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泉二中

陽泉二中

陽泉二中創立於1955年,是一所市教育局直屬的"六·十"軌制的完全中學,是山西省德育示範學校、山西省文明學校、山西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全國愛國主義讀書活動示範學校、山西省"九五"教科研工作先進集體、全國民眾體育先進單位、陽泉市衛生先進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陽泉二中
  • 外文名:No.2 Middle School of Yangquan.
  • 占地面積:34242平方米
  • 校舍面積:3萬餘平方米
師資力量,硬體設施,建設工作,地理位置,學生委員會,組織名稱,組織簡介,

師資力量

校園占地面積34242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3萬餘平方米。學校現有48個教學班,學生3000餘人,現有編制208人,在編教職員工199人,其中管理人員9人,專業技術人員180人,工人10人,擁有特級教師1人,國家級骨幹教師1 人,高級教師38人,一級教師84人,省教學能手13人,省級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12人,市教學能手14人,市級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40人,市級以上勞動模範、優秀教師、模範班主任、師德標兵、"三育人"先進個人等38人。

硬體設施

藏書8萬餘冊的圖書館、閱覽室,是學生們充實頭腦、開闊視野的場所。在全市率先開通的校園網使48個教室、4個計算機室、1個電子備課室以及各辦公室均可利用網路資源進行教學與研究,為信息化的教育服務奠定了基礎, 是學生們接受現代教育的可靠保證。 網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籃球場、300米環形跑道田徑運動場、桌球室、健身房,是學生們強身健體、展現自我的理想活動空間。

建設工作

全校上下團結一致,奮力開拓,求真務實,與時俱進,堅持科學的發展觀;堅持"依法治校,民主理校,科研興校,質量立校"的治校方略;堅持"厚德修身,格物致知"的成才理念;堅持"學會做人,立志成才"的校訓;堅持"以人為本,和諧發展,關注師生的生命成長,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服務"的教育理念;站在新世紀教育發展的高度,努力落實學校的整體發展目標--創設人性化、規範化、現代化的育人環境,進一步搞好文明校園、數字校園、綠色校園、平安校園建設,為實現省級示範高中的建設目標,把陽泉二中辦成人民滿意的學校而努力工作。

地理位置

陽泉二中位於陽泉市城區北大街青年路南巷1號。 市內乘1路、12路、101路、103路、104路、106路、802路在城市廣場下車,向右步行200米即到。
陽泉市城區北大街青年路南巷1號

學生委員會

組織名稱

陽泉二中學生委員會(原陽泉二中校園廣播電視中心 )

組織簡介

學生委員會改制:
陽泉市第二中學校學生委員會於2014.3在校團委的領導下順利完成改制工作,由原陽泉市第二中學校廣播電視中心改制為陽泉市第二中學校學生委員會。下設行政部,宣傳部,社團聯繫部與廣播電視中心,攝影藝術中心,採訪報導中心,傳媒中心等四個業務中心。改制後的學生委員會將更具時代特色,堅持“自主,自辦,自治”的原則,同時接受學校及全校師生的監督。旨在為全校學生營造一個更為活潑的文化環境,更好的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及成長。
組織架構:
宣傳部:宣傳部下設四個中心,廣播電視中心、攝影藝術中心、採訪報導中心、傳媒中心,宣傳部的工作由四個中心配合完成。充分利用廣播校報以及網路等宣傳陣地,宣傳學校的路線方針政策,定期檢查各中心宣傳工作;廣播電視中心利用課餘時間按時廣播進行宣傳;攝影藝術中心與採訪報導中心在每一次採訪報導中與強強合作,大力宣傳學校文化;傳媒中心要在活動前後提供宣傳資料,將學生委員會成員檔案歸納填寫,完成好每一次活動總結存檔工作,並利用宣傳陣地積極對外宣傳。
行政部:定期召開紀律會議,了解每周紀律狀況;協助政教處抓好課間操的督促與檢查,對紀律鬆懈,無故不參加學校集體活動的同學及所在班級作好記錄並及時曝光,定期將檢查榜結果交至政教處;按時執勤,檢查遲到學生並進行記錄。
社團聯繫部:定期與學校各學生社團進行溝通;協助校方對階梯教室等活動場地進行管理,對每次活動進行記錄;協調社團與學生委員會各部門的關係。
工作方向:
我們致力於加強學生委員會的紐帶作用,積極配合各方面的工作,加強各部門之間的聯繫,認真負責管理好學生委員會,積極配合學校政教處等領導的工作,加大學生委員會在學校的影響力度,擴大知名度,宣傳和發揚學生委員會為學校為學生服務的宗旨,做好每一個人員的管理工作,讓每一個人的能力得到發揮,擁有鍛鍊自我的空間,共同創建人性化的大家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