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雞蛋

辣椒炒雞蛋

辣椒炒雞蛋是指用辣椒和雞蛋一起炒制的一道家常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辣椒炒雞蛋
  • 主要食材甜椒、雞蛋、口蘑
  • 分類:家常菜
  • 口味:鹹,香,辣
做法一,做法二,做法三,做法四,做法五,

做法一

原料
甜椒2個、雞蛋3個、口蘑2個、味素胡椒粉
辣椒炒雞蛋
做法
1、青椒洗乾淨去籽,切成細絲;雞蛋打散,口蘑切片備用;
2、熱鍋入1.5大匙油,入青椒碎和口蘑片翻炒1分鐘至斷生,加入鹽,炒勻,再倒入雞蛋液,將剩餘的油順鍋邊均勻淋入,待雞蛋液凝固,翻面略炒1分鐘,即可裝盤上桌。
注意事項
1、能吃辣的,可以將一個甜椒換成尖辣椒(辣椒切碎);
2、鹽要加在青椒中,而不是雞蛋里,否則雞蛋太鹹了,青椒又無味;
3、一份油分兩次加入,即防止油過多,又使得雞蛋不沾鍋;
4、加入口蘑是為了味道更為鮮美。沒有也可以。口蘑剁碎也可以,但是容易出水;
5、這個菜十分適合上班族下班後烹製。準備和烹製時間不超過10分鐘,營養又豐富。

做法二

原料
青辣椒4個(其實2、3個就行)、小紅辣椒1個、雞蛋3個、鹽1/4小匙+1/4小匙、糖1/6小匙、五香粉胡椒粉1/8小匙、生抽1/2小匙、香蔥少許。
做法
1、辣椒切成丁放入碗中,加入1/4小匙鹽 1/2小匙醬油混合均勻;
2、雞蛋3個加入溫水1大匙,鹽1/4小匙 糖1/6小匙五香粉攪打均勻成蛋液;
3、1大約放置10分鐘,濾去水分,加入蛋液中,再加入小蔥碎攪拌均勻;
4、大火,鍋燒熱,油燒熱,把它們倒入油鍋;
5、蛋液膨脹起後就轉中小火,待蛋液凝固後,把雞蛋用刀鏟切成小塊,兩面翻轉至微黃即可。

做法三

原料
雞蛋(白皮) 100克, 甜椒 250克, 蝦皮 30克, 辣椒(紅,小) 50克, 番茄 50克, 精鹽 3克, 醬油 5克, 蠶豆澱粉 15克, 色拉油 17克.
辣椒炒雞蛋辣椒炒雞蛋
做法
1.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蝦皮、鹽攪拌均勻成調味蛋液。 2. 將雞湯、醬油、澱粉放入碗中,調勻成味汁。 3. 鍋內放油燒熱後,將調味蛋液放入炒熟,倒入盤中備用;炒鍋再置火上,放油,投入青椒片、紅椒片、番茄塊炒熟,再倒入盤中的雞蛋,烹入味汁,翻炒均勻即成。

做法四

原料
紹酒(或白酒、啤酒)、、油、醬油 、紅辣椒1隻。
做法
1.把雞蛋搗碎,撒一點鹽。辣椒洗乾淨,去籽,切成條。2.在鐵鍋上放油,把油稍熱一下可以把蛋液倒進去,不要油煮開再放,否則剛放下去的蛋液會因油太熱而炸開,成形就不好了。 3.翻動蛋液,同時用鏟子把剛熟的蛋切成小塊,再翻動,避免蛋太老(這一系列的動作要快,所花時間相對較少,蛋塊不必全熟)。 4.鍋里的蛋全是嫩嫩的小塊,倒適量紹酒(我喜歡多放一點,酒的香味到最後會揮發掉一部分),雞精,醬油(不喜歡的話可以不放)及鹽加一點水,以免把蛋塊煮乾。煮上半分鐘左右,倒上辣椒,待辣椒變軟煮熟放入碟中即成。
青椒製法
雞蛋打在碗內打散,青椒分別切小塊備用。將鍋放火上,加入少許油燒熱後,投入蔥花煸香,倒入雞蛋炒至熟透時盛出。鍋內再加少許油放火上燒熱,倒入青椒稍炒一會,再放入炒熟的雞蛋,並加入精味素,調好口味,翻炒勻透後淋上麻油,裝盤即成。
營養成分: 此菜含蛋白質14克、脂肪15.7克、碳水化合物81克、產生熱量201千卡。含鈣99毫克、鐵3毫克、維生素A225微克、維生素E 5.8毫克。
特點: 色澤鮮明,香嫩爽口,含礦物質及維生素比較豐富,可作為少兒經常食用的菜炒雞蛋

做法五

原料:雞蛋 新鮮辣椒 大蒜 油
辣椒炒雞蛋辣椒炒雞蛋
做法:下雞蛋入油鍋煎成荷包蛋備用,先把鮮辣椒入鍋乾煸出鍋備用
入鍋燒熱倒入大蒜煎香後把備用的荷包蛋和鮮椒統統倒入鍋中翻炒就好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