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韓國足球教練)

金正男(韓國足球教練)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金正男(김정남),男,韓國人,生於1943年1月28日,韓國足球運動員,著名足球教練。1962年到1971年曾入選韓國國家隊,退役後曾執教韓國國家隊,曾先後在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青島海牛足球俱樂部等球隊擔任主教練、技術顧問等職,為廣大中國球迷所熟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金正男
  • 性別:男
  • 國籍韓國
  • 生日1943年1月28日
  • 職業:足球教練
個人簡介,執教經歷,山東魯能,青島海牛,蔚山現代老虎,

個人簡介

代表韓國國家隊:出場8次,進0球
韓國足協歷任職務:韓國足協秘書長、韓國足協技術委員會主任、韓國足協副主席、韓國退役球員聯盟的會長。
金正男

執教經歷

山東魯能

1998年1月27日上午,金正男出任山東魯能泰山主教練,任期一年,成為俱樂部歷史上第一個外籍主教練。金正男來中國之前擔任韓國足協秘書長,並且已被提名競選韓國足協主席。金正男看過幾盤泰山隊1997賽季比賽的錄像帶之後,對泰山隊印象不錯,對完成魯能向他提出的衝進三甲的目標信心十足。為了乾一番足球事業,他毅然拋棄仕途,欣然接受了魯能泰山俱樂部的邀請。此外,金正男還在亞足聯擔任技術官員,對亞洲足球和中國足球十分了解,與中國足協一些官員私交甚好,加上他是原延邊敖東隊主教練崔殷澤的學生,魯能俱樂部把主教練的帥印交給了他。
1998年由於聯賽開始前,山東魯能泰山幾名主力隊員先後嚴重受傷,導致球隊戰績不佳。在第19輪的比賽中,球隊客場負於車范根執教的深圳平安隊,19場比賽取得了5勝7平7負的成績,瀕臨降級,殷鐵生火線上任代理主教練,金正男被解除主教練職務,改任俱樂部技術顧問,提前回國。

青島海牛

1998年12月7日上午,金正男出任青島頤中海牛主教練,率隊征戰1999年甲A聯賽,並力爭進入前六名。
1999年的聯賽開始後,由於球隊較複雜,實力有限,戰績不佳。在主場與上海申花的比賽中以1:2失利,賽後,部分青島球迷來到青島隊駐地,要求金正男下課。令人想不到的是,金正男這時突然從樓上走下來,用流利的漢語對球迷們說:“我告訴你們,我正式下課了,你們不要鬧了。”雖然俱樂部希望他能收回辭呈,但金正男以中韓環境差異大,不堪心理壓力為由正式辭職。金正男帶領青島共打了11輪比賽,戰績是3勝2平6負。

蔚山現代老虎

2000年金正男回到韓國,8月擔任戰績不佳的蔚山現代老虎足球隊的該年第三任主教練,幫助球隊逐漸擺脫了困境,成為一支勁旅,金正男也一直擔任球隊主教練至2008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