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思(白葡萄品種)

長相思(Sauvignon Blanc)適合生長於溫和的氣候和石灰土質土壤中,是非常流行的白葡萄品種,地位僅次於霞多麗葡萄,釀成的葡萄酒清脆、優雅、清新。

長相思風味:長相思葡萄原產于波爾多,是一種香氣濃郁的白葡萄品種,通常帶有突出的青色水果香和植物香(醋栗、燈籠椒、蘆筍等),所釀成的葡萄酒酸度高,酒體適中,帶有刺鼻的青草味,類似於黑醋栗芽孢和鼠尾草的味道,其中黑醋栗芽孢也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非常特別的“貓尿”味,部分長相思葡萄酒經橡木桶發酵培養後,圓潤細緻,適合久藏。長相思葡萄如果生長在寒冷氣候條件下,能夠延緩葡萄的成熟時間,因而葡萄也能擁有更加優異的平衡性,充分展示出植物香。而在氣候比較溫暖的產區,所產的葡萄酒則往往缺少這種精緻典雅的植物香。因為長相思葡萄酸度比較高,因而也非常適合用來釀造甜酒,特別是在蘇玳(Sauternes)產區。
長相思:大部分的長相思葡萄酒都不會使用橡木桶進行陳釀,因為大部分消費者更加喜愛長相思葡萄酒的清新果香,使用橡木桶會對在一定程度上破壞果香。那些使用橡木桶進行陳釀的長相思葡萄酒大都來自氣候溫暖產區,陳釀後可以為葡萄酒增加香草、甘草和香料風味。長相思葡萄酒裝瓶後一般都不適合長期保存,即使不變質,其最吸引人的清新果香也會褪去,因此,長相思葡萄酒最好及時飲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