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川縣第二中學

賓川縣第二中學

賓川縣第二中學,簡稱賓川二中,創辦於1942年,學校位於雲南賓川縣東北部大山深處,坐落在平川鎮西面的波泮山麓。學校占地35畝,有鋼混結構的校舍7幢,建築面積5400多平方米。現有高中6個班,民族國中6個班,學生700餘人,教職工54人。校園內綠樹成蔭,草坪青翠,花香四溢,各種建築布局合理,氣勢恢宏,是平川地區三鄉一鎮各族青少年傾心求學的園地,是山區兒女成長成才的搖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賓川縣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42年
  • 地址:雲南省賓川縣東北部大山深處
  • 占地面積:35畝
  • 人數:754
辦學歷程,學校展望,

辦學歷程

賓川縣第二中學自1942年創辦以來,經歷了一次水毀,兩度停辦,三易校址,四次創業的風風雨雨,她在艱難中誕生,在曲折中發展,從困境中崛起,數十年來致力于山區民族教育,5000多名優秀的山區兒女在這裡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薰陶,成為建設祖國,推進家鄉文明進步的精華。

學校展望

如今, 賓川縣第二中學有一個團結協作、務實上進的領導班子和一支愛崗敬業、勤奮好學的教師隊伍,他們教之以嚴,育之以愛,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致力于山區的民族教育,教育教學成效顯著。現已被評為雲南省二級完全中學,認定為大理州育人環境優級學校和賓川縣民族教育團結示範學校,是大理州能招收國中民族班的8所民族學校之一。新的世紀,賓川二中正以團結、文明、勤奮、創新和謙虛謹慎、開拓進取的精神,向著“創一流民族中學”這一宏偉目標邁進,二十一世紀的賓川二中前景必將更加燦爛輝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