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春曉

閔春曉

閔春曉,出生於江西省南昌市,中國大陸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本科。

2007年7月,閔春曉在“紅樓夢中人”選秀中,獲得黛玉組的亞軍後出道,參與主演《黛玉傳》,同年推出音樂專輯《下一個天使》。出道以來便以其溫婉的古典氣質受到了許多觀眾的喜愛,又先後塑造了《烽火長城》、《紅色戀曲1933》、《夜幕驚魂》等影視作品中諸多不同類型的角色,從才華橫溢的古典美人,到熱情勇敢的革命戰士等。2013年9月10日,憑藉電影《危城之戀》榮獲第十四屆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新人獎”。2015年,首次參演武俠劇,在《新蕭十一郎》飾演紅白蓮,呈現出一段與武林血海深仇隔絕的溫情告白。2016年,加盟《烽火線》,挑梁性格外柔內剛的女主角秦暮雪。2017年,與周迅、霍建華合作古裝巨製《如懿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閔春曉
  • 外文名:Chun-xiao Min
  • 別名:春曉、姑娘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血型:A
  • 身高:165cm
  • 體重:45kg
  • 出生地:江西南昌市
  • 出生日期:1983年2月21日
  • 職業演員
  • 畢業院校上海戲劇學院
  • 代表作品:《黛玉傳》《夢幻佳期》《危城之戀
  • 主要成就:“紅樓夢中人”黛玉組全國第二名
    第14屆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新人獎”
  • 特長:古琴、琵琶
  • 冬粉名:春露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音樂作品,獲獎記錄,社會活動,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早年經歷

1989年9月至1994年7月,就讀於南昌市少兒藝校的琵琶專業。
1994年9月至1997年7月,閔春曉就讀於江西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國中部。
1997年9月至2003年6月,閔春曉就讀於江西師範大學97級音樂表演專科班柳琴專業。
2003年,閔春曉從江西師範大學畢業並獲得江西師大99級音樂教育本科班(獲學士學位)。2003年9月至2007年6月就讀於上海戲劇學院播音主持專業,並於2007年6月畢業,獲學士學位,是上海市優秀畢業生。

演藝經歷

2005年,閔春曉在上海東方少兒頻道主持少兒節目《哈哈早上好》。
2006年在上海銀潤傳媒主持影視播報節目《就要過影》;2006年參加廣州賽區《紅樓夢中人》角色大型選拔活動,參選角色:林黛玉
2007年,閔春曉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後,出演了電視劇《男才女貌之現代美女》,飾演文箐;同年參演電視劇《真情人生之捐腎救父》,飾演曹玲。2007年4月至6月,在《紅樓夢中人》北京總決賽中,獲得黛玉組亞軍。2007年9月26日,“黛玉”組的“榜眼”閔春曉(blog)簽約恆娛星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發布會在北京舉辦,公司為閔春曉推出了她的首支個人單曲《下一個天使》,知名編劇史航也宣布為閔春曉量身訂做了《才女傳》劇本並成立“才女網”。
2008年在北京婦女基金會主持《救助媽媽》慈善活動。
2010年10月30日,閔春曉主持母校江西師範大學70周年校慶文藝晚會。2010年,閔春曉出演電視劇《烽火長城》,飾演肖玉屏;同年出演電視劇《黛玉傳》,飾演林黛玉;同年參演電影《心心歷險記2》,飾演梅。
2011年,閔春曉出演電視劇《紙船明燭照天燒》,飾演水妹子;同年出演電視劇《春光燦爛豬九妹》並一人分飾大玉 和大威兩個角色;同年參演電影《珠源情》,飾演沙紅;同年參演電影《紅色戀曲1933》,飾演杜曉雪。
2012年,閔春曉參演電影《天下美人》,飾演海棠;同年參演電影《地獄來電》,飾演林一楠,同年參演電影《琴瑟情未了》,飾演穆蓉;同年參演電影《姐妹無常》,飾演汪菲;同年參演電影《預言魔咒》,飾演漫雨遙;同年參演電影《危城之戀》,飾演寧婉兒;同年參演電影《目擊者》,飾演沈蘭。
2013年,閔春曉參演電影《夜幕驚魂》,飾演鍾姐。
2014年,閔春曉出演電視劇《代理縣長》,飾演杜鵑;同年參演電視劇《瘋狂演播室》,飾演土豪女。
2015年,加盟電影《夢幻佳期》,飾演伍慧儀;首次參演武俠劇,在《新蕭十一郎》飾演紅白蓮,呈現出一段與武林血海深仇隔絕的溫情告白。
2016年,加盟《烽火線》,挑梁性格外柔內剛的女主角秦暮雪;同年參演《龍珠傳奇》,飾演王皇后。
2017年,與周迅、霍建華合作古裝巨製《如懿傳》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14部

參演電影

共14部

音樂作品

單曲共2首
  • 下一個天使2007-10-31
    恆娛星空單曲
  • 我的愛你要不要2008
    與王紹博合唱曲目

獲獎記錄

影視類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3-09-10第十四屆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新人獎危城之戀獲獎
2007-06第一屆紅樓夢中人亞軍林黛玉獲獎
創作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2007-06上海廉政之歌創作鼓勵獎獲獎
學習類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2007-06上海戲劇學院優秀畢業生獲獎

社會活動

2007年07月29日,閔春曉在北京華潤大廈美洲俱樂部參加由中國婦女基金會主辦、中國TMT國際商會協辦的“為了媽媽,救助媽媽--母親健康快車--你簽名,我買單”的慈善捐助活動。
閔春曉

人物評價

從紅樓選秀中走出來的閔春曉,言談舉止無不流露著林黛玉的神韻和氣質,成為很多人眼中不可替代的林妹妹。眾望所歸,閔春曉在《黛玉傳》中成功出演了林黛玉這一角色,將林妹妹的一舉一動表現得出神入化,讓人不禁驚嘆她的氣質與才華。(搜狐娛樂評論)
2010年9月,閔春曉出演了大型古裝連續劇《黛玉傳》有古裝版《山楂樹之戀》的感覺,馬天宇與黛玉的純情之戀成為該部歷史大劇的最大看點。馬天宇與閔春曉在《黛玉傳》中的一段最為乾淨簡單的戀情可稱作是古裝版《山楂樹之戀》。(騰訊網評論
閔春曉對於《紅樓夢》和林黛玉的深刻理解,讓她從一開始就已成為《黛玉傳》劇
組心目中黛玉的不二人選,基於雙方對於經典名著的珍重之心以及對故事及人物表達理念上的心意共通,閔春曉這才終於重新走入紅樓夢中。閔春曉版的林黛玉無論是扮相還是氣質都很符合原著的感覺。這位當初在“紅樓選秀”中脫穎而出的黛玉組亞軍因此被很多人譽為是“與87版的林黛玉最接近的林妹妹”。(騰訊娛樂評論
結束完《黛玉傳》的拍攝,閔春曉就推出了一組全新宣傳照,造型師的精心打造,使閔春曉化身為時尚的現代女孩兒,展現出更真實、更生活化的一面,讓大家看到了她本色的可愛與美麗。一改往日傳統古典的書香氣質,演繹出多種別樣風情。(騰訊網評論
由閔春曉馬天宇領銜主演的電視劇《黛玉傳》,在網路首播後反響頗佳。閔春曉的知性形象和表演實力更被業內所認可,此次《烽火長城》中荷槍實彈上戰場的戲份讓她大過戲癮,外柔內剛又英姿颯爽。一向以“林黛玉”形象示人的閔春曉大膽挑戰女八路,並與男主角嚴寬一起演繹革命時期的兄妹情,令人十分期待。(中國國際廣播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