鄖縣第二中學

鄖縣第二中學

鄖縣第二中學創建於1984年,地處鄖縣城關東郊,北靠似萁青山,南瞰如練漢水。總體格局呈半環型階梯狀分布。校園面積128.68畝,建築面積42079平方米,擁有現代化教學樓3幢,高標準學生公寓3幢,辦公大樓1幢,綜合實驗大樓1幢,教職工住宅樓5幢。現有教學班60個,在校學生近4300人,在崗教職工232人。其中高級教師41人,中級教師106人,學歷達標率為98.5%。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鄖縣第二中學
  • 外文名:Yunxian No.2 Middle School
  • 簡稱:鄖縣二中
  • 校訓:勤、誠、慎、勉
  • 創辦時間:1984年
  • 類別:普通高級中學
  • 現任校長:孫祥臨
  • 所屬地區:中國湖北省十堰市
辦學規模,辦學理念,辦學成績,特色教育,特色管理,

辦學規模

校園面積128.68畝,建築面積42079平方米,擁有現代化教學樓3幢,高標準學生公寓3幢,辦公大樓1幢,綜合實驗大樓1幢,教職工住宅樓5幢。學生食堂附設1200個餐位的大型餐廳,並配備飯菜保溫系統和電子售飯系統。大操場、籃球場、文化長廊等配套設施功能齊全;實驗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音樂室、美術室、圖書室、閱覽室應有盡有;教學區、活動區、學生生活區、教師住宅區、校辦工廠區相對獨立,布局合理。現有教學班60個,在校學生近4300人,在崗教職工232人。其中高級教師41人,中級教師106人,學歷達標率為98.5%。

辦學理念

與時俱進的鄖縣第二中學,面對新世紀教育發展的新形勢,進一步明確提出了以下辦學理念:
辦學宗旨:辦規範加特色學校,育合格加特長人才。
鄖縣二中鄖縣二中
育人目:身心兩健,品行高雅,學創皆能。
校 訓:勤、誠、慎、勉。
校 風:文明求是,勤奮爭先。
教 風:敬業愛生,博學善導。  學 風:尊師樂學,慎思篤行。

辦學成績

自1997年以來,學校教學質量不斷攀升,高中考連創佳績,中考在全縣綜合評比中名列前茅。近三年學生小論文、小製作、小發明有37人次獲得國家、省、市、縣級獎勵。教師在國家、省、市、縣各級專業報刊雜誌發表教育教學論文108篇。高考上本科線人數連續10年居全市同類中學之首,2009年高考上本科線486人,綜合評比占十堰市同類學校第一名。由於改革成效顯著,教學成績突出,學校先後受到國家、省、市、縣各級表彰70餘次。原國家教委授牌為“全國農村教育綜合改革先進單位”;湖北省高校工委、省教委、省教育工會授予“湖北省學校教代會工作先進單位”稱號;湖北省教育廳授牌為“湖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和“湖北省中國小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先進學校”;十堰市教育局授予我校“九五教育科研20強學校”;鄖縣“先進單位”,鄖縣“教育教學工作先進單位”、鄖縣“教育宣傳信息工作先進單位”、“鄖縣平安校園”、鄖縣“教育系統婦女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受國家、省、市、縣各級表彰80餘次。2007年6月,學校獲得“十堰市普通高中示範學校”授牌,正式跨入市級示範學校行列。

特色教育

學校堅持以“身心兩健,品行高雅,學創皆能”為育人目標,牢固樹立“人人有才,人各有才,揚長補短,各個成材”的新型人才觀。教學上,根據不同學生的特點和要求,在很抓常規教學的同時,通過創辦體、音、美特長班和成立各科興趣小組以及定期舉辦科技活動周、體育運動會和音美大賽等形式,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特色教育,著力培養社會所需的各類新型建設人才。建校以來,學校共向高一級院校輸送空飛、體、音、美等各類人才508人。
校園校園

特色管理

學校管理堅持落實“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著力構建“和諧校園”。多年來,逐步形成和完善了教師管理和學生管理雙軌並行的“四全”(全員、全面、全程、全力)管理模式。特別是以“班級值周制”和“衛生值周制”為特色的學生自主管理,將政治思想教育和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內化為學生的自我需求和自我約束,從而形成了良好的校風、班風、和學風。治安管理上,常念安全“五字經”(導、防、實、穩、全),努力為全校師生營造一個優美、和諧、安全、文明的工作學習環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