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大學外國語學院

開封大學外國語學院

開封大學外國語學院起始於1980年,伴隨著開封大學的興旺發達而發展,經歷了外語教研室—外語系—外國語學院幾個發展階段。現在開設有商務英語、套用英語、套用日語3個專業,教學隊伍50餘人,在校生1000多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開封大學外國語學院
  • 創辦時間:1980年
  • 類別:公立
  • 專業:商務英語、套用英語、套用日語
  • 在校生:1000多人
教育事業,師資素質,教學條件,社會效應,奮發圖強,專業設定,商務英語專業,套用英語專業,套用日語專業,

教育事業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該院以市場需求為導向設定專業,以能力培養為主線構建課程體系,力爭使學生具備較強的外語技能,又掌握相當的職業基礎知識,成為社會需要的可持續發展型人才。學院的5000餘名畢業生已在各個崗位成為棟樑之材,相當一部分人已經進入高級管理階層,少數精英創辦了自己的事業。

師資素質

按照發展規劃,該院教師隊伍50餘人,其中:高級職稱教師15人,雙師素質教師27人,研究生教師10人。該院教師每年多次應邀參加全國各類不同層次的外語教學研討會,作教學改革、教材編寫、和教學演示課重點發言。此外,該院教師為國際交流作了大量的翻譯工作,包括國家級、省級、市級、學校等各項活動與文字材料。該院常年聘有外籍教師任教,外教不僅教學認真負責,還積極參與課外活動。

教學條件

高素質的教師利用現代化教學手段,才能夠培養出當前社會急需的套用型人才。該院現有多媒體教室4所、語言實驗室3所、電腦300餘台,為保障教學質量提供了基礎。該院各專業主要課程都採用了國家規範教材、套用多媒體教學軟體或自編課件,改變傳統教學模式和方法,培養學生成為套用型人才。目前該院還擁有北京故宮博物院講解處、上海昂立國際教育集團、開封市商務局、開封市國際旅行社等十多個校外實習實訓基地,為培養學生語言實踐能力,實現畢業即上崗的目標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社會效應

學院的教學效果、師資質量、教學條件得到社會的認可:2006年,國家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學會批准該院為“全國國際商務英語培訓認證考試”第一批考點;2001年,河南省教育委員會批准該院為豫東區“全國英語等級考試”考點;1997年,河南省招生辦公室和開封市教育局批准該院承辦“劍橋少兒英語”的教學和考試。以上考點的設立既服務了社會,也為該院師生提供了直接獲取實踐經驗的機會。

奮發圖強

學院秉承開封大學“以德治校、特色立校、質量強校、科研興校”的辦學理念,堅持“招生、培養、就業”三結合的辦學模式。該院將繼續深入研究專業與市場、社會的有機結合度,充分利用教育資源,讓學生可以畢業即就業。該院將繼續貫徹“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的教育宗旨,培養學院的學子能夠“成才開大,報效社會”。

專業設定

商務英語專業

外國語學院商務英語專業開設於1995年, 採用“平台+崗位”式人才培養模式,培養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適應外經貿、外事等行業第一線崗位需要和具備套用外貿進出口業務的實際工作能力的高等技術套用性專門人才。
商務英語專業以其較長的辦學經歷,經驗豐富的師資隊伍,在省內外同行和省內外用人單位中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譽度。我們主辦了第一屆全國商務英語研討會;教研室每年多次應邀參加全國各類不同層次的外語教學研討會;並在第一屆和第二屆全國高職高專商務英語教學研討會上作了教學公開課,受到專家及領導的好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