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婁娜兇殺案

貝婁娜兇殺案

多蘿西·L·塞耶斯,偵探小說黃金時代最偉大的偵探小說家,1893年生於牛津,是最早獲得牛津大學學位的女性之一。1922年至1929年是一家廣告公司的撰稿人。她塑造的貴族偵探彼得。溫姆西勳爵成了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小說人物之一。

多蘿西·L·塞耶斯也以其宗教劇著名,尤其是《生來就是當國王的人》和翻譯的但丁的《神曲》最具影響,前者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播出後引起熱議。塞耶斯於1957年逝世。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年邁的將軍死在軍人俱樂部的躺椅上,就像睡著了一樣。他太老了,他的死一點兒也不令人感到奇怪。稍微有點兒意外的是,他死的時候不聲不響,居然沒人發現他到底是什麼時候離開人世的。與此同時,他那同樣年邁的富孀妹妹也去世了,她留下了一份讓人瘋狂的遺囑:如果她死在老將霉之前,遺產將歸老將軍所有;如果相反,老將軍先她去世,遺產則會留給她的一個遠親朵蘭德小姐。
老將軍的死亡時間成了焦點。他到底是死在妹妹之前還是之後,沒人說得清楚。彼得·溫姆西勳爵介入了此案的調查,驗屍之後,發現老將軍是被謀殺的。朵蘭德小姐成了最大的嫌疑人,她到底是不是兇手?

圖書目錄

1 老將軍之死
2 多默太太之死
3 遺囑
4 初露端倪
5 調查現場
6 神秘來電
7 物證鑑定
8 撲空
9 回到現場
10 朵蘭德之謎
11 準備驗屍
12 梅傑可疑
13 驗屍
14 梅傑現身
15 謎團
16 聚會
17 帕克出手
18 喬治失蹤
19 朵蘭德被疑
20 朵蘭德之不幸
21 喬治現身
22 真相大白
事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