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空行情

逼空行情

逼空是指對於那些空倉的投資者,多方快速拉升,不給其建倉的機會,迫使其在高位建倉,減少其價格差異收入的操作方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逼空行情
  • 對象:對於那些空倉的投資者或是機構
  • 性質:減少其價格差異收入的操作方法。
  • 結果:使空翻多的不能增加
逼空是指對於那些空倉的投資者或是機構,多方快速拉升,不給其建倉的機會,迫使其在高位建倉,減少其價格差異收入的操作方法。就如同現在的行情,給看空的投資者沒有建倉的機會,而如果建倉的話,可能面臨調整的可能,也就是使空翻多的可能增加。
所謂逼空,字面理解就是逼迫空頭,在股市里,逼空的意思就比較簡單了,就是反覆單邊上漲,不給那些沒買入股票而在等待回調再買的人機會,這種行情的特點就是一旦你拋出股票就很難再次買進,因為你總想等回調有個低點,但這種回調總是點到即止,然後不斷上漲。
股指期貨開通後,逼空行情從其內涵上理解,還應該包括,不斷做空股市,逼迫多頭,在半山腰“抄底買進”,然而因忍受不了持續下跌的過程,不斷割肉,乃至市場全面看空時,再迅速做多,不給空頭低位回補的機會;做空期指,再抄底二級市場,如此不斷向上向下往復“逼空”,賺取多重收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