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縣第二中學

隆安縣第二中學

隆安縣第二中學,位於隆安縣那桐鎮隆武街,地處隆安縣經濟重鎮——那桐鎮,人文地理條件優越,道路交通設施發達。1956年8月27日創辦,原名“廣西省隆安縣第二初級中學”,1962年改為“隆安縣那桐初級中學”,1969年更名“隆安縣那桐中學”,1995年改用現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隆安縣第二中學
  • 簡稱:隆安二中
  • 創辦時間:1956年8月27日
  • 類別:公立中學
  • 所屬地區:廣西南寧市隆安縣
  • 學校地址:隆安縣那桐鎮隆武街1號
學校簡介,學校理念,

學校簡介

隆安縣第二中學,位於隆安縣那桐鎮隆武街,地處隆安縣經濟重鎮——那桐鎮,人文地理條件優越,道路交通設施發達。1956年8月27日創辦,原名“廣西省隆安縣第二初級中學”,1962年改為“隆安縣那桐初級中學”,1969年更名“隆安縣那桐中學”,1995年改用現名。學校占地面積63畝,校園綠樹成蔭,環境幽雅,是一所享有較高聲譽的縣辦中學。現有學生868人,19個教學班;教職工83人,其中,中學一級教師59人,本科學歷以上53人。
隆安縣第二中學隆安縣第二中學
創辦於1956的隆安縣第二中學,歷經50餘年風雨洗禮,致力於樹人大計,潤色鴻業,弦歌不輟。建校以來,二中領導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把握機遇;二中教師教風嚴謹,銳意進取,兢兢業業,走出了一條具有二中特色的發展新路。學校從一所只有平屋瓦舍、設備簡陋的初級中學,成長為設備較為完善的縣辦中學;從一片荒草之地發展成為校舍儼然、綠樹成蔭的美麗校園。目前學校擁有教學樓三棟,綜合樓一棟,學生公寓樓兩棟,教工宿舍樓兩棟。配備有寬敞的學生餐廳,有物理、化學和生物實驗室各一間。運動場設施、圖音體器材設備等基本滿足了農村中學的教學要求,達到自治區級“普及實驗學校”標準。2007年,學校順利通過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國家級驗收。
地址:隆安縣那桐鎮隆武街1號

學校理念

悠久的辦學歷史,豐厚的人文傳統和濃郁的文化底蘊鑄就了隆安二中“以人為本、全面發展、培養特長、持續發展”的辦學理念,構築“平等、博愛、和諧、友好”的新型師生關係,“一切為了每個學生的健康成長和終身發展”,是我們的執著追求和莊嚴承諾。學校的校訓是“立德、修身、為學、明理”; 校風是“團結、勤奮、求實、創新”;教風是“負責、紮實、從嚴、求活”;學風是“尊師、守紀、好學、奮進”。
嚴謹的管理,辛勤的耕耘,收穫了豐碩的成果。1987年起,學校多次被評為縣級“文明學校”稱號;2002年,被縣政府定位四所國中示範學校之一;學校先後榮獲“愛科學月先進集體”、 “學校常規管理優秀單位”、“全區紅十字會優秀集體”、“南寧市課程改革優秀學校”等榮譽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