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雙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雙匯國際是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和中國最大的肉類上市公司雙匯發展(000895)的控股股東,也是雙匯發展第一大股東雙匯集團的控股股東。史密斯菲爾德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生豬生產商及豬肉供應商,也是美國最大的豬肉製品供應商之一。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雙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 總部地點:上海
  • 公司性質:控股
  • 年營業額:38億元人民幣(2012年)
  • 股票編號:000895
  • 榮譽: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
簡介,收購,詳情,影響,

簡介

數據:2012年,雙匯國際控股的雙匯發展出欄生豬31萬頭、生豬屠宰量1142萬頭、肉類總產量270萬噸,實現銷售收入393億元人民幣,利潤總額38億元人民幣。
雙匯國際目前股東實力雄厚。 雙匯發展2012年年報顯示,雙匯國際的主要股東有:Heroic Zone Investments Limited(雄域公司)持股30.23%,鼎暉Shine、鼎暉Shine II、鼎暉Shine III、鼎暉Shine IV分別持股16.58%、9.20%、4.75%、3.17%,潤峰投資持股10.57%,郭氏集團持股7.40%,運昌公司持股6%,高盛策略投資持股5.18%,Focus Chevalier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新天域)持股1.73%,Blue Air Holdings Limited(新天域)持股2.42%,淡馬錫持股2.76%。上述雄域公司由Rise Grand Group Ltd.(興泰集團)100%控股。據報導,2007年10月,雙匯集團及其關聯企業的相關員工約300人首先通過信託方式在英屬威爾京群島設立了興泰集團。

收購

詳情

2013年5月29日,雙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和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NYSE:SFD)聯合發布公告稱,雙匯國際將以總價71億美元收購史密斯菲爾德。
根據協定條款,雙匯國際將支付史密斯菲爾德47億美元現金,並承擔後者債務約24億美元。雙匯國際的收購價為每股34美元,較史密斯菲爾德5月28日收盤價25.97美元溢價31%。以5月28日收盤價估算,史密斯菲爾德市值約為36億美元。 受收購訊息影響,2013年5月29日,史密斯菲爾德開盤價為32.55美元,較前一交易日的收盤價大漲逾25%。

影響

強強聯合
兩國各自之“最大”聯手
史密斯菲爾德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生豬生產商及豬肉供應商、美國最大的豬肉製品供應商,具有優質的資產、健全的管理制度、專業的管理團隊和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體系。2012年,史密斯菲爾德生豬養殖量約為1400萬頭,屠宰量約為2800萬頭,約占全美屠宰量的28%,肉製品生產量約為130萬噸,收入約131億美元。
雙匯國際控股的雙匯發展是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是中國肉類品牌的開創者,創造了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2012年,出欄生豬31萬頭、生豬屠宰量1142萬頭、肉類總產量270萬噸,實現銷售收入393億元人民幣,利潤總額38億元人民幣。公司在中國13個省擁有生產基地,並有4個加工基地正在建設。
“這是一次標準的強強聯合,雙匯國際是中國最大的豬肉供應商,史密斯菲爾德是美國最大的豬肉供應商,兩家公司均是全球的行業領袖,沒有任何組合可以超越這樣的強強聯手。”九鼎德勝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保盈博士對記者說。
“強強聯手”的背後是一個“超豪華”的中介團隊。雙匯國際財務顧問摩根史坦利擔任,法律顧問是普衡律師事務所。而史密斯菲爾德的財務顧問由巴克萊銀行會獨家財務擔綱,辛普森柴契爾律師事務所任其法律顧問。
聲音
史密斯菲爾德:作為雙匯一部分,我們期待加速全球擴張戰略
合併後,雙匯國際承諾保持史密斯菲爾德的運營不變、管理層不變、品牌不變、總部不變,承諾不裁減員工,不關閉工廠,並將與美國的生產商、供應商、農場繼續合作。全美的消費者仍將繼續享用史密斯菲爾德高品質、安全的豬肉產品。
雙匯擬71億美元購美最大肉企雙匯擬71億美元購美最大肉企
“對於史密斯菲爾德的全部股東、連同美國農民和美國農業而言,此次交易意義非凡。”史密斯菲爾德執行長拉瑞·珀普(LarryPope)如此評論。“史密斯菲爾德是世界領先及最可信賴的垂直一體化生豬養殖和加工企業,我們十分高興雙匯國際認同我們完善的管理機制、卓越的食品安全運營體系和4.6萬名辛勤工作的員工。史密斯菲爾德未來的業務將如常運作,一切只會變得更好。我們不認為史密斯菲爾德在美國及世界其他地區的業務運營會有任何變化。我們將成為企業的一部分,一起分享我們對於全球機遇的信心和我們堅持產品安全和品質最高標準的承諾。我們將共享彼此的專長,以及在中美兩個世界最重要的豬肉消費市場的領導地位,作為雙匯的一部分,我們期待加速全球擴張戰略。”
雙匯國際:將形成中美最大豬肉企業的優勢互補
“合併後的企業,將集中肉類行業中最先進的科技、資源、技術和人才,優勢互補,將形成世界最大的豬肉企業,為全世界提供優質、安全的肉類蛋白。”雙匯國際主席萬隆表示。
對於雙匯國際來說,此次合作關乎提升效率、質量和食品安全。雙匯是中國的行業領袖,在各個領域都遵循或採用行業最佳實踐,但仍然有許多提升的空間。史密斯菲爾德在生產和加工上的創新將會在各個領域助力提升雙匯的生產運營。更為關鍵的是,史密斯菲爾德是食品安全方面的頂級企業,基於各自深厚的積累,雙方合併後必然會進一步加強在這些層面上的合作。“雙匯國際的這次收購是基於中國消費者對美國食品安全標準的信心進行的投資,我們認為是一個非常有智慧和遠見的舉措。”中國市場研究(ChinaMarketResearch)的一位執行董事評論。
“交易完成後,雙匯國際會堅持自己的長期發展戰略,專注發展優質、安全、高效的肉類產業,通過遍布全球的資源布局,打造世界級的肉類企業航母。同時我們會延續史密斯菲爾德的既定戰略,維持其卓越品牌和先進的管理理念,並與其一道完成對社會責任的承諾和對環境保護的實踐。”萬隆對記者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