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爾南多二世(葡萄牙國王)

費爾南多二世(葡萄牙國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費爾南多二世(1816年10月29日科堡-1885年12月15日裡斯本),葡萄牙和阿爾加維國王(1837年9月16日-1853年11月15日)是葡萄牙國王和瑪莉亞二世女王的丈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費爾南多二世
  • 出生地:科堡
  • 出生日期:1816年10月29日
  • 逝世日期:1885年12月15日
他是薩克森-科堡-哥達的斐迪南親王和他的妻子科哈里的安東尼的長子.是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一世和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母親肯特公爵夫人的親侄子和墨西哥皇后卡洛塔堂妹,以及英國和她的丈夫艾伯特親王維多利亞女王的遠親。根據葡萄牙法律,一個女王的丈夫只能被稱為國王。葡萄牙的未來國王出生後,斐迪南被立為國王費爾南多二世。這對皇家夫婦的形成一個良好的團隊,一起解決在瑪麗亞二世統治時期的問題。是葡萄牙的政治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執政時自己妻子的懷孕。最終,瑪麗亞二世死於難產。費爾南多二世的統治結束,但認為在1853年–1855期間,他的兒子佩德羅五世為葡萄牙攝政王。1869年他拒絕承擔西班牙王位。在晚年的時候,費爾南多二世與歌劇歌手Elisa亨斯勒結婚。費爾南多是一個聰明的藝術與現代自由主義思想的人。他擅長於蝕刻,陶器和畫水彩畫。他是英國皇家科學院院長和科英布拉的玫瑰十字會的大師。1838年他建在辛特拉的佩納宮,野生建築夢幻的折衷主義風格充滿象徵意義可以與新天鵝城堡的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相比。他在這座城堡里與他的第二任妻子度過了他的餘生。
費爾南多二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