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仰朝陽村

里仰朝陽村

里仰朝陽村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合山市北部,位於柳邕二級公路旁約一公里,距市區4公里。全屯共有34戶188人,耕地面積400(全部是旱地),主要種植有甘蔗、玉米、林木等。2005年該屯農民人均純收入為2198元。

在黨的富民政策及各級政府的引導和支持下,該村老百姓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發揚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的中華民族美德,大力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狠抓經濟發展,農作物由過去單一的低產值玉米,調整到以甘蔗種植為主,現全屯甘蔗種植面積達320畝,占總耕地面積的80%,僅甘蔗一產業就增加農民人均純收入近236元,加上青年外出務工收入,2005年該屯農民人均純收入達2198元。

里仰村朝陽屯地處合山市北部,位於柳邕二級公路旁約一公里,距市區4公里。全屯共有34戶188人,耕地面積400畝(全部是旱地),主要種植有甘蔗、玉米、林木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里仰朝陽村
  • 地理位置: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合山市北部
  • 面積:耕地面積400
  • 人口:34戶188人
鄉村發展
近年來,在黨的富民政策及各級政府的引導和支持下,該村老百姓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發揚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的中華民族美德,大力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狠抓經濟發展,農作物由過去單一的低產值玉米,調整到以甘蔗種植為主,現全屯甘蔗種植面積達320畝,占總耕地面積的80%,僅甘蔗一產業就增加農民人均純收入近236元,加上青年外出務工收入,2005年該屯農民人均純收入達2198元。
富裕起來的里朝屯人,不僅解決了溫飽,走上了脫貧致富之路,而且也有條件享受起現代科技發展給農村帶來的實惠,現全屯通電、通路並全部飲用上了乾淨的自來水。全屯共購置有機車25輛,農用車10輛,安裝固定電話26部,村民使用行動電話86部,車輛入戶率及電話進戶率均達100%。
屯裡呈現出新的風氣、新的思想,賭博沒有了,治安好轉了,尊老愛幼、比致富、比科學、比勤勞、比送兒讀書已蔚然成風,逢年過節村民串串門拉家常、唱唱卡拉ok、學學種養科技等健康文化娛樂生活,和睦融洽,安居樂業。
屯中大小事總一起商量,有屯規民約,定期或不定期的在一起討論屯中的經濟發展思路,屯中設有監督小組,屯務公開。各家各戶房屋建設座落有致,村中道路筆直、寬敞。幾年來,屯民積極回響政府搞生態改廁,沼氣池建設等美化家園,大大改善了村裡的清潔衛生。全屯民風純樸,村容村貌整齊乾淨,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民眾生活越來越紅火,初步形成全鎮新農村小康示建設范屯之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