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女性稱謂)

辣妹(女性稱謂)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辣妹(日語:ギャル、英語:Gyaru、Gal),起源於日本街頭文化,是指對流行潮流敏感的女性,詞源是英文的Girl。始於1970年代,當時女性身穿新潮的時尚服裝。

簡介
1970年代以涉谷為中心爆發了日本的流行文化,其中走在最先端的女孩被人們稱為“辣妹”。
辣妹
在90年代末,辣妹被定格了茶金色捲髮、長絲襪、濃重的眼影和假睫毛做裝扮,並攜帶辣妹的特徵物品的形象,也是至今人們所熟知的文化。
辣妹現在主要是用來稱呼穿戴“辣妹服飾”的10~20多歲的女性。1990年代時曾特別稱這樣的女高中生為小辣妹(コギャル),而這個世代的女性維持原嗜好成為大人,現在則是不分年代都稱為辣妹。
人們一提起辣妹就她們的形象會想像成頭髮一般為茶發或者淺色系的挑染,身著制服,腳穿泡泡襪和沒有鞋帶的皮鞋。在90年代末期也出現了雖然已經畢業,但仍穿著制服在路上聚在一起的輕浮女生。
egg”、“men's egg”、“Cawaii!”等雜誌為辣妹文化帶來了莫大的影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