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空氣蓄電池

鋅空氣電池又稱鋅氧電池,是金屬空氣電池的一種。鋅空氣電池比能理論值是1350W·h/kg,現在的比能量已達到了230Wh/kg,幾乎是鉛酸電池的8倍。可見鋅空氣電池的發展空間非常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鋅空氣蓄電池
  • 外文名:Zinc air battery
  • 又稱:鋅氧電池
  • 屬於:金屬空氣電池
鋅空氣蓄電池
鋅空氣電池又稱鋅氧電池,是金屬空氣電池的一種。鋅空氣電池比能理論值是1350W·h/kg,現在的比能量已達到了230Wh/kg,幾乎是鉛酸電池的8倍。可見鋅空氣電池的發展空間非常大。鋅空氣電池一般採取抽換鋅電極的辦法進行“機械式充電”。更換電極的時間在幾分鐘即可完成。換上新的鋅電極,“充電”時間極短,非常方便。如此種電池得到發展,省去了充電站等社會保障設施的興建。鋅電極可在超市、電池經營點、汽配商店等購買,對普及此電池電動車十分有利。這種電池具有體積小,電荷容量大,質量小,能在寬廣的溫度範圍內正常工作,且無腐蝕,工作安全可靠。只是鋅電極在電解還原過程中,比較耗能,每噸氧化鋅還原成鋅需要消耗2500度電,所以目前用在電動汽車上,成本較高。現在試驗電池的電荷容量僅是鉛酸電池的5倍,不甚理想。但5倍於鉛酸電池的電荷量已引起了世人的關注,美國、墨西哥,新加坡及一些歐洲國家都已在郵政車、公共汽車、機車上進行試用,也是一極有前途的電動車用電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