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

低位

低位,在金融學、信息技術學、圍棋、籃球運動,以及中醫學中均有不同釋義。比如在圍棋中指布子多在接近棋盤邊線占領地域。與高位相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低位
  • 金融學名詞:指技術指標處於相對比較低的位置
  • 信息技術名詞:編程術語
  • 圍棋名詞:術語
  • 籃球運動名詞:場上接近底線籃筐左右附近的位置
  • 中醫:奇穴名
金融學名詞,信息技術名詞,籃球運動名詞,圍棋名詞,中醫名詞,股票名詞,

金融學名詞

指技術指標處於相對比較低的位置。
金融市場上某些技術指標有高位、低位之分。例如kd指標20以下為低位,80以上為高位。

信息技術名詞

低位,是一個編程術語,即訊息處理過程中所傳遞的參數(wParam)數值的低位數據,比如在截獲選單訊息上,此低位就是選單的ID,我們通常所見到的滑鼠移動到選單上就會有對應的說明提示就是通過判斷此“低位”的數值來執行的。
在二級制中,與高位相對,表示二進制數字右邊部分,如0011,其中11為低位。

籃球運動名詞

低位理論上所指的是球場上接近底線籃筐左右附近的位置,一般來說引申開來的話距離籃筐7尺距離左右的區域都可以稱之為低位區域。
低位
同樣,通常而言,一般籃球轉播中提到的低位能力或者低位技巧也並非具體指球員的某一種特有的技術能力,而是指球員在低位區域內得分或者策應能力,這一能力的範圍是一個以區域定義而非動作定義的名詞,並無具體的教科書定義可以遵循涵蓋,大多數情況下包括背對籃接球後的轉身單打,或者直接背對籃移動中或者倚靠中投籃,還包含了轉身走底線,背對籃接球然後分球空切隊友等比較常用的內線動作。
低位單打低位單打

圍棋名詞

術語。指布子多在接近棋盤邊線占領地域。與高位相對。如圖中1至17,構成黑在“低位”取地,白在“高位”取勢的格局。
低位

中醫名詞

奇穴名。位於背部正中線,具體位置根據損傷脊椎部位而定,此穴位於傷位下兩椎的下緣。計1穴。主治馳緩型癱瘓。針刺1~2寸,針感抽、麻至肛門。

股票名詞

股票低位炒股策略工廠解析如果是低位橫盤,那么其橫盤的時間不會很短,至少都要有2個星期以上,莊家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吸籌,這個時候票是不漲的。當其拉升的時候,一般都會出現紅三兵等情況,當有低位紅三兵出現,那么就要密切注視這個票的走勢。低位橫盤階段也有個股價最高的橫盤點,跟高位橫盤一樣,有效突破這個橫盤點,一般才是這個票的拉升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