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青椒

釀青椒

釀青椒是四川省一道以青椒為主要原料的特色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以豬肉,青椒等為食材,味鮮香,稍帶辣,呈綠色,四季均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釀青椒
  • 主要食材:青椒、豬肉、地栗、開洋沫、火腿,雞蛋
  • 分類大眾菜
  • 口味:鹹辣
菜品特色,做法,製作過程,製作方法二,營養價值,其他分類,

菜品特色

釀青椒是一道四川名菜,其主要材料是青椒(15隻)、豬肉(250克)、地栗(40克)、開洋沫、火腿(或雞肉)(12.5克)、雞蛋(1隻)、菱粉、味素、精鹽、醬油、蔥姜沫、胡椒粉、黃酒、白糖、雞湯。

做法

製作過程

一、將青椒挖去心子,在青椒內部塗一層乾菱粉(使青椒不易裂開),再將豬肉、火腿搗成肉泥,同雞蛋濕菱粉、地栗(去皮切成沫)、開洋沫、蔥姜沫及鹽、胡椒粉、黃酒、味素調拌,塞在青椒內,放入豬油鍋煎熟,再加些雞湯上籠蒸。
釀青椒釀青椒
二、蒸好後,將湯倒入另一碗,加醬油,鹽,糖和乾菱粉收一下,澆在青椒上即好.

製作方法二

材料:
青椒、豬肉碎、馬蹄、蔥姜蒜、雞蛋、澱粉、料酒、蚝油、生抽、老抽、糖、香醋。
釀青椒釀青椒
做法:
步驟1:蔥切蔥花、姜蒜切末、馬蹄切碎;
步驟2:豬肉碎里加入雞蛋、馬蹄碎、蔥姜蒜末、雞蛋、澱粉、料酒、蚝油、生抽、糖順時針攪拌上勁;
步驟3:青椒洗淨晾乾,去掉尾端,挖出青椒子;
步驟4:將調好的肉餡均勻的釀入青椒里,鍋里放入適量油溫熱,放入釀好的青椒中火煎黃起皺;
步驟5:將適量生抽、老抽、糖、少量水混合均勻,倒入鍋里;
步驟6:大火煮開轉中火煮10-15分鐘,收濃湯汁即可。
溫馨提示:
1:視個人口味,青椒稍微辣一些、肉質厚一些的比較好吃,肉餡選用肥瘦相間的為好;
2:煎釀椒的時候火不要太大,以免爆油傷人;
3:煎制的時候可以先將青椒用筷子夾起,豎起來煎一下封口,可以防止煎的時候肉餡受熱噴出來;
4:最後加料汁煮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以青椒變軟再收濃湯汁為好。

營養價值

醉青椒這道菜含有抗氧化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K,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血管脆弱有輔助治療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一般人都會感覺到,吃了帶有辛辣味的青椒之後會心跳加快、皮膚血管擴張。所以中醫地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樣,有溫中下氣、散寒除濕的說法。

其他分類

豆腐釀青椒
主 料:凍豆腐1塊,青椒6隻,冬菇2隻,蝦米、蔥料各1湯匙,蒜蓉1/2茶匙。
豆腐釀青椒豆腐釀青椒
配 料:
生粉1茶匙,鹽1/3茶匙,糖1/4茶匙,蛋白1隻,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芡汁料:生抽1茶匙,鹽、糖各1/4茶匙,生粉1/2茶匙,雞湯1/4杯。
做 法:
1、豆腐瀝乾水分,剁碎,冬菇浸軟,去蒂切細粒,蝦米用溫水浸10分鐘,切細粒。
2、將豆腐、冬菇、蝦米同放大碗中,加入醃料拌勻,加蔥粒再拌勻成餡料。
3、青椒洗淨,切開邊,去蒂和籽,內側抹少許生粉,釀入餡料,排碟上,隔水蒸12分鐘。
4、燒熱油1湯匙,爆香蒜蓉,調入芡汁料煮滾,淋在青椒上面便成。
備 註: 可將釀好青椒放入微波爐,以高火煮4分鐘,或放入焗爐,以中火焗25分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