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郵報

雅加達郵報

《雅加達郵報》設有周日版和網上版,其中網上版詳細報導新聞,彌補印刷版因篇幅所限不夠詳盡的不足之處。這份報章的目標客群是外國人和學歷較高的印尼人,不過選擇閱讀該報的印尼中產人士越來越多。《雅加達郵報》因成為印尼國內外記者的“訓練營”而著稱,並屢屢獲獎,有文獻形容該報是“印尼頭號英文日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雅加達郵報
  • 外文名稱:The Jakarta Post
  • 創刊時間:1983年4月25日
  • 出版周期:周日版和網上版
  • 地區:印度尼西亞
簡介,版本與其他刊物,周日版,網上版,峇里日報,反響,市場,

簡介

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是印度尼西亞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創刊於1983年4月25日,該報是了解印尼外交政策的重要視窗,每日發行量5萬份,立場、觀點較為中立。
印尼前新聞部長阿里·穆爾多波(英語:Ali Murtopo)和政治家林綿基(英語:Jusuf Wanandi)促使《雅加達郵報》在1983年4月25日創刊。《郵報》起初是4家印尼媒體的協作項目。此後數年,該報銷量日增,但刊登的廣告很少。1991年更換主編後,該報日趨敢言,並擁護民主。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後,印尼未有倒閉的英文日報僅餘數家,《雅加達郵報》就是其中之一。如今,該報每日發行量約為4萬份。

版本與其他刊物

周日版

《雅加達郵報》的周日版在1994年9月18日創刊。周日版的新聞報導比平日版本更深入,也包括了平日版本不會刊登的娛樂環節和小說

網上版

《雅加達郵報》設有網上版,它不僅收錄了刊印版《雅加達郵報》的報導,還有僅能在該報網頁瀏覽的免費報導。網上版也設有按照時事動向而不斷變更的新聞快報。該報希望能把該報刊印版創刊以來所有報導錄入網站;截至2011年,該報電子版新聞報導至少有5,0000篇,最早的報導可追溯到1994年6月。

峇里日報

《雅加達郵報》報社得知該報有4900名讀者住在峇里島,故此在2012年4月9日創辦《峇里日報》,每期四版,在峇里島印刷。

反響

印尼記者協會(Persatuan Wartawan Indonesia)在2006年認定《雅加達郵報》是其中一份能好好秉持新聞道德及標準的報紙。在2009年1月獲得阿丹·馬力克獎(Adam Malik Award)

市場

《雅加達郵報》的目標客群是印尼商人、學歷高的印尼人和外國人。在1991年,該報有62%的讀者是外國僑民。該報在普佐瑪托諾擔任總編期間開始吸納更多印尼讀者。截至2009年,該報讀者達4,0000人,當中大約一半是印尼中產人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