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20歲(2015年陳正道執導喜劇電影)

重返20歲(2015年陳正道執導喜劇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重返20歲》是一部中韓合作出品的奇幻喜劇電影,2015年1月8日在中國大陸上映。由陳正道執導,楊子姍陳柏霖歸亞蕾鹿晗、主演。

影片講述了一位七旬老太太不可思議變身為妙齡女子後,以新身份回到日常生活,引發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奇幻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陳正道
  • 編劇:林小革,任鵬
  • 主演楊子姍陳柏霖歸亞蕾王德順鹿晗
  • 製片人:胡城,史曉曄
  • 對白語言:國語
  • 中文名:重返20歲
  • 外文名:Miss Granny,20세여 다시 한 번
  • 其它譯名:重返二十歲
  • 出品時間:2014年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台灣,韓國
  • 拍攝地點:中國北京,天津,張北 
  • 拍攝日期:2014年6月3日
  • 類型:喜劇,親情,愛情,奇幻
  • 片長:131分鐘
  • 上映時間:2015年1月8日
  • 票房:3.64億
  • 分級:7歲以上可以觀看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4344878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製作發行,上映日期,票房收益,影片評價,正面評價,反面評價,

劇情簡介

重返20歲
壞脾氣的老奶奶沈夢君歸亞蕾飾),除了前管家李大海王德順飾)之外,沒有人喜歡她,連媳婦楊琴李宜娟飾)也因與她同住一個屋檐下壓力過大而住院,家人們毅然決然地決定送沈夢君去住養老院。沈夢君傷心之際路過照相館,想留下最後的身影,沒想到這一拍竟將沈夢君的外貌變成了20歲的年輕女子孟麗君楊子姍飾),隨之而來的奇怪際遇不但讓她加入了樂團當主唱,更引發音樂總監譚子明陳柏霖飾)與樂團吉他手項前進鹿晗飾)的爭鋒吃醋,她再一次有了“戀愛的感覺”;而就在她開始嘗到“再年輕一次”的甜頭時,卻因一場意外而面臨了重大抉擇,她該留在20歲的外貌繼續享受人生,還是回到70歲的老奶奶面對遲暮生活?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孟麗君楊子姍----重返20歲年輕的沈夢君
譚子明陳柏霖----“高冷范兒”的音樂總監
項前進鹿晗----沈夢君的孫子,樂隊吉他手、作曲
沈夢君歸亞蕾----70歲老太太
李大海王德順----迷戀沈夢君的老爺爺
項國斌趙立新----沈夢君兒子,項前進爸爸
楊琴李宜娟----沈夢君兒媳,項前進媽媽
項欣然尹航----項前進雙胞胎姐姐
鼓手杜雙宇----前進樂隊鼓手
陳玉梅楊青----經常和沈夢君唱反調的老太太
李曉燕林叢----李大海女兒
Cindy夏子涵----譚子明助理
貝斯手徐家豪----前進樂隊貝斯手
學姐周雨彤----項前進之前樂隊的主唱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美術設計造型設計視覺特效
魏曉斌 李美敬(韓國) 董宸辰 趙依芳 林建岳 陳主望 蔡勝哲 孫健軍 申殷浩<聯合出品人> 喇培康<聯合出品人>鄭泰成(韓國) 趙海城劉映昊(韓國) 韓曉黎陳正道申東益(韓國) 洪允貞(韓國) 董熹璇(韓國) 黃東赫(韓國) 林小革 任鵬林志堅陳俊廷音樂工作室楊紅雨 代冰羅順福 沈展志葉竹真徐健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重返20歲(2015年陳正道執導喜劇電影)
    孟麗君
    演員:楊子姍
    沈夢君年輕時最崇拜的女神就是鄧麗君,重返20歲後為隱藏身份,化名“孟麗君”來致敬鄧麗君。
  • 重返20歲(2015年陳正道執導喜劇電影)
    譚子明
    演員:陳柏霖
    時尚、挑剔、傲嬌的“高冷”音樂總監
  • 重返20歲(2015年陳正道執導喜劇電影)
    沈夢君
    演員:歸亞蕾
    項前進的奶奶,70歲的女主角
  • 重返20歲(2015年陳正道執導喜劇電影)
    項前進
    演員:鹿晗
    沈夢君的孫子,樂隊主唱,熱血青年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重返20歲 電影主題曲
專輯風格:歌曲
發行日期:2014.12.02
唱片公司:源泉唱片
曲目列表:
01.鹿晗 - 我們的明天
重返20歲 電影主題曲重返20歲 電影主題曲
重返20歲 電影原聲帶
專輯風格:歌曲
發行日期:2015.01.08
唱片公司:環球唱片
曲目列表:
01.鹿晗 - 我們的明天(電影《重返20歲》主題曲)
02.楊子姍 - 償還(電影《重返20歲》插曲)
03.楊子姍 - 微甜的回憶(電影《重返20歲》插曲)
04.楊子姍 - 給我一個吻(電影《重返20歲》插曲)
05.楊子姍 - 我們的明天(搖滾版)(電影《重返20歲》插曲)
重返20歲 電影原聲帶重返20歲 電影原聲帶
重返20歲 電影插曲
專輯風格:歌曲
發行日期:2015.01.30
唱片公司:環球唱片
曲目列表:
01.鹿晗 -愛情向前進(Film Version)
重返20歲 電影插曲重返20歲 電影插曲
音樂原聲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1. 鹿晗首度為電影獻唱主題曲,而《重返20歲》也是鹿晗的電影處女作。
  2. 陳柏霖除了出演男一號之外,還首次擔任電影投資人,為該片的投資人之一。
  3. 楊子姍當初接到這個角色時,曾獲得趙薇的鼓勵支持。
  4. 楊子姍為了演好跳廣場舞這個情節,特意請工作人員錄製了幾段廣場舞的視頻,自己躲在房間裡練習。
  5. 該片也是導演陳正道與編劇任鵬繼《101次求婚》和《催眠大師》後的第三次合作。影片採用了《催眠大師》原班幕後團隊。
  6. 陳正道導演在片場對細節要求很嚴格,如果一根頭髮歪到旁邊三次,他就會發脾氣。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重返20歲》原本是陳正道收到韓國CJ E&M株式會社要同步開發中國版和韓國版的作品,當時他正在做《催眠大師》後期製作。韓國版(《奇怪的她》)率先結束拍攝並於2014年2月上映,不僅刷新同類型電影的紀錄,更在網上獲得觀眾的極高評價。陳正道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執導的中國版同具看點,並表示《重返20歲》講了一個“最好”的故事,在“最好的時代,做最好的自己,做一場最美的夢”。
拍攝過程
2014年6月3日,《重返20歲》官微發表微博宣布影片正式開機。2014年12月1日,《重返20歲》在北京舉辦主題曲發布會。發布會上,鹿晗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我們的明天》MV正式曝光。2014年12月25日,《重返20歲》在北京舉行了全國媒體看片會。2015年1月5日,《重返20歲》在南寧民族影城舉行超前點映會。2015年1月6日,在北京舉行首映式。2014年1月19日,《重返20歲》在台北舉行首映式。
選角
楊子姍憑藉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飾演的鄭薇而一舉成名,俏皮、真摯的表演風格令她成為了影片女主人公的不二人選。
陳正道看了李安導演的《煙雨濛濛》電影之後,就一直夢想著和歸亞蕾合作一部電影,《重返20歲》是一個開端。此次歸亞蕾在影片中一秒變身楊子姍,大秀返老還童的風采。陳正道導演表示,因楊子姍和歸亞蕾片中同飾一角,找到她們本身就是個奇蹟,歸亞蕾年輕時和楊子姍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尤其是酒窩。
電影的男主角,由“大仁哥”陳柏霖出演,他將一改往日“暖男”形象,變身為時尚、挑剔、傲嬌的“高冷”音樂總監,和雙女主奇妙觸電。
取景過程
在《催眠大師》中,陳正道選擇了天津為重要取景地,此次,《重返20歲》依舊選擇在天津拍攝,津城各種風格的美景都將在電影中出現。劇組選擇在河北區的溫州服裝城開機,熱鬧而接地氣的風格很適合拍攝女孩重返歸來,在充滿市井氣息的服裝市場買衣服的一幕。
隱藏版彩蛋
在曝光的隱藏版彩蛋中,從20歲妙齡少女回到70歲老太太的歸亞蕾奶奶,身穿少女感極強的粉紅色裙子,含情脈脈地仿佛在等待著誰,而接“奶奶”的“神秘人”騎著超Q的機車帥氣而來,在他摘下頭盔的那一刻,仿佛空氣都靜止了,結果摘下頭盔後還是“風騷爺爺”王德順
重返20歲(2015年陳正道執導喜劇電影)
製作出品
北京文傳世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BEIJING CENTURY MEDIA CULTURE CO.,LTD
CJ E&M株式會社(韓國)CJ ENTERTAINMENT
北京宸銘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C2M MEDIA
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MEDIA ASIA FILM PRODUCTION LIMITED
華策影視(海寧)投資有限公司 ZHEJIANG HUACE FILM & TV CO.,LTD
威望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台灣) CATCHPLAY INC.
天下無敵國際文化有限公司(中國台灣) INVINCIBLE PLAN CO.,LTD
東陽派格華創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PEGASUS UBIQUITOUS CULTURE MEDIA CO.,LTD
北京世紀樂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BEIJING CENTURY MEDIA CO.,LTD
天津世紀樂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TIANJIN CENTURY MEDIA CO.,LTD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CHINA FILM CO.,LTD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時間
中國大陸
2015年1月8日
台灣
2015年1月23日

票房收益

2015年1月9日,《重返20歲》憑藉著超強的口碑效應,上映兩日累計票房已超過5000萬。2015年1月10日,周六票房4070萬;2015年1月11日,周日票房3750萬,兩天共7820萬,上映首周末1.27億。2015年1月19日,《重返20歲》票房已突破2.45億元,刷新了由《分手契約》(1.93億元)保持的中韓合拍片最高票房紀錄。2015年2月,《重返20歲》票房已達3.5億元。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重返20歲》是一部適合成人後的孩子和老去的父母一起觀看,而且看到盡興之處還能促成老少間的情感共鳴的電影。(新浪網評)
《重返20歲》不僅顛覆了“青春片”的屏障,適合全年齡的觀眾一起到影院重啟青春,主演們也演技爆表,挑戰演藝生涯的新高度。影片將老年人的贍養問題與子一代的兩難困境以及孫輩的理想交織,用愛、親情將親人之間的裂隙縫合起來。除了爆笑的劇情外,還從另一個角度呼籲關注老年人問題。“中國式母愛”、“代溝問題”等社會話題也得到廣泛關注,一度成為全民熱議的焦點。(騰訊網評)
影片不堆砌段子,沒有粗俗的噱頭,依舊能讓觀眾爆笑聲不斷,這是與紮實的劇本和精心構思的高級笑料分不開的。無論是愛情中的相互取暖,還是親情中的相互倚靠,或是友情中的相互依賴,陪伴——這一主題都貫穿電影的始終。(網易網評)

反面評價

《重返20歲》涉及了老有所依和婆媳關係。這個問題在當今諸多家庭中都不輕鬆、喜劇不起來。習慣了韓劇中的家庭倫理,尤其是婆媳間的打打鬧鬧,無非“刀子嘴豆腐心”,最終全成“逗你玩兒”;但當電影把“老外”換成了“老內”,問題就沒那么簡單了。所以“重返”的笑點背後,就藏著可能觸景生情的“刺激點”,甚至是淚點,就未必能讓全家樂呵呵了。
還有,孫子愛上了“回春”的奶奶是最大的看點,也最啼笑皆非。但對這個看點,同樣有水土不服的問題。人們常說——現代人的觀念越來越開放了,但實際上得分什麼觀念——像愛情觀、婚姻觀是越來越人性、越來越“舉重若輕”了,但家庭倫理呢?長幼關係呢?就未必如此,所以雖然越來越多的家庭、老少間像朋友、甚至“沒大沒小”,但也還有很多家庭從來是“有大有小”的。(新浪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