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made

taylormade

TaylorMade——愛迪達高爾夫球有限公司(TaylorMade-Adidas-Salomon AG,簡稱TaylorMade高球。自1979年創立之後,TaylorMade高球一直是高球科技發展的先驅。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愛迪達高爾夫球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taylormade
  • 總部地點:美國
  • 成立時間:1979年創
  • 經營範圍:高爾夫
品牌簡介,品牌歷史,中國市場,銷售策略,銷售情況,贊助合作,主要型號,型號,特性,

品牌簡介

Adidas於1999年收購TaylorMade,隨後又在2002年兼併Maxifli,三個名品牌聯手在高爾夫市場上呼風喚雨,Adidas在衣物、球包方面頗受歡迎,TaylorMade則在高爾夫球桿方面占有優勢,r7一號木連續幾年占據銷售與戰績榜頭名,Maxifli牌子高爾夫球及小配件享有盛名。經過整合,Adidas在市場上表現不俗。
taylormade球桿taylormade球桿
而在1998年運動鞋巨擘Adidas收購後,消費者便可在TaylorMade的連鎖店中同時買到運動鞋;然而,TaylorMade高球本身只專注在高球桿的生產。
對於中國高爾夫市場,Adidas是志在必得。2005年,Taylormade-Adidas終結了長達十年的代理時代,直接進入中國,組建愛迪達-泰勒梅(中國)公司。在中國市場醞釀了十年之久,也積累了相當的人脈與分銷資源,可謂有備而來。但是,要在如此龐大的市場裡,建立健全的分銷體系與有效反盜版的體制,藉助突出的年輕球手來推動高爾夫的普及等等,對於愛迪達來說,是一項可稱之為艱巨的任務。

品牌歷史

高爾夫球具發展史上,Taylormade向來被認為具有將木桿由“木質”時代帶入“金屬”時代的歷史地位。
1979年,為實現創造一套完整的高爾夫裝備,並可以超越其他高爾夫用具的夢想,Gary Adams 與Skrovonsky合作於成立Taylormade公司,並藉由Pittsdurgh Persimmon不鏽鋼金屬木桿打響Taylormade名號,創造了Taylormade連續年成長200%-500%的銷售傳奇。
1979
Gary Adams 成立了一家名為 “Taylor Made Golf”的高爾夫公司。這個名字寓意著公司的產品是為更好的球手打造的,同時這個名字也是為了紀念Harry Taylor幫 Adams 設計了世界上第一支鐵桿。公司成立之初,只有三名員工,包括他自己在內。 Adams 創造性地發明了金屬木桿。他還構想提供完整的優於所有其他國家的高爾夫裝備。
1985
Salomon 收購Taylor Made。Taylor Made 金屬木桿贏得了 PGA(美國高爾夫職業巡迴賽) 冠軍杯。
1986
TaylorMade金屬木桿成為PGA中使用率排名第一的球桿。TaylorMade 發球木成為美國消費者使用率排名第一的發球桿。第一輛裝備建設和維修俱樂部裝置的taylormade巡迴車,開始在參觀遊覽活動中投入使用。
1990
擁有 514名員工, 平均年齡 27歲。
1991
在大不列顛和日本建立了子公司,並在法國建立了一個大型的研究開發中心。
1997
搬遷至坐落於加利福尼亞Carlsbad地區,新的2萬平方英尺的辦公區。
1998
TaylorMade 成為adidas-Salomon AG一家全資子公司搬遷至位於Carlsbad 的新落成的擁有最先進設備的研發中心在那裡所有的特性都會被嚴格測試。兒童俱樂部開始向世人介紹,TaylorMade成為第一個為針對。兒童設計的俱樂部提供專業高爾夫裝備的生產商。
1999
生產鐵桿、推桿、初級俱樂部、包、配件和高爾夫球、手套、服裝銷售額達到327萬歐元,成為世界各地高爾夫俱樂部市場的第二大供應商。
2003
TaylorMade成為美國高爾夫公開賽歷史上第一個發球木、球道木和鐵桿使用率均排名第一的品牌。

中國市場

銷售策略

“很難準確估計需要多久才能站穩腳跟。只能大概地說需要五年時間。”Adidas-Taylormade亞太區副總裁丹尼斯·阿倫(Dennis Allen)認為,“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市場,既有北京、上海、廣州等發達城市,也有許多中小城市。恰當的人力資源配置與健全的行銷結構,都需要時間來調整達到。”
他表示,TaylorMade暫不考慮設立球具專賣店,而是通過拓展分銷管道,以及完善分銷體系來達到開拓中國市場的目的。
與其它地區相比,中國大陸主要是高爾夫的基礎比較薄弱。在台灣有很多日本公司,高爾夫運動非常盛行,而香港也有很好的高爾夫氛圍。這也是Taylormade將亞太區總部放在香港的重要原因。
“在中國,我們採用全球戰略,就像在美國、歐洲、在日本那樣,這樣我們能夠保持穩定的品牌、產品與客戶、消費群的穩定。大體的戰略是一樣的,當然,在一個全新的市場裡面推行的時候,多少會有一些不同之處。” 丹尼斯說。

銷售情況

產品盜版情況嚴重,就是這些不同之處的其中之一。對於盜版產品的泛濫,丹尼斯可謂痛心疾首。據說,不久前他來中國時,發現70%的Taylormade產品居然都是冒牌的,因而雷霆震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一再表示,在中國,Taylormade不但要扮演球具生產商的角色,還要扮演高爾夫行業教育者的角色。

贊助合作

TaylorMade贊助的球手中,西班牙的塞爾吉奧·加西亞(Sergio Garcia de La Fuente)是頭號球星。2003年Adidas-Taylormade曾贊助過當時嶄露頭角的梁文沖,之後在中國還沒有新的贊助人選。丹尼斯表示,“對於中國球手的贊助,我們正在操作當中,暫時還無法透露。我認為,中國將有大量的實力派球星湧現。這取決於高爾夫運動在中國的普及程度。二十年前,中國在奧運會游泳項目取得非常好的成績,那是因為游泳在中國有很好的民眾基礎,而如今,我們也希望高爾夫能在人口龐大的中國更加流行,這樣遲早會出現自己的頂尖球手。”
雖然在中國遇到了很多困難,但丹尼斯說,“我們不會知難而退,我們有信心與中國高爾夫市場共同成長。”至於外界關心的球具新品,他只表示,年中和年底將有一系列的新桿發布,但暫時不能對外披露太多細節。

主要型號

型號

Taylormade品牌高爾夫球桿的主要產品Burner系列和R7系列。TaylorMade Golf(泰勒梅高爾夫)最新研發的R9 SUPERMAX發球桿、球道木桿、鐵木桿及鐵桿,擁有最高慣性力距的特性之餘,更是R9系列中最輕巧的球桿。
taylormade

特性

R9 SUPERMAX金屬木桿的傳統外型及特大桿頭,融合了多項提升距離及可操控性的技術,其中包括TaylorMade(泰勒梅)享譽球界的彈道控制技術(Flight Control Technology,FCT),可為球手提供超乎想像的穩定度及容錯度,以打出最遠球距。
R9 SUPERMAX發球桿能夠實現特大桿頭及高慣性力矩的特性,全賴各項不可或缺的減重技術,如在桿頭上所充份運用TaylorMade(泰勒梅)特薄桿壁技術(Ultra-Thin Wall Technology,UTW);而嶄新及更輕巧的FCT套筒裝置設計,不但與上一代設計一樣優秀,更同時使整體重量減少了3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