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打花園

遮打花園

遮打花園位於香港島中環遮打道,在1978年10月20日落成啟用,是香港其中一個重要的公園,以吉席·保羅·遮打爵士命名。遮打爵士是一位木球運動、賽馬愛好者、金融家、慈善家、瓷器藝術收藏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遮打花園
  • 位置香港島中環遮打道
  • 類型:公園
  • 命名:吉席·保羅·遮打爵士
歷史,現況,附近建築,

歷史

遮打花園原址是香港木球會,有“打波地”之稱,於1851年興建,設有木球會會所及木球場。1975年,木球會遷至黃泥涌峽,土地則成為香港捷運中環站的建築工地。1980年中環站啟用後,原址改建為公園,即今日的遮打花園,並分數階段開放使用。目前在花園內豎有一塊牌匾以紀念其歷史
園中樹木園中樹木
遮打花園內另有一塊基石,是1890年4月2日由當時訪港的乾諾公爵豎立,紀念當時中環填海工程動工儀式。基石原本位於木球會會所看台附近,1975年曾被移走,至1983年移往與原來位置接近的地方。

現況

由於遮打花園的位置接近香港立法會大樓,加上其廣場面積較皇后像廣場大,因此遮打花園成為香港市民及各政治團體舉行示威集會的熱門場地。
遮打花園設有涼亭、園林小徑及水池等設施。

附近建築

遮打花園遮打花園
香港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