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第十二中

長沙市第十二中位於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五一中路98號,原省政府對面。原名衡湘中學,始創於1923年,是一所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完全中學。2003年被評為“長沙市示範性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長沙市第十二中
  • 別名::衡湘中學
  • 創建時間::1923年
  • 類別::公立學校
  • 學生人數::2100人
  • 教師人數::180人
  • 所屬地區::中國 湖南長沙市
  • 主要院系::現有40個教學班
簡介,學校設施,師資力量,學校榮譽,

簡介

長沙市第十二中
長沙市第十二中長沙市第十二中
長沙市第十二中始建於1923年,是一所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完全中學。學校現有42個教學班,在讀學生2300多人。坐落在這片鋼筋水泥的叢林裡,其區位優勢和交通優勢使這個美麗的校園格外引人注目。典雅優美的通透式圍牆向來往過客展示著生機盎然的校園環境,成為五一大道上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掩映於輕風搖曳的玉蘭樹叢中的校園,典雅和諧的布局,綠壁紅牆的教學樓、實驗樓,曲徑通幽的假山池沼,亭台樓閣、寬闊平整的塑膠操場和飽含人文氣息的偉人塑象,共同營造出書卷氣息濃厚的教書育人氛圍。

學校設施

學校總建築面積11545.97m。學校教育教學設施先進現有教學樓兩棟,科教樓一棟,藝術樓一棟,辦公樓一棟,多媒體教學中心、計算機網路教室、語音室、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生物實驗室、形體房、音美教室等一應俱全,一線教師人手一台筆記本電腦,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和綜合素質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硬體條件。2002年掛牌為長沙市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2003年掛牌為長沙市示範性中學,2006年通過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的驗收檢查。

師資力量

學校從全省各地省示範性高中益陽市一中,婁底市彭立珊中學、沅江市一中、南縣一中、新田縣一中等學校引進高中骨幹教師40多人,加上一直在十二中工作的一批高中骨幹,學校師資雄厚,英才薈萃。2007年全市10堂高中新課程展示課,僅十二中就推出了語文和歷史2堂。在職教職員工180人。在職教職工中,擁有研究生學歷的15人,本科學歷的130人,特級教師1人,高級教師52人,中級職稱教師96人,省、市級骨幹教師25人,學歷合格率達100%。

學校榮譽

學校校風淳樸,學風優良,以教研為先導,崇尚環境育人的理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改革創新。領導班子團結進取,教師隊伍思想過硬、業務精良、素質全面。辦學八十多年來培養了大批各級各類優秀人才,為社會提供了強有力的智力支持,教育教學質量在同類中學中一直名列前茅。2004年以來,國中畢業班鞏固率均為100%,合格率均在96%以上,升學率均為100%;高中畢業班會考合格率均為100%,高考升學率一年一個新台階,2006年、2007年本科上線超百人,遙遙領先於同類其他學校。在抓教育教學質量的同時,始終把德育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校風校紀獲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先後被長沙市授予“青少年禮儀教育先進單位”、“優秀家長學校”、“芙蓉標兵崗”、“模範職工之家”、“十佳學習型組織”等榮譽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