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重返20歲(同名電視劇)

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重返20歲》是根據同名喜劇電影改編的都市奇幻倫理劇,由唐人影視出品,高林豹徐惠康聯合執導,韓東君胡冰卿秦漢歸亞蕾張超姚星彤張雅欽王陽姜塵楊青等聯袂主演。

該劇講述了70歲的沈夢君和項大海在遭遇親情和愛情的雙重打擊下,吃了一瓶“返老還童藥”後意外變身為20歲的孟麗君和牛文正,之後兩人在重返青春的旅途中追逐自我,救贖愛情並攜手幫助孫女實現音樂夢想的故事。

該劇於2018年7月5日在PP視頻、騰訊視頻、愛奇藝播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重返20歲
  • 外文名:Twenties once again
  • 出品時間:2015年
  • 出品公司:上海唐觀影視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拍攝地點:廈門、晉江五店市傳統街區
  • 首播時間:2018年7月5日
  • 導演:高林豹、徐惠康
  • 編劇:徐子沅
  • 主演:韓東君,胡冰卿,歸亞蕾,秦漢,張超,姚星彤,張雅欽,王陽,姜塵,楊青
  • 集數:26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類型:喜劇、親情、愛情、奇幻
  • 製片人:蔡藝儂
  • 線上播放平台:PP視頻、騰訊視頻、愛奇藝
  • 開機時間:2015年11月17日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70歲的沈夢君最近全是煩心事:兒子創業失敗,求她幫忙還債;女兒結婚在即,等她出錢買房;得到一筆拆遷款,誰知卻被騙個精光;沈夢君找老同學陳玉梅借錢,反被奚落。而從來不管家裡事、當了一輩子“老好人”的老伴項大海,此時卻依然對親戚朋友的借錢要求來者不拒。沈夢君在和項大海大吵一架後,怒將半瓶“安眠藥”吞了下去,卻意外變回20歲。
年輕的沈夢君決心為自己活一次,她與孫女項欣然成了好友,一同參加音樂選秀比賽,因為她漂亮又能幹,得到了不少年輕小伙的喜愛。而此時,老伴項大海發現了“安眠藥”的秘密,眼看夢君被別人追求,情急之下吃了剩下的藥。一覺醒來,昔日那個做事慢悠悠的老人已經變成了肌肉緊繃的“小鮮肉”。
變回年輕後的項大海也如願加入了選秀比賽,和夢君成了競爭對手。兩人雖然外表都已青春靚麗,思想卻還停留在老年,因此惹來的笑話不斷。他們不想讓別人看出彼此的關係,但五十年的夫妻帶來的熟捻卻無法掩飾,因而又引來誤會重重;一直對兩人真實身份都一無所知的音樂人譚子明開始追求沈夢君、孫女項欣然對年輕的項大海產生好感,這一切無疑讓老兩口急成一團又不知該如何拒絕;就連早已對他倆產生懷疑的老同學陳玉梅也一直步步緊逼。
一場馬拉松好不容易快跑到終點,卻被人一腳踹回了起點,又要重新跑一次。所有的事都要再經歷一遍,可這兩顆70歲的心是否真的能駕馭20歲的人生。

分集劇情

第1集
  70歲的沈夢君為人刻薄古板,卻是家務的一把好手,唯一的愛好就是廣場舞。她背著家人將拆遷款全部投給了“舞林盟主”羅小紅,不成想羅小紅是詐欺犯,一百萬打了水漂。沈夢君感到天昏地暗,兒子公司需要資金,女兒結婚需要買房。沈夢君不得已去找不對盤的老相識,在生物工程研究所的陳玉梅借錢。陳玉梅卻挖苦諷刺她,兩人撕扯起來,慌亂中沈夢君誤裝了陳玉梅的“安眠藥”。
  沈夢君回到家中,看到優柔寡斷的丈夫項大海不僅沒有把以往借給親戚的錢要回來,還要繼續借錢給窮親戚。她沒法說出拆遷款被騙走,又不能和丈夫溝通,急怒之下逕自吞下半瓶“安眠藥”。項大海背著昏過去的沈夢君趕往醫院急救,卻發現穿著老伴衣服的是一位年輕姑娘,沈夢君卻不見了。
  沈夢君看著丈夫對自己胡言亂語,看到玻璃映射的身影,才發現自己居然回到了20歲的模樣。沈夢君偷偷回到家中,發現自己失蹤了而兒女們卻只關心拆遷款。沈夢君失望留言說自己去旅遊了,拆遷款誰都別想要。沈夢君找到羅小紅在的小區,想討回一百萬,卻被誤認為是譚子明的冬粉。譚子明覺得孟麗君行為怪異,對她印象深刻。
第2集
  孫女項欣然告訴孟麗君自己想要參加選秀,成為偶像姜雪一樣的音樂人,孟麗君決定支持她。孟麗君陪項欣然去培訓班遇到兒媳婦,聽到兒媳婦對自己非常不滿。項欣然得知奶奶去旅行,轉而找項大海尋求支持。項大海表示支持孫女的夢想,並發現打著陽傘鬼鬼祟祟的孟麗君。項欣然的歌唱得到音樂人陳波的賞識,陳波讓項欣然好友薄荷轉交名片。薄荷卻私藏了名片。陳玉梅告訴項大海沈夢君被騙真相,項大海猜測沈夢君被綁架了。
  項大海想到取走老伴銀行卡錢的人和跟孫女同伴的陽傘一樣,趕到電視台尋找孫女,卻撞見了孟麗君。孟麗君訴說往事證明自己的身份,而身為物理老師的項大海卻不相信這反常識的真相。譚子明諷刺姜雪不專業,恰巧看到孟麗君被糾纏,將孟麗君藏到了隔間,躲過了項大海和記者的堵截。項大海告誡項欣然孟麗君是綁架犯,項欣然表示孟麗君是和自己一起在酒吧打工的好友。
  項大海來到酒吧,向酒吧人員說孟麗君綁架了老伴,大家覺得項大海無理取鬧。項大海無計可施,決定盯著孟麗君,直到她露出馬腳。孟麗君偷潛回家拿銀行卡,報復地將項大海的作坊折騰的亂七八糟。
第3集
  項大海發現孟麗君潛入自己家搗亂,大為光火。他潛入孟麗君的宿舍,發現老伴的假牙,更加肯定孟麗君就是綁匪。項大海約孟麗君晚上來家談談,設好陷阱等孟麗君自投羅網。孟麗君赴約,項大海攻擊不成反被孟麗君綁起來。孟麗君痛說沈夢君為家付出而項大海不負責任的事實,而後慪氣離開。
  陳玉梅想到自己的藥可能被沈夢君拿走,到沈夢君家詢問,發現了被綁的項大海。她告訴項大海自己的藥可以令人重返年輕,但是藥不知所蹤。項大海聯想到沈夢君很可能誤食了藥變得年輕。此時,神秘人要挾實驗室的研究員也拿到一瓶藥和實驗室的研究視頻。姜雪和譚子明來到酒吧尋找年輕歌手。薄荷嫉妒項欣然才華,發信息將項欣然媽媽騙到酒吧。項大海恰好來到酒吧求證,孟麗君以為項大海引來了項欣然媽媽,兩人合夥將項欣然媽媽騙走。
  孟麗君不得已代替項欣然登台演唱獲得滿堂喝彩。項大海聽到歌聲終於相信孟麗君就是自己的老伴,孟麗君卻告訴項大海兩人之間的婚姻有問題,希望項大海反思清楚,在此之前她不會回家。        
第4集
  項大海為挽回孟麗君,每天到酒吧來獻殷勤,孟麗君不為所動。兩人來到海邊,孟麗君突然眩暈,項大海搭救不及,兩人跌入海中。譚子明趕到將兩人救起送回項家。孟麗君照顧項大海洗澡,女兒項國妍來到家中,撞見孟麗君與披著浴袍的父親。
  項大海解釋不清,國妍傷心之下討要拆遷款,稱不給就斷絕關係。孟麗君見女兒如此絕情,決定放棄爭取代言費。譚子明為讓孟麗君參賽陪孟麗君去遊樂場玩耍。摩天輪上,譚子明克服自己的恐高症,並鼓勵孟麗君追求夢想。孟麗君非常感動,下定決心參賽。項欣然和孟麗君組成了組合,兩人順利入圍。酒吧為項欣然和孟麗君慶祝,譚子明也趕來現場。譚子明對孟麗君貼心照顧,項大海嫉妒之下出手傷了譚子明。孟麗君覺得項大海很不理智,項大海看著年輕的孟麗君黯然回到家中。
  項大海醒悟自己虧欠孟麗君太多,他默默收拾家中,發現孟麗君吃剩下的半瓶藥,全部吞了下去。項大海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年輕時的樣子。此時項欣然來家中,項大海謊稱自己是鄰居的孫子牛文正,項欣然覺得牛文正異常帥氣。
第5集
  項欣然告訴楊琴,奶奶和爺爺一起去雲南旅遊。楊琴打電話給丈夫訴苦,項國斌公司欠債,心中有苦說不出。研究員黃燦發發現藥物沒有通過檢測,而自己交給神秘人的藥物居然是安眠藥,神秘人威脅黃燦發必須拿到真的藥物。孟麗君來到研究所,發現陳玉梅和兒子陳偉光去奶茶店商談悄悄尾隨。黃燦發也跟蹤他們來到奶茶店。陳玉梅告訴兒子自己拿走的藥物可以返老還童,陳偉光告誡母親藥物藥理不明,可能有害。孟麗君明白他們對藥物都不了解,又發覺陳玉梅和項大海曖昧很吃味。孟麗君看到陳玉梅包被搶努力去追,卻與牛文正相遇。孟麗君把包還給陳玉梅,陳玉梅覺得孟麗君似曾相識。項大海化名牛文正接近孟麗君,孟麗君依舊不為所動,牛文正到酒吧,憑藉物理知識成功應聘,牛文正決心努力挽回兩人感情。通過海選的項欣然和孟麗君去參加訓練。姜雪覺得海選上來的男生缺乏男性魅力,此時牛文正為找孟麗君來到電視台,和保全大打出手。他的功夫身手讓姜雪眼前一亮。姜雪鼓勵他報名,牛文正覺得參賽可以和孟麗君拉近距離想要試試。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分集劇情資料來源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牛文正韓東君--------
孟麗君胡冰卿--------
沈夢君歸亞蕾--------
項大海秦漢--------
譚子明張超----喜歡孟麗君
姜雪姚星彤--------
項欣然張雅欽----項大海和沈夢君的孫女
項國斌王陽--------
項國妍姜塵--------
陳玉梅楊青--------
楊琴姜正陽--------
何浩樂那家威--------
何水生侯銅江--------
黃研究員蔣中偉--------
王老闆叢瑞麟--------
崔經理衣雲鶴--------
姜韓蘇茂--------
紅姐陳慧娟--------
孫麟左金珠--------
劉愛藝艾佳妮--------
偉光羅鳴--------
程毅鄒敦明--------
伊一鄭好--------
齊妙葉麗娜--------
關昕陳天曉--------
薄荷付思琪--------
高泠泠黃欣欣--------
星河樂隊主唱馮聖雅--------
星河樂隊主音吉它Steven--------
星河樂隊節奏吉它艾倫--------
星河樂隊貝斯王大為--------
星河樂隊架子鼓趙鳴--------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道具選角導演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場記發行
王一蔡藝儂高林豹高林豹 徐惠康羅佳雪 周紀成 陳維定 王小三徐子沅 肖志瑤 李楠 方羌羌 李倩 張寒冰黎紅宙 陳國文左日強 馬燕 石新慶 李中元
劉彪王知言吳興廣石占利盧家堯檀青青關柏煊吳松 曹景舉張培超 陳志偉許丕勇 康贏倫 尹超 陳開張丹 剛戀 張力弘 陳穎珊
演職員表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牛文正
    演員:韓東君
    因為妻子沈夢君服下返老還童藥變得年輕,項大海同樣服下藥物回到了二十歲時帥氣的模樣,並自稱牛文正。為了重新追回妻子,隨她參加音樂選秀比賽;在相處過程中,二人慢慢解開了結婚五十年間的心結,也幫助孫女項欣然追逐音樂夢想。最後,因為車禍變回七十歲的老人,與因獻血救孩子變回七十歲的沈夢君重享天倫之樂。
  • 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孟麗君
    演員:胡冰卿
    七十歲的沈夢君因對家庭非常失望,憤而吃“安眠藥”自殺,卻意外地回到了二十歲的模樣。沈夢君為開啟新的一段人生,努力擺脫五十年婚姻的陰影,取名孟麗君,並重新尋找當年的音樂夢想。但丈夫項大海為了追回她,同樣服藥變得年輕。孟麗君與丈夫相處中雖頻頻鬧出烏龍,卻也解開了心結。最終,孟麗君為了兒女,回到了七十歲。
  • 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沈夢君
    演員:歸亞蕾
    沈夢君與項大海共同生活了五十年,育有兒女項國斌和項國妍。愛操心,將家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攬在身上。沈夢君不小心被騙光了一百萬的拆遷款,並且老伴不但沒要回借出的錢,還想繼續借錢給親戚,同時兒女個個要錢急用,沈夢君絕望之下,吃大量安眠藥自殺,卻意外地回到了二十歲。
  • 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項大海
    演員:秦漢
    項大海是沈夢君的丈夫,擅長修理電器等。項大海是十足的老好人,外人提要求時項大海會儘量滿足,而妻子沈夢君交待的事,項大海總沒放在心上。當沈夢君為借錢的事與他吵架,並吃藥自殺。當項大海發現妻子沒有死而是變年輕了,為了追回妻子,同樣服藥變成年輕的模樣。
  • 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譚子明
    演員:張超
    譚子明是音樂選秀比賽的導師,高冷毒舌。在孟麗君唱歌時,譚子明被其歌聲打動,邀請她參加選秀比賽。孟麗君想放棄,譚子明循循善誘,助她燃起音樂夢想。
  • 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姜雪
    演員:姚星彤
    姜雪是音樂選秀比賽的導師,精明狠辣,欣賞項欣然,給予幫助幫她奪冠。姜雪是譚子明帶出的歌手,並且二人也是戀人。因為譚子明告發父親不當行為,姜雪與譚子明決裂,並接掌父親所創的星河娛樂。最終,得知告發父親的是另有其人,而譚子明在暗中幫助姜雪重振星河娛樂。
  • 重返20歲(重返二十歲(同名電視劇))
    項欣然
    演員:張雅欽
    項欣然是項大海和沈夢君的孫女,活潑可愛、孝順懂事,同時也是個頗有音樂天分、心懷音樂夢想的女孩。儘管母親並不支持,她還是偷偷在酒吧駐唱,與重返20歲的“奶奶”孟麗君組成組合參加選秀。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歌名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張鵬鵬
鄭國鋒
片頭曲
趙照
塔斯肯
片尾曲
鴉片丹、張簡君偉、葛大為
鴉片丹
胡冰卿
插曲
Po Posayanukul、(改編詞: 陳沒)
Slot Machine、Po Posayanukul、Daniel Denholm
丁當
MP魔幻力量、廷廷
甜蜜蜜
莊奴
角色配唱:
孟麗君:王笑文
項欣然:大兔
牛文正:劉昕迪
薄荷:曹嫚
劇中所用歌曲
冼華
償還
林煌坤、三木尤賀志
《當我開始唱歌》
龔淑均
衣睿
《淚滴》
家家、黃婷
周恆毅、家家
艾倫
《整夜的Rock&Roll》
王廣松
艾倫
《愛怎么去了又來》
龔淑均
衣睿
嚴藝丹
嚴藝丹、金鑫
音樂原聲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歸亞蕾繼同名電影后在劇版中再次出演奶奶的角色。
  • 秦漢表示,若是2005年之前,他可能不會演劇中項大海這老好人的角色,因為男演員都希望能演有個性的男人。但心態改變了,覺得這個老好人很可愛,戴著一副有點傻氣的眼鏡,秦漢希望可以演得活潑、輕鬆,故而接演該劇。
  • 胡冰卿為了劇中的歌舞場面進行了一個多月的歌舞訓練,還找來不少紀錄片來研究老年人的生活細節。另外,她還特意回家向外婆打聽她的親身經歷,並陪外婆去逛菜市場。
  • 胡冰卿也看過兩個版本的電影,覺得它們各有特點,韓國的較為外放,中國版的則更含蓄,但她都喜歡這兩個版本。胡冰卿希望拍電視劇時能尋找到不一樣的東西,在表演中會結合自己看劇本後的體會。歸亞蕾則不贊成胡冰卿去看電影裡的她,也不贊成去看她以前的作品。
  • 韓東君在其主演的《雲之凡》還未殺青時,就已經在為該劇“牛文正”角色做準備。為了找到那個時代的感覺,他在看完劇本後就開始尋找那個時代的照片及電影來體會老年人的心理,並跟導演討論劇本的細節,希望開拍時能夠儘快融入角色之中。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根據中韓兩個版本同名電影改編。蔡藝儂看這部電影,被主題深深打動,令她想起她的母親,哭得不能自己;同時蔡藝儂想到如果重返20歲,大家會做什麼。蔡藝儂覺得《重返二十歲》很適合唐人拍,因為它介於現實和奇幻之間,是唐人影視開闢時裝思路的一個很好的題材。
改編內容
編劇徐子沅表示改編成電視劇版本時,不想與兩個版本的電影單純地重複,而是希望做些創新的東西。電影版中的奶奶沒有丈夫,但如果她的丈夫健在,並且能一起重返20歲,那就會有更多的故事可以展開;他們會重新審視自己的夢想和人生,有很多遺憾可以彌補。
與電影版相比,劇版在劇情和人設上都有很大的變動——電影版中只有“沈夢君”一人重返青春,而在劇版中沈夢君和其丈夫項大海共同回到了過去。電影版中的孫子角色改為孫女“項欣然”。

劇集評價

開播首周劇情快速切進主人公變身20歲後產生的連鎖反應,台詞喜感爆棚,劇情暖心又搞笑。其中,牛文正耍寶賣萌花式追妻橋段讓人發笑,而他與孟麗君的相處、爭吵也將人帶入煽情氛圍當中,特別是孟麗君控訴牛文正幾大罪狀強烈要求離婚,引起網友對於“喪偶式婚姻”社會問題的討論,令人思考婚姻的價值。該劇除了輕鬆逗笑,還有感動人心的愛情和親情。牛文正和孟麗君得知兒子項國斌公司破產、女兒項國妍婚期沒著落便先孕以及孫女項欣然選秀受到的挫折時,深陷親情的旋渦,演繹出了“可憐天下父母心”的心態(網易娛樂評)
劇中韓東君、胡冰卿扮演的兩位70歲老人意外吃了一瓶“返老還童藥”後變身為20歲年輕人,追逐自我的故事,顯示了該劇以新奇設定輔以青春元素,而這些無疑覆蓋了幾大最能吸引年輕觀眾的元素。劇情上雖腦洞大開,但邏輯性是次要的,它們的低幼風格在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便無法達到一定要求(《廣州日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