空幻石
載具
太古玄舟、遁月仙宮

神魔傳承

邪神邪神玄脈、《邪神訣》、水、火、雷、暗屬性邪神種子
可以無視法則,做到完美控制、完全免疫、隨意融合(極為危險、困難,但威力跨越性提升)、直接吸收(環境中元素過強時,被動吸收)相應元素。玄力自行分化為水、火、雷、暗四部分,各部分之間可以隨意轉換,正常狀態以黑暗玄力為主玄力,其餘屬性的玄力均等。
黎娑:《生命神跡》
創世神黎娑參照鴻蒙生死印中生命銘文以數千萬年時間撰寫,若將其完全悟透,醫術上可逆轉神道之力下的命患,對玄道修為也有天大裨益。
天殺星神《星神碎影》、一滴星神血。
鳳凰:十滴鳳凰源血、鳳凰魂源、《鳳凰頌世典》以及鳳凰魂靈一生僅能賦予一次的神秘禮物涅槃之炎,獲得鳳雪児的處子元陰,鳳凰血脈的濃度大幅度提升。
鳳凰之炎帶有仁愛屬性,不但可焚滅,亦可淨化,曾被稱作“頌世之炎”。
荒神:《大道浮屠訣》第五重境
天狼星神:《天狼獄神典》前六劍
太古蒼龍:六滴龍神之血、龍神之髓與龍神魂源(逐漸融合)、龍神一族獨有的精神領域——龍魂領域
龍魂領域直接作用於靈魂,將敵人送入夢魘深淵。一開始血脈相當於兩萬分之一的龍神,因龍神之髓造血,血脈會不斷濃郁,極限為完整龍神血脈的十分之一,現為完整龍神血脈的千分之一。
玄罡:幻妖界雲家傳承著某個上古真神的一縷血脈,可以覺醒玄罡。玄罡分赤橙黃綠青藍紫金八種等級,等級在覺醒時便注定,且紫色就是凡人的極限。雲澈因失去原本的玄脈只覺醒赤色玄罡,隨自身神之血脈的增強而升為橙色,使用《邪神訣》時,玄罡也會隨玄功進階而暫時進化,現玄罡最高進化到藍色(轟天狀態)
冰凰:七滴冰凰源血、微量冰凰神魂、《冰凰封神典》、《斷月拂影》
金烏:九滴金烏源血、金烏魂源、《金烏焚世錄》
金烏之炎是最純粹、最極致的毀滅之炎,至烈至陽。若男性獲得金烏血脈會大幅折損壽命,女性即便繼承稀薄血脈,也會晝夜焚體焚心,壽元大減,獲得直接傳承則內息大亂,壽命不足一月,若元陰尚在則三日必亡,除非得到擁有朱雀或鳳凰血脈的男子元陽滋養才能緩解。雲澈成就火靈邪體,不存在副作用。後得到完整玄功。
永夜魔族:弒月魔君魔源珠、《永夜幻魔典》
人與神的生命、靈魂、玄力分別來自肉身、靈魂、玄脈,而魔族不同,其孕育時為一顆魔源珠,再以魔源珠衍生一切。魔源珠只能釋放黑暗玄力,將來可能逐步賦予魔軀、魔魂。魔源珠釋放的黑暗玄力與玄脈無關,可以與邪神玄脈釋放的黑暗玄力疊加。
始祖神:通過從弒月魔君身上所得黑玉獲得了三分之一的《逆世天書》並通過蕭泠汐成功解讀,但不解其意。
劫天魔帝:三滴源血,《黑暗永劫》及其所修黑暗玄功。

修習玄功、玄技

逆世天書(殘卷):始祖神訣,傳自始祖神。已得到三分之二,並在蕭泠汐幫助下成功解讀,觸及到虛無法則。
邪神訣:原名神魔禁典,傳自上古真神邪神。能力屬性為“狂暴”,進階屬性為逆亂法則,能讓玄力的數量和密度違背常理地同時暴增。一共七重,每一重都對應一個邪神玄技,玄功、玄技都無須修煉,直接存在於邪神玄脈中,形成了七個境關,可隨心開啟、關閉。每開啟一個境關,邪神訣就會提升一重,但對人體負擔極高,凡人至多開啟前五境,雲澈已能長時間開啟第四境。境界名/邪神玄技:第一境:邪魄/【隕月沉星】,第二境:焚心/【封雲鎖日】,第三境:煉獄/【滅天絕地】,第四境:轟天/【月挽星回】,第五境:閻皇/【彼岸修羅】。
大道浮屠訣:傳自上古真神荒神。只有玄脈或血脈中有真神的印記才能修煉,強行修煉只會爆體而亡。一共十二重,每三重一個分水嶺,凡人至多練至第六重,雲澈已練成第四重。可以引動層次遠遠凌駕於玄力的天地之力,修至十重可以引動極致的天地之力:鴻蒙之力。可以全面強化肉身,最終修成傳說中的聖軀,玄力也會夾帶天地之力,大幅增強;修成後,即便不修行也會時時被動吸收微量天地之力;大道浮屠訣的強化本就包括肉身和玄力的恢復力,主動運轉更能大幅加強恢復力;能主動調動天地之力恢復別人的傷勢和玄力,但效果大幅削弱且極難控制。
鳳凰頌世典:傳自上古真神鳳凰。擁有鳳凰血脈才能修煉,與《朱雀慰靈曲》、《金烏焚世錄》並稱世間三大焚世天書。雲澈已獲得完整玄功,共八重,每一重都對應一個鳳凰炎技,雲澈已練至第八重。鳳凰炎技:第一境:【鳳凰火蓮】,第二境:【鳳凰箭】,第三境:【炙炎焚野】,第四境:【鳳炎焚天】,第五境:【鳳翼天穹舞】,第六境:【焚星妖蓮】,第七境:【九離天火】,第八境:【燦世紅蓮】,大圓滿:【幻神術:鳳凰降臨】
金烏焚世錄:傳自上古真神金烏。擁有金烏血脈才能修煉。一共十重,第三重開始每一重都對應一個金烏炎技,雲澈已獲得全部玄功,目前已練至大圓滿,雲澈目前九陽天怒可施展雙陽。金烏炎技:第三境:【炎陽爆裂】,第四境:【災厄之舞】,第五境:【黃金斷滅】,第六境:【煉獄紅蓮】,第七境:【黃泉灰燼】,第八境:【炎陽射線】,第九境:【幻境領域——紅蝶】,第十境:【九陽天怒】,大圓滿:【幻神術:金烏降臨】。
天狼獄神典(殘卷):傳自上古真神天狼星神。世間最強的重劍劍訣,可以將重劍的優勢與威力發揮到極致。目前只有雲澈、彩脂(小茉莉)修煉,雲澈只有總訣和第一劍。天狼劍訣:第一劍:【天狼斬】,第二劍:【蠻荒牙】,第三劍:【天星慟】,第四劍:【瞬獄劫】,第六劍:【血月誅仙劍】,第七劍:【天傷無心劍】。
冰凰封神典:傳自上古真神冰凰,又名冰夷神功。擁有冰凰血脈才能修煉。雲澈已修至冰夷封天之境,並能使出幻神術:冰凰降臨。
星神碎影:傳自上古真神天殺星神。茉莉唯一的身法玄技,施展時,速度會在一瞬間爆發,並碎出多個虛實難辨的幻影。瞬時速度極快,但爆發結束須重新施展,因此適用於戰鬥,而不適用於長途奔襲。一共八重,每高一重可多碎出一個難辨虛實的幻影,茉莉本人也只修至第六重,目前雲澈修至第五重。
斷月拂影:傳自上古真神冰凰。吟雪界最頂級身法玄技,與《星神碎影》類似,雖速度稍慢,亦無碎影能力,但其巨大優勢在於匿息。大成境界【駐影】,大圓滿境界【匿影】。以寒冰玄力催動,在瞬身的剎那,殘影和氣息會在寒冰氣息下短暫駐留,擾亂對手的感知。雲澈已修至大圓滿境界,是冰凰神宗歷史上唯一將其修至大圓滿境界的人。
鳳凰破:雲澈將鳳凰炎力融入天狼獄神典的總訣之中,創造出重劍與鳳凰炎結合的玄技。
鳳凰天狼斬:雲澈將鳳凰炎力融入天狼斬之中,創造出重劍與鳳凰炎結合的玄技。
紫雲功:雲家世代傳承玄功,幻妖界最強的雷系玄功。已修至第八境【寂滅雷雲】。
冰雲訣:冰雲仙宮傳承的冰系玄功。沐冰雲根據《冰凰封神典》改寫而成,使得無冰凰血脈的冰雲弟子皆可修煉。與楚月嬋纏綿直接獲得前六重。
幻光雷極“鬼影盜聖”花洺海家傳的天玄大陸第一身法玄技。屬於持續性的高速移動,可用於長途奔襲。
流光雷隱:幻光雷極配套的隱匿玄技。用玄力將自身的氣息鎖死在體內,從而隱匿自己的玄力氣息,持續使用只須消耗極少的玄力。修煉的越好,同等修為下可以表現出的最低玄力等級越低,修煉到極致,可以完全隱匿自身氣息。
霸王怒:雲澈從霸王重劍斷裂後留下的靈魂片段中領悟的重劍玄技。
玄罡幻神:雲澈將玄罡與神魂結合而領悟的特殊玄技。
緋紅之炎:雲澈將鳳凰炎和金烏炎融合而成的特殊火焰。
天道神力:雲澈在天道雷劫之中頓悟劫雷法則,可駕馭天道劫雷,並將其融入雲家紫雲功,自創劫雷功,威力極大,但消耗亦巨大。核心玄功:天道劫雷功;核心玄技:天劫雷劍,萬里追魂,天道輪迴光,天劫雷帝陣。

曾持有寶物

霸王:地玄器,曾經久經戰場的重劍,雲澈在蒼風玄府內府天兵閣所得,也是雲澈的第一把重劍,後在蒼風排位戰半決賽時完全破碎。
龍闕:原為雲澈在太古蒼龍試煉中得到的天玄器,融合王玄火龍內丹後成為王玄器,天劍山莊先祖所鑄,跟隨雲澈近四年,後在太古玄舟上無法承受雲澈過重的一擊而斷裂,後被紅兒吃掉。
霸皇丹:雲澈通過對幻妖界第一寶丹“霸皇丹”的改進,利用四十九種極其暴烈的材料煉製而成,被雲澈用來提升蕭雲和冰雲仙宮眾女的玄力,後被紫極命名為“六味帝皇丸”。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