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二貫

銀二貫

《銀二貫》是日本NHK大阪放送局2014年出品的時代劇,根據以高田郁的同名小說改編,林遣都松岡茉優蘆田愛菜等主演。

該劇以商人街——大坂天滿為舞台背景。刻畫主人公松吉如何成長為一位出色的商人的故事。與真帆淡淡的戀愛也是一大看點,是一出洋溢著關西風情的人性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銀二貫
  • 外文名:Ginnikan
  • 其它譯名:兩貫銀錢
  • 出品時間:2014年
  • 製片地區:日本
  • 拍攝地點:京都
  • 首播時間:2014-04-10
  • 導演:梛川善郎 / 小島史敬
  • 編劇:髙田郁 (原作) / 森脇京子 / 岡本貴也
  • 主演林遣都松岡茉優蘆田愛菜
  • 集數:9
  • 每集長度:43分鐘
  • 類型:古裝
  • 線上播放平台:土豆 B站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電視劇表現,幕後花絮,播出信息,

劇情簡介

故事的舞台是商人之城·大坂天滿。主人公松吉是原武士的兒子,他的父親 在仇殺中死去,自己也差點送命,但他在偶然之中遇到的寒天問屋·井川屋 老闆和助用銀二貫救了他。為了生存而成為井川屋學徒的松吉在放棄武士而 走上商人之路這件事上猶豫不決。老闆和助把為了重建被大火燒毀的天滿宮 而籌集的銀二貫用來救了松吉,因為對松吉有很大的信心,所以讓嚴厲的掌 櫃善次郎對松吉進行嚴格的商人修行。然後,小小的寒天問屋字號經歷過各 種事件之後,松吉在商人之路上踏實前進、不斷成長。也交織著跟顧客料理 屋的女兒·真帆之間淡淡的愛戀,是一個在關西風情滿滿的氣氛當中,有淚 有笑有愛的人情時代劇。
注釋:銀二貫。江戶時代大坂主要流通的貨幣是“銀”。“貫”是重量單位,銀二貫是2000 文目約7.5公斤的重量。單純用貨幣價值來計算的話,小金幣約33兩,換成 現代的紙幣約300萬円,而當時是貨幣價值劇烈波動的時期,實際價值可能 是這個數字的幾倍。根據當時對天滿宮的捐贈額來看,基本是500文目到1貫 。井川屋的目標“銀二貫”的捐贈可以算是頂級的數額了。江戶時代大坂的代表作《曾根崎心中》當中,要不回“銀二貫”這筆巨款的 德兵衛和阿初最後選擇了殉情。原作就是高田郁根據《曾根崎心中》當中的 “銀二貫”構思出來的故事。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松吉林遣都----武士
真帆松岡茉優;----料理屋老闆的女兒
善次郎塩見三省--------
和助津川雅彥--------
彥坂數馬石黑賢----松吉的父親。
建部玄武風間俊介--------
語り(狛犬)山口智充--------
半兵衛板尾創路--------
お広映美本山--------
梅吉尾上寬之--------
幼年真帆蘆田愛菜--------
お里石野陽子--------
嘉平星田英利----真帆的父親。
山城屋與平渋谷天外--------
松葉屋藤三郎團時郎--------
彥坂鶴之輔玉山詩--------
お和歌萬田久子----和果子屋女主人。
松七佐藤太一郎----(客串)
竹吉中村大輝----(客串)
お咲の夫サキタハヂメ----(客串)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編劇
山本敏彥高田郁椰川善郎 小島史敬森脅京子 岡本貴也
演職員表來源

幕後花絮

林遣都主演NHK時代劇 自談有壓力也有收穫
搜狐娛樂訊 (編譯/冷門君)NHK時代劇《銀二貫》日前在京都的松竹攝影所召開了記者發布會,劇中飾演主人公的林遣都出席。
銀二貫
為了拍攝這部作品,林遣都從2013年11月19日開機前就在京都居住了三個月時間來徹底融入角色。由於這次拍攝與很多大牌演員共演,他坦言自己作為主演壓力巨大,連身體都差點撐不住,不過在同劇演員津川雅彥的幫助下,還是學到了不少東西。
同樣出演了該劇的女演員松岡茉優更是表示在京都住了兩周就開始想家,當記者問到想家的心情如何派遣時,她笑言只要回到東京吃一次拉麵就可以得到治癒。
《銀二貫》改編自高田郁的同名作品,描繪了大阪商人的氣質和大阪的風土人情,NHK將於2014年4月10日開始播放。

播出信息

日本 關東 NHK綜合台 2014-04-10 起 每周四(木)20:00播出
集次播出日期收視率
1
2014-04-10
7.6%
2
2014-04-17
6.2%
3
2014-04-24
6.5%
4
2014-05-01
7.2%
5
2014-05-08
5.9%
6
2014-05-15
6.7%
7
2014-05-22
6.9%
8
2014-05-29
7.7%
完結篇
2014-06-05
6.8%
平均:6.83%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