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東新區外國語中學

鄭東新區外國語中學

鄭州市鄭東新區外國語中學是一所按省級示範性高中標準建設的現代化、國際化、全寄宿的公辦高中,歸屬鄭州市鄭東新區教育文化體育局管理,於2016年正式招生。 學校位於鄭東新區天韻街6號,毗鄰風景如畫的如意湖畔,南鄰鄭州國際會展中心CBD商務中心,西鄰寶龍城市廣場,人文環境寬宏大氣,自然環境清新秀美。學校占地面積213畝,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鄭州市鄭東新區外國語中學
  • 英文名:Zhengdong New District Foreign Language MiddleSchool
  • 簡稱:鄭東新區外國語中學
  • 校訓:見賢思齊,立己達人
  • 創辦時間:2016
  • 所屬地區:鄭州市鄭東新區
  • 類別:公立高中
  • 學校類型:綜合
  • 現任校長:丁幼新
  • 學校地址:鄭東新區 九如路與天韻街交叉口
學校介紹,學校領導,學校特色,校園社團,

學校介紹

學校按教學區、體育運動區、生活區等不同功能要求進行合理布置,除綜合教學樓外,另建有3棟獨立的六層師生公寓、五層的中西餐廳、400米標準塑膠運動場,理化生實驗室、通用技術室、計算機教室、聲樂教室、美術教室、創客教室、圖書室等配套功能室一應俱全。學校建有以數位化、網路化、信息化為目標的網路基礎設施和服務支撐智慧校園平台。先進完善的教育教學設施為莘莘學子提供成才的良好機遇。
學校依託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教育管理團隊,特聘高中教育名師及管理英才加盟,共同組成一支師德高尚、教藝精湛、經驗豐富、結構合理、素質精良的師資隊伍。教師團隊是從各地精心選拔的具有中高級職稱的骨幹教師和學術技術帶頭人,年富力強、經驗豐富,勇於創新。青年教師全部為畢業於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院校的優秀大學生。
鄭州市鄭東新區外國語中學依託優越的地理、人文優勢,高起點定位,高標準打造,高水平入軌,高品質發展。學校以做面向世界和面向未來的中學教育為己任,以“尋民族文化的根,育面向未來的人”為目標,努力培養現代國家公民,鍛鑄未來國家精英,為學生終身發展構築堅實的成長階梯;以“小班化、雙語化、數位化、國際化”為特色,博採眾長,精益求新,多元發展,勇爭一流,努力打造一所站在時代發展前沿的現代化中學。

學校領導

丁幼新 樊僧健 王海霞 海松濤 劉林 肖偉鋒 劉永貴

學校特色

學校英語教學以“小班化、雙語化、國際化”為特色,英語授課全部實行小班化教學,形成多層次、多教材、多渠道的教學格局。外語教學中注重培養學生實際運用能力:成立英語話劇社,注重營造外語文化氛圍;注重學生的英語口語發音和表達能力:特地聘請優秀外籍教師教授學生的英語口語,實現學生英語學習的全面發展。

校園社團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建立健康、活潑、和諧的校園文化氛圍,學校開展多種多樣的社團活動,調動學生積極性,培養學生的興趣愛好,豐富校園文化,陶冶學生的情操,以期在校園內形成一種積極向上、融洽有序的育人氛圍,促進學生的學習和發展。最終為莘莘學子提供輕鬆愉悅的學習環境和發展個性、挖掘潛能的平台。
學校目前開設的社團主要有:合唱團,書法社,足球社,“校園之聲”廣播站,英語話劇社,擊劍社,閱讀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