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將軍(2010年余丁執導電視劇)

隱形將軍(2010年余丁執導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隱形將軍》是由上海新文化傳媒投資集團、上海歡天喜地影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諜戰劇,該劇由余丁執導,由黃覺郭珍霓陸玲祖峰等人主演

該劇改編自韓兢同名小說《隱形將軍》,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連城從一名窮苦人成長為地下共產黨人並潛伏在國民黨內部,為中國的解放事業奉獻一生的傳奇故事

基本介紹

  • 集數:32集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0.021%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劇情,諜戰
  • 首播時間:2010年10月24日 遼寧衛視
  • 導演余丁
  • 編劇陳文貴
  • 主演:黃覺,郭珍霓,祖峰,陸玲,杜曉婷
  • 中文名:隱形將軍
  • 出品公司:上海新文化傳媒投資集團、上海歡天喜地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 上映時間:2010年10月24日 江西衛視
  • 製片人邊曉軍張慧玲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西北富商連家遭仇敵韓家滅門後,忠僕連城,逃難進入國民黨,卻意外結識了共產黨員蘇志丹。在其薰陶下,樹立了忠於共產黨的信念。在一場混戰中,連城意外解救了國民黨高官,從而平步青雲,同時以“寒風”為代號,潛伏在國民黨內部為我黨蒐集情報。而仇敵韓家長子韓奎已成為我黨瓊崖支隊的負責人,並假意投誠打入國軍內部。
連城與韓奎世仇相見,又不知對方真實身份,互相爭鬥欲致對方於死地。韓奎的步步緊逼、蘇志丹的犧牲、掌握接頭暗號的地下黨員曲自新的叛變讓連城漸入危境,但他仍冒險利用特殊身份讓我軍順利圍剿國軍,並不斷向我軍輸送絕密情報。當身份最終暴露,得知連城真正身份的韓奎,犧牲自己掩護連城安全撤退

角色演員介紹

  • 隱形將軍(2010年余丁執導電視劇)
    連城
    演員:黃覺
    連城命運坎坷,出身貧寒,幸遇共產黨員蘇志丹點撥,參軍投身革命;在動盪的時代陰差陽錯的成為國軍一員,並一步步晉升為蔣介石的股肱之臣,成為潛伏在蔣介石身邊“時間最長、最危險的共諜”。
  • 隱形將軍(2010年余丁執導電視劇)
    唐愛詩
    演員:陸玲
    唐愛詩是一位留學歸來的知識女性,回到祖國後投身共產主義事業。唐愛詩與連城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她不僅是連城最愛的女人,也是連成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是連城走上共產主義事業的領路人。最終,唐愛詩也為了保護連城而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 隱形將軍(2010年余丁執導電視劇)
    連蓮
    演員:郭珍霓
    “落難千金”連蓮,起初是眾人羨慕的千金大小姐,與連城實為主僕卻以兄妹相稱的一家人,但因家庭遭人陷害,家破人亡,幸運躲過劫難的兄妹二人卻也失散。在動盪的時局下,當再次重逢時,卻因彼此的身份與立場的分歧而無法走到一起,卻因為曾經的深情而相互暗中協助對方擺脫困境。
  • 隱形將軍(2010年余丁執導電視劇)
    韓奎
    演員:祖峰
    富家公子韓奎,從小嬌生慣養,性格和心智並不成熟,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但隨著命運的起承轉合,韓奎的革命理想卻越發堅定,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以上資料來源於

幕後花絮

1.在拍攝一場吻戲後,黃覺對郭珍霓說,是第一次親嘴上有痘痘的女演員。郭珍霓回擊說黃覺除了嘴上,哪都有痘痘。
2.只要現場喊休息,黃覺就開始搗鼓手機,原來黃覺是個手機控,之後郭珍霓也被傳染了,只要一下戲,一樣手機不離手。
3.郭珍霓為了調節沉悶的氣氛,在殺青之時主動邀黃覺一起合影,將藏在身後的可樂,倒在了黃覺的頭上,黃覺則將她按倒。她還繼續整蠱導演余丁和祖峰,將麵粉抹了他們一臉。
4.郭珍霓為了角色要求,忍痛割愛剪掉長發。
5.該劇在拍攝時,有數場雨戲,郭珍霓被淋數小時,更是展現出“拚命三郎”的作風。為了保持拍攝連貫,她只將水擰乾立馬繼續拍攝,郭珍霓整整六七個小時都在雨中度過。淋雨時間太長,拍攝到後來身體發抖,所以一旦導演喊停,黃覺就會幫郭珍霓擋住雨水。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頻道
2010年3月7日
天津三套
2010年3月18日
廣州台
2010年3月29日
東方電影頻道
2010年8月11日
濟南電視台新聞頻道
2010年10月24日
江西衛視

劇集評價

《隱形將軍》具備受歡迎的諜戰元素,並且節奏緊湊,劇情層層深入、撲朔迷離,是繼《潛伏》之後的又一部諜戰佳作。(網易評)
《隱形將軍》增添了不少傳奇色彩,劇情緊張刺激,跌宕起伏,穿插其中的愛情故事纏綿悱惻,讓觀眾揪心不已。(騰訊網評) 
除了一般諜戰劇必備的間諜潛伏和火爆戰爭、曲折跌宕的人生經歷外,《隱形將軍》也讓郭珍霓在劇中飾演的千金大小姐遭遇無可避免的情感糾葛,與黃覺、祖峰、趙毅之間的感情糾葛也將成為該劇的看點。(搜狐網評)
《隱形將軍》推陳出新,以臥底策反為主題,運用全新的視角揭開了那些長期潛伏在國民黨高層,為我黨取得解放戰爭勝利作出傑出貢獻的幕後英雄。(新浪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